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我对ubuntu中文社区感到失望

gildor...@mail-on.us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也对Ubuntu并且大多数Linux近几年的变化很失望。

过去的Linux,用户做出最适合自己选择的窗体管理器。enlightenment、fvwm、windowmaker……没有两台linux看起来是一样的。每台运行Linux的电脑完全是拥有者自己设计的产品!几乎没有一台有开始菜单。

现在的Linux千篇一率,不是KDE就是Gnome,不仔细看看不出来不是Windows。

过去的Linux用户不是用vim、emacs就是用nano、joe,每人都有自己喜爱的编辑器。

现在的Linux见不到编辑器的影子,到处开了网页。

过去的Linux启动程序都需要输入命令。
现在的Linux点一点就可以启动程序。

过去的Linux用户是热血青年、IT专家。
现在的Linux什么鸟都有。

过去的Linux用户首先学命令,再学分区,再学包管理。
现在的Linux用户什么都不想学,就想别人把东西做成全自动的,吃人嚼过的饭。

过去的Linux用户下载源代码自己编译,设置自己喜欢的选项;
现在的Linux用户直接安装包,全都是按固定的选项编好的,一点个性都没有;

过去 Linux用户定制内核是必修课;
现在 Linux用户有的根本没动过内核;

过去Linux启动黑底白字;
现在Linux启动什么底什么字的都有,就是不会从下往上滚动。

过去Linux用户用mutt;
现在Linux用户用Thunderbird、Gmail;

过去Linux用户都会写程序;
现在Linux用户就会举个牌子“开源”,一点功底都没有。

过去Linux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说“我是Linux用户”就像说“我是穆斯林”一样表明了身份和态度、Linux用户是一种人,是一种基本态度;
现在Linux变成了一种工具,就跟电视机一样。说“我是Linux用户”就像穆斯林说“我用电饭煲做饭”一样没有特点。

既然Linux已经变得和Windows一样庸俗又没有品味,我终于要换回到Linux了,并且鄙视还把Linux当做神圣的人。

David Palmer wrote:

> [...]
> 养,曾记得这里我认识一些有想法的人,曾记得。。。。。。
>
> 现在呢,这几天没事过去了一下,天,这是一个什么地方,我差点以为我点错了进了色情论坛,
> 三句话以后就带点颜色了,注意,不是灌水区,是技术区。我曾经以为这里会发展成一个技术
> 性社区,开发性社区,我没想到会成为一个黄色社区。
>
> 小小的失望了一把,或者我们中国人就这样的吧,君不见四大门户网站(注意,是门户)上到处
> 都是半裸女像,什么我和上司的一夜情,什么3天让你大一个size之类的东西么?也许我们就
> 喜欢这些东西吧.去看看雅虎加拿大,雅虎美国,哪个国家的门户上面有这东西。丢人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早说过了
不要迷恋linux,linux只是一个传说。

Caritas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由于Linux已不可逆转的失去了小资情调,建议你去玩一种更有情调的系统,比如Hurd? OpenSolaris? Darwin? plan9
(Inferno)? Haiku(BeOS)? 大家各取所需吗。

Ben Luo

2009/9/25 Caritas <huang.yin...@gmail.com>

由于Linux已不可逆转的失去了小资情调,建议你去玩一种更有情调的系统,比如Hurd? OpenSolaris? Darwin? plan9
(Inferno)? Haiku(BeOS)? 大家各取所需吗。

这些项目真的还活着吗?opensolaris 可能还活着吧。其它的听到的就很少了。不过现在用linux和windows 最大的区别是用招行付款的时候不方便。

如果除去写程序(好像 plone 写程序也是基于web),我们用计算机的时间多少是基于web的?

所以我觉得linux/bsd/windows/OSX最终也就是web browser 的JIT吧。

但我还是喜欢linux, 因为2000年开始就用了,时间的机会成本已经存在了。

fu jimmy

to sh...@googlegroups.com
起码俺在服务器上不打算也不敢装编译器

Ben Luo

2009/9/25 fu jimmy <add...@gmail.com>
起码俺在服务器上不打算也不敢装编译器

说老实话,如果人家真能进去了,装个GCC, Make之类的也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吧。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他是反话啊……

Jimmy Yuan

to sh...@googlegroups.com
等各大软件开发商(包括游戏)发行软件的时候都有Linux版的时候,Linux就能普及了

小马xioama

to sh...@googlegroups.com
俺一直在玩FreeBSD,算什么水平。

Thomas Iverson

to sh...@googlegroups.com
2009/9/25 小马xioama <cnxi...@gmail.com>:

靠玩linux/bsd来体现出自己有多么的与众不同是我16岁时候的心态了,各位几岁了?

--
ghosTM55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Keep It Simple Stupid

http://ghosTunix.org 没有备案被机房和谐了 ;-(
9月份再上线 谢谢关注

Icat

to sh...@googlegroups.com
某种角度来说ubuntu论坛技术性减弱是好事,问鸡毛蒜皮的人多也是好事,说明ubuntu的普及做的不错,这也是之前其他发行版没能做到的。技术员用不稀奇,如果能回家给老爸装一个用着没问题就好了。

--
Sent from my mobile device

halida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linux本来就是玩具,ubuntu发行版只是把这个玩具包装起来去卖而已。

> [...]

> 过去的Linux,用户做出最适合自己选择的窗体管理器。enlightenment、fvwm、windowmaker......没有两台linux看起来是一样的。每台运行Linux的电脑完全是拥有者自己设计的产品!几乎没有一台有开始菜单。

Icat

to sh...@googlegroups.com
楼上没说错, 只不过之前需要玩的人自己拧螺丝钉,自己组装,自己上色 啥的

2009/9/26 halida <linjun...@gmail.com>:
> linux本来就是玩具,ubuntu发行版只是把这个玩具包装起来去卖而已。

HudsonHofman

to shlug
靠,是高手就不玩X-WINDOWS,我在努力中。。。

2009-09-26

2009/9/26 HudsonHofman <hudson...@gmail.com>:
> X-WINDOWS

想成为高手,先要了解世界上没有x-windows这样东西

Leyil

to sh...@googlegroups.com
从一个小众的玩具变成大众的工具不就是这样的么。
与其用高高的技术门槛把用户拒之门外,不如先把他们请进来。用户自然会分流的。
ubuntu的用户也会有转向其他发行版,继续用的也有,放弃不用的当然不会少。
有人曽跟我说他由于笔记本硬件无法正常工作,而放弃了尝试linux。
让一个满怀热情前来敲linux大门的人却碰一脸灰?这能算是一件好事情吗?
玩技术大概是搞技术的一个习惯吧。不过其他人可不是这样做的!
另外开篇写得很明确是中文ubuntu社区,而ubuntu社区本身被称为最乐于助人的linux社区了。
不会外语的怨自己吧!中文论坛一向水贴泛滥。

Zhang Weiwu

Thomas Iverson wrote:

> 想成为高手,先要了解世界上没有x-windows这样东西

http://en.wikipedia.org/wiki/X-windows
看来wikipedia已经向菜鸟让步了。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法律风险,用了人家的注
册商标Windows。
早年做Athena项目的人现在离世的都有的,估计没有人会被这个错误气死。
所以完整说是这样的:

“想成为高手,先要了解世界上原本没有x-windows这样东西,之所以有,是不能不
使用X-Window的菜鸟误写而创造出来的。”

又及:写这封信时我在使用X-Window。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吾生而有涯
学知而无涯

不是所有人多有吃饱了没事情做,浪费大半辈子搞清楚所谓命令参数

2009/9/27 Zhang Weiwu <zhang...@realss.com>

> [...]

> freeflying说到了两个最重要的问题
> 一: Linux普及时候一些人的心态问题,就是,玩linux为什么非要懂技术?

因为,要是不玩技术,那么用Windows就行了,干嘛用Linux?反正都是免费的。
不玩技术,还用Linux,只应有一个可能:蛋疼。

我信服Linus本人的话:做Linux,只是好玩(Just for fun)。

> SHLUG也不是只致力于geek之间的交流的,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普通的linux爱好者
> 加入进来,交流应用心得和体会,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得到我们一些资深hacker的帮助。

作为一个人,一天到晚都使用的工具(电脑),对其如何工作完全没有一点兴趣,只
关心自己手上那点事,聊天,做PPT(真的黑客是不需要ppt的),这样的人我实在
没有兴趣和他多说。要是电脑对这种最基本的以逻辑方式工作的东西都没有兴趣,
他有逻辑吗?他的智力水平有什么用呢?

2009/9/27 <gildor...@mail-on.us>:
> 因为,要是不玩技术,那么用Windows就行了,干嘛用Linux?
为什么会有Linux手机?给用户开发手机软件?
为什么会有OLPC?给小孩子开发应用程序?
> 反正都是免费的。
Windows是免费的?
> 不玩技术,还用Linux,只应有一个可能:蛋疼。
用Linux手机的用户都蛋疼?
用OLPC的小孩子都蛋疼?
并且,当你希望表述一句你自认为100%确定的观点的时候,不要带“应”这种中庸的字眼,直接很牛X的说: 只有一个可能

> 我信服Linus本人的话:做Linux,只是好玩(Just for fun)。
ubuntu知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大力推广与发展linux的普及,让更多的人玩linux

> [...]
> 没有兴趣和他多说。要是电脑对这种最基本的以逻辑方式工作的东西都没有兴趣,
> 他有逻辑吗?他的智力水平有什么用呢?
请说出你目前使用的工具的工作原理,因为工具太多,你可以选择从最基础的发电原理、水泵原理、打火机原理说起
当然,说不出也没关系,只要向大家证明你对电视机、手表、照相机、电灯、手机等工作原理都有兴趣,乐于花时间研究,ok,你这段话是成立的
另外,你想通过这句话来证明你智商高,我只能说你来错地方了,你可以尝试一下把这句话跟你的老板/董事会成员说,或者你是老板(当然,我99.5%相信你做不了employer),你跟你那些不懂电脑的客户说

其他我实在没有兴趣和你多说,如果一个搞技术的,没语言逻辑,没智力水平,说再多,有什么用呢?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看你们争了半天,到底争什么呀

2009/9/27 yaoshi lee <liya...@gmail.com>:
> 我看你们争了半天,到底争什么呀

有的人在抱怨,有的人在讲道理,有的人在表达自己自认为geek的观点,有的人在反驳,没有人争什么东西

Caritas

On Sep 27, 12:47 am, gildororo...@mail-on.us wrote:

> 因为,要是不玩技术,那么用Windows就行了,干嘛用Linux?反正都是免费的。
> 不玩技术,还用Linux,只应有一个可能:蛋疼。
>
> 我信服Linus本人的话:做Linux,只是好玩(Just for fun)。

看来在你心中,Linux是不如windows了?特别是对于普通用户(非programmer)?Linux除了可以用来玩玩技术,for fun,
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价值了?我不这么认为。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眼中的Linux都是不同的,对别人的感受还是包容一点吧。

大家各取所需,如果你只是个普通用户,建议你去ubuntu中文社区。如果你是个kernel hacker,建议去LKML。世界这么大,总有一个地
方适合你。实在不行,你还可以换一个OS玩儿。但是去指责普通用户的社区,我看没什么必要吧。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药师姐好~

是在围观鬼鬼小朋友骂那个 sb。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那个 XX 算是“搞技术”的?

没逻辑没智力的东西能搞技术了?

怕是 叶公好龙 吧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有啥好争的
每个人多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当两个人的人生价值观产生冲突的时候
只有拳头比较硬的那个人能坚持到最后
依我看,还是出来打一架算了。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好吧,我向电电忏悔,

我应该要淡定,

不能一回来就看鬼鬼小朋友的帖子,

不能忍不住用不文明用语,

更不该用那个东西来羞辱 sb 这个词……

下不为例下不为例……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支持药师姐,

买马咯,买马咯~

买鬼鬼小朋友赢~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弄好像有点发花痴阿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那改成

支持 药师大叔

Thomas Iverson

to sh...@googlegroups.com
2009/9/27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邮件列表里有争论没有问题,关键是要讲道理,不要骂粗口
要反驳到人家心服口服,才是本事,而不是用低劣的词语羞辱,更不应该说什么出来打架之类的话,这种都是毫无意义的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恩,
怪叔叔给糖吃。。。

2009/9/27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那改成

支持 药师大叔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这种东西争来争去,就跟争论上帝有没有肚挤眼一样。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只因为,

不是谁都对妓术有深喉兴趣的,

我们是来围观鬼鬼小朋友的,
药师大叔是想看鬼鬼打架功夫的,

所以,就这样了~

2009/9/27 Thomas Iverson <tho...@shlug.org>
这种都是毫无意义的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药师大叔啊,

鬼鬼小朋友怎么不说话啦?

下线去那啥了么?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喝茶抽烟看报纸,很忙的。

2009/9/27 Jiahua Huang <jhuang...@gmail.com>
药师大叔啊,

鬼鬼小朋友怎么不说话啦?

下线去那啥了么?

Yongwei Wu

to sh...@googlegroups.com
呵呵,想象一下,一个"玩"电视机设计的人抱怨说,现在大家都看电视,但对电视机的内部结构感兴趣了少了,不再有人自己DIY电视机了。----你会怎么说?

任何东西,一旦进入大众市场,用户必然只会关心功能,而非其内部结构或工作原理。关心这些问题的,永远只是一小部分人。你当然可以选择不进入大众市场,组织自己的"兴趣小组"。只不过,绝大多数的不进入大众市场的东西,由于经济上(竞争品的价格优势)和人性上(喜新厌旧+虎头蛇尾)的原因,会比较快地消亡。比较特别的一个例外,可能是奢侈品。Leica已经可以算作是奢侈品了。

似乎还没人把Linux当作奢侈品吧。

2009/9/26 Leyil <Leyil...@googlemail.com>:

> [...]
> 不会外语的怨自己吧!中文论坛一向水贴泛滥。

Wu Yongwei

Yongwei Wu

> [...]

> 看来wikipedia已经向菜鸟让步了。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法律风险,用了人家的注

法律风险?上面只是重定向而已(条目的正标题是“X Window System”)。正
文中,有这样的明确文字:

Nomenclature

People in the computer trade commonly shorten the phrase "X Window
System" to "X Window", "X11" (for version 11, used since 1987) or
simply to "X".[38] The term "X-Windows" (in the manner of "Microsoft
Windows") is not officially endorsed, though it has been in common use
since early in the history of X and has been used deliberately for
literary effect, for example in the UNIX-HATERS Handbook.[39]

> [...]
>
> “想成为高手,先要了解世界上原本没有x-windows这样东西,之所以有,是不能不
> 使用X-Window的菜鸟误写而创造出来的。”

按照上面的文字,早期就有人用X Windows这种说法。并不是菜鸟的发明。从
1994年出版的《The UNIX-HATERS Handbook》里可以看到,至少90年已经有人这
么说了。他们当然不是菜鸟。

微软是在95年才拿到Windows这个注册商标的。

鬼鬼和Weiwu,要调查研究,不能想当然啊。:-)

2009/9/27 Yongwei Wu <wuyo...@gmail.com>:
> 鬼鬼和Weiwu,要调查研究,不能想当然啊。:-)

哈哈,那也是以前,现在就是X-Window

David Palmer

to sh...@googlegroups.com

1.根据某些仁兄的言论,所谓的unix哲学和linux哲学是没用的,都是狗屁,护佑人的。
2.不仅仅是liunx你可以只用来做工作,所有的系统都可以,更多是这个系统承载的文化,apple文化?linux文化?M$文化?仅此而已,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文化
3.for gildor...@mail-on.us,你认为是just for fun吗?不仅仅吧,如果真的是那样,linux在就被灭的N遍了
4.我没有抱怨,我是在想,为什么我们中国没有一个人气高技术强的论坛,为什么大多人都流于表面的,难道是ubuntu太易用了吗?据说gogole的开发人员也用ubuntu呢?(据说)。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要向千里孤坟MM学习一下?
2009/9/27 Thomas Iverson <tho...@shlug.org>

--
My Blog:http://davidpalmerxxx.blogbus.com/
                        猛击以上URL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得不说,你丫就是神经病脑瘫,小儿麻痹.
想个屁,早上是不是吃撑着了.
这不是傻逼么
珍惜生命,远离傻逼

David Palmer

to sh...@googlegroups.com

做什么都不想的人才是傻B吧~~~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全世界人多是傻逼,就你一个不傻好不?
别装自己热血青年,
有种你拉横幅去。

David Palmer

to sh...@googlegroups.com
1.我没怎么着你吧,难道拿出来讨论一下都有不对的地方?即便我的观念是错的,也不用这么说吧
2.我自始至终都没有对阁下进行任何人生攻击,而阁下呢?我不得不怀疑阁下是不是更年期没喝太太口服液了。
3.党要是允许我拉的话,我还说不定真就拉了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看你不顺眼,叽叽歪歪,酸不溜秋。言之无物,逻辑混乱。
要不你出来。我把你打一顿。谁输了谁以后闭嘴。

[...]

... STOP STOP STOP

Caritas

On Sep 28, 12:28 am, David Palmer <davidpalmer...@gmail.com> wrote:
> 1.根据某些仁兄的言论,所谓的unix哲学和linux哲学是没用的,都是狗屁,护佑人的。

哲学有点用,但并不是每一个用户都会讲哲学。个人感觉Linux没有特别鲜明的哲学。比如vi, vim, emacs, gedit, anjuta
明显属于不同的哲学。大家各取所需。

> 2.不仅仅是liunx你可以只用来做工作,所有的系统都可以,更多是这个系统承载的文化,apple文化?linux文化?M$文化?仅此而已,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文化

对每一个linux用户,linux有对于他的价值,他就会来用。对你是因为文化,对别人可能是别的原因。比如价格,比如喜欢他自由的基因。

> 3.for gildororo...@mail-on.us,你认为是just for fun吗?不仅仅吧,如果真的是那样,linux在就被灭的N遍了

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同。如果Linux只是just for fun,Linux肯定不会获得今天这样的成功和流行程度。但是只有还有几个人对它有兴
趣,他也不会灭亡。个人认为这正是自由软家生命力所在。

> 4.我没有抱怨,我是在想,为什么我们中国没有一个人气高技术强的论坛,为什么大多人都流于表面的,难道是ubuntu太易用了吗?据说gogole的开发人员也用ubuntu呢?(据说)。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要向千里孤坟MM学习一下?

kernel.org)还不错。

zymaxs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额,我一直以为是在争U牌棒棒糖来着
好吧我承认我水了~~~~
但是论坛还是需要水的存在的吧

On 9月27日, 下午1时59分, Jiahua Huang <jhuangjia...@gmail.com> wrote:
> 药师姐好~
> 是在围观鬼鬼小朋友骂那个 sb。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跟水无关~

不过是有一小坨自诩为"玩"电视机设计的 XX 抱怨说:“现在大家都看电视,但对电视机的内部结构感兴趣了少了,不再有人自己 DIY 电视机了”

然后药师姐药师大叔看到有戏,便办了酒席让那伙人在台上打架助酒兴~

2009/9/28 zymaxs <zym...@gmail.com>
好吧我承认我水了~~~~
但是论坛还是需要水的存在的吧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其实很想自己上去抽他丫的,又酸又傻。

Jiahua Huang

to sh...@googlegroups.com
为啥这种自诩为“玩电视机设计”的人很不待见,

原因多是这样吧:

1. 真正的用户,不消说自然会反鄙视

2. 真正“设计电视机”的人,又有:
    2.1 切,表乱攀交情,小样别拿我们的名头来唬人
    2.2 太阳,大家都 diy 电视机了谁给我饭钱

zhudogsupe.wanglei

91c3f19f-edw931b13-1619a674f3l Thomas Iverson said the following on 09/25/2009 09:39 PM 写道:
> 2009/9/25 小马xioama<cnxi...@gmail.com>:
>
> 靠玩linux/bsd来体现出自己有多么的与众不同是我16岁时候的心态了,各位几岁了?

刚开始玩 linux 是因为好奇,感觉很新鲜,和好玩,后来喜欢上了,但是很多软件不支持 linux。

--
msn:bwan...@hotmail.com gtalk:bwan...@gmail.com http://awanglei.ixiezi.com/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cphpug/

vivian2086

> [...]

> 没有兴趣和他多说。要是电脑对这种最基本的以逻辑方式工作的东西都没有兴趣,
> 他有逻辑吗?他的智力水平有什么用呢?

对计算机的工作方式没有兴趣->他没有逻辑?
ubuntu "for human being“的口号让你不爽,你觉得linux 因该"for geek only"。你因为对电脑有点知识而觉
得”我也是个geek阿(你又不完全肯定,但相对“那些人”来说肯定是了),为什么我会和这么多低等生物一个物种啊",你觉得”双击“运行很低级,没有
技术含量,X 对计算机工业来说简直是个耻辱,为曾经用过windows而良心一次又一次受到残酷拷问,又坚决不会在人前承认你知道听过一个叫
windows 的OS......
以上是我意淫的一部分

yaoshi lee

to sh...@googlegroups.com
中国最不缺就是装逼的

Chandle WEi

to sh...@googlegroups.com
哎, 我对人类 也很失望 破坏环境 灭绝物种 互相战争

breeze_growing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强烈鄙视作者和任何支持他的人。

用Linux不是给别人看的,用Linux要真诚的喜爱它。

老是想显摆自己,实在是太肤浅、太虚荣。这样的人灵魂空虚无物,实在是悲哀。

breeze_growing

to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这家伙实在是垃圾。

望管理员把这篇贴标为垃圾贴。

zhudogsupe.wanglei

to sh...@googlegroups.com

David Palmer

to sh...@googlegroups.com
for breeze_growing:
1.本文没有任何歧视linux的地方
2.本人没有任何歧视ubuntu的地方
3.本人没有任何想要显摆的想法,我还不够资格
4.本文仅就linux中国社区的一些现象进行讨论,未来任何具体的人进行人身攻击。
望阁下做个稍微有点涵养的人,讨论要有讨论的基本要素,拿出你的具体观点进行反驳,用事实证明我说的是错的,我不是一个不讲理的人,如果你能用事实说服我,我愿意且乐意认输!不要不带任何证据任何观点的张口闭口就是人身攻击骂人,谢谢
还有yaoshili,希望你作为这里一个老资格的人,给新人树立一个论证的榜样,不要张口闭口就是抽丫的,那傻B的骂人,拿出你的观点来反驳,同样,如果你的观点能说服我,我乐意接受。我在北京呆四年了,抽丫这样的话我从来不说,我没有任何抽谁,相信你同样没那个资格去抽我,因为从你发言至今,我未见你有任何实质意义上的观点和论证,即便你技术再牛,我不服你。
我始终相信linux社区作为一个自由开放的平台,应该能容受不同言论,即便这个言论本身是针对linux社区本身的。那么请问yaoshi li,你动不动就抽丫,动不动某某是SB这种行为,不正是微软的一贯做法吗?

梁枫

to sh...@googlegroups.com
任何東西,基本上需要有三種不同類型的人,才會成群
一是開發者
二是使用者
三是推廣者

Linux 會讓人覺得有技術的人才能玩,這是普世上很多人的觀點
但回想歷史,會有這種觀點並不意外

在十年前,恐怕用來當桌面的不可能
我國中的時候,是為了架 bbs 才跳入這個業界的
(所以我第一套Unix Like OS 是 FreeBSD )
而 Apache 嚴然也成為了最成功的專案之一
加上後來的PHP, MySQL

如果當初沒有這些人去開發 Unix Like OS
就不會有現在 Linux  的立足之地
(相對來講,我們也要謝謝 IBM與 M$之間的戰爭,我想大部份的人都忘記OS/2 了)

我的工程師,如果不懂的怎麼獨立安裝Linux
他是進不了公司的
但是,我絕對不會叫我老闆自己裝Linux

所有的工程師,包含我,都是為了讓老闆用的爽才出現的
(這裡的老闆包含了所有使用這些產品的用戶,而不單指付錢的就是老闆)
但是,老闆為什麼肯用? 就需要推廣者來推廣

其實真的沒必要爭論誰對誰錯
每個人看的面向都不相同

如果有人叫我比較Windows跟linux那個好
我會跟他說,你用的爽的,就是好的

即便是我站在推廣者的立場推廣了十餘年也是一樣

Zhang Weiwu

to lm...@brain-c.com, sh...@googlegroups.com
梁枫 wrote:

> 即便是我站在推廣者的立場推廣了十餘年也是一樣
阁下的繁体中文一般暗示阁下是如下两种情况之一:

1. 受教育不在中国大陆;
2. 使用苹果系统(Mac OS X)且不会形码,发现简体的拼音实在太烂只好打繁体。

请问是哪种情况?

sala tech

to sh...@googlegroups.com
总算没白看这么久,笑死老夫了~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