发改委网站的BUG?

1 view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Ben Luo

unread,
Nov 25, 2009, 9:56:05 PM11/25/09
to shlug
http://www.ndrc.gov.cn/zcfb/

如果用firefox就有很多奇怪的显示,用IE6显示正常。同站的很多页面有相似的问题。有谁知道是什么原因?

beck917

unread,
Nov 25, 2009, 9:58:08 PM11/25/09
to sh...@googlegroups.com
2009/11/26 Ben Luo <ben...@gmail.com>:

> http://www.ndrc.gov.cn/zcfb/
>
> 如果用firefox就有很多奇怪的显示,用IE6显示正常。同站的很多页面有相似的问题。有谁知道是什么原因?
>

如果用ff显示正常,那才不正常呢

Gary Shi

unread,
Nov 26, 2009, 4:24:58 AM11/26/09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和发改委本身的bug比起来,他网站的bug还真的算不上啥问题。

换个角度讲,好马配好鞍,这件破袈裟还挺适合他们的。

Thomas Iverson

unread,
Nov 26, 2009, 5:29:19 AM11/26/09
to sh...@googlegroups.com
2009/11/26 Gary Shi <gar...@gmail.com>:

以前人家问我,知道不知道什么是FGW,我说弄错了吧,应该是GFW
人家很/_\的跟我说,是Fuck-Gay-Way,我一听,好名字阿

--
ghosTM55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Keep It Simple Stupid
http://ghosTunix.org

YiZhi Liu

unread,
Nov 29, 2009, 1:25:48 PM11/29/09
to sh...@googlegroups.com
来来来,我们来讨论技术问题

这个网站还是做得很nb的,你看,顶上很显然是调用一个webservice之类的东西,输出了一个xml文件。这个xml非常强大,因为它把所有的文章标题以及对应的链接都输出出来了。然后在底部用js对所有这些标题进行分页。这样一来,“上一页”、“下一页”之类的按钮就可以实现无刷新的采集数据,带给用户非常好的浏览体验。

这种强悍到一定程度的网站制作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Ajax的思想,汲取了webservice的精华,充分利用了xml的语义特性。但是firefox显然没有领会发改委的精神,于是把xml也输出出来了,至于为什么标题没有在其中显示,呼唤牛人解答。。

2009/11/26 Thomas Iverson <tho...@shlug.org>



--
JavelinJS
@ZheJiang University

Xi Shen

unread,
Nov 29, 2009, 8:00:40 PM11/29/09
to sh...@googlegroups.com
他们为什么把所有的JS都嵌在body里呢?很有特色嘛。

输出的问题大概是XPATH写错了吧。我没有去看他的JS。


2009/11/30 YiZhi Liu <jave...@gmail.com>:

--
Best Regards,
David Shen

http://twitter.com/davidshen84/
http://meme.yahoo.com/davidshen84/

stainless

unread,
Nov 29, 2009, 9:45:06 PM11/29/09
to sh...@googlegroups.com
非标准的属性 document.all。请使用 W3C 的标准形式 document.getElementById() 。
initPage()new_xml_...unc_er.js (第 29 行)
onload(load )columntop.js (第 1 行)
m_objSrcContent = document.all("OutlineContent");\n

这也叫强大啊,IE only的东西


2009/11/30 Xi Shen <david...@googlemail.com>

YiZhi Liu

unread,
Nov 29, 2009, 9:57:32 PM11/29/09
to sh...@googlegroups.com
- -
我不是讽刺一下么> <

2009/11/30 stainless <john...@gmail.com>



--
JavelinJS
@ZheJiang University

Ben Luo

unread,
Nov 29, 2009, 11:52:30 PM11/29/09
to sh...@googlegroups.com
2009/11/30 stainless <john...@gmail.com>
非标准的属性 document.all。请使用 W3C 的标准形式 document.getElementById() 。
initPage()new_xml_...unc_er.js (第 29 行)
onload(load )columntop.js (第 1 行)
m_objSrcContent = document.all("OutlineContent");\n

这也叫强大啊,IE only的东西

真是强大啊。这也看出来了。知道原因了。 现在你们写js, 用库多,还是直接写?我看很多介绍,好像用库的话,多浏览器的问题会少一些。

Gary Shi

unread,
Nov 30, 2009, 4:17:02 AM11/30/09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屏蔽多种实现的不兼容问题,是各种库的基本功能,所以肯定要用。

而且裸写js。。。实在是太麻烦了。

On 11月30日, 下午12时52分, Ben Luo <ben...@gmail.com> wrote:
> 2009/11/30 stainless <johnso...@gmail.com>


>
> > 非标准的属性 document.all。请使用 W3C 的标准形式 document.getElementById() 。
> > initPage()new_xml_...unc_er.js (第 29 行)
> > onload(load )columntop.js (第 1 行)

Vega Lee

unread,
Nov 30, 2009, 4:20:13 AM11/30/09
to sh...@googlegroups.com
能用就成了。你们好罗嗦。。。
 
2009/11/30 Gary Shi <gar...@gmail.com>

YiZhi Liu

unread,
Nov 30, 2009, 11:24:07 AM11/30/09
to sh...@googlegroups.com
库还是要的。。
个人意见,js是一门非常丑陋的语言,我绝对受不了写一堆又丑又长的代码。jquery之类的库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2009/11/30 Vega Lee <veg...@gmail.com>



--
JavelinJS
@ZheJiang University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