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的QQ,基于QT4

konglinglong

to Qt中文
wing 是一款跨平台的即时聊天软件,基于QT4,采用GPLv2协议进行发布,它可以和腾讯QQ的用户进行通讯。
最近对它进行了许多重大的改进:
改进了程序架构,除协议部分,其他代码全部重写;
增加了来消息声音提示;
可获取QQ签名功能,但还不可以修改;

有什么问题可以到以下网站提出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wingim?hl=zh-CN

源码发布在google code中
http://code.google.com/p/wingim/

windows下的可执行文件
http://wingim.googlecode.com/files/wing-0.1.0-win-bin.tar.gz

Mike Chen

to qt-c...@googlegroups.com
好像这种功能程序都很多。但是真正能够登陆的并不多。最终还是QQ协议不开放的问题。我看看代码,假如可能的话,我就写一个QQ移植到iPhone上。

Kermit Mei

On Wed, 2009-10-07 at 15:43 +0800, Mike Chen wrote:
> 好像这种功能程序都很多。但是真正能够登陆的并不多。最终还是QQ协议不开放的问题。我看看代码,假如可能的话,我就写一个QQ移植到iPhone上。

不知道会不会遭到珊蝴虫式的迫害……

有没有弄TX那种好友列表的思路? 我一直对这种效果很感兴趣,但没有思路实
现。总觉得应该是个很简单的东西,eva当时貌似就已经实现过了。

Have fun!
Kermit Mei

Mike Chen

to qt-c...@googlegroups.com
其实不会。当年Luma就是一个例子。腾讯应该开刀不会开在非以盈利目的而开发客户端的开发者,要不然显得太小气了,再一弄开源了,腾讯就更没有办法咯。。真怀念Luma时代,苹果的机子,包括电脑和iPhone,都是LumaQQ的天下。

好友列表的话,我可以用Mac上本地API来实现,但是Qt来实现,我觉得太麻烦了。我想应该不难,只要用户点击一栏,就展开或者收起,也就是插入或者减去行就可以了。在具体实现的时候可以自定一个数据类型,把行改成Section和Row,免得在程序里面到处计算显示的行数,弄的Bug一堆。Qt已经好久没用啦,只记得点理论的东西。

Kermit Mei

On Wed, 2009-10-07 at 17:18 +0800, Mike Chen wrote:
> 其实不会。当年Luma就是一个例子。腾讯应该开刀不会开在非以盈利目的而开发客户端的开发者,要不然显得太小气了,再一弄开源了,腾讯就更没有办法咯。。真怀念Luma时代,苹果的机子,包括电脑和iPhone,都是LumaQQ的天下。

是啊,还有当年那“只卖10块钱一本的如来神掌”,哈哈……

> 好友列表的话,我可以用Mac上本地API来实现,但是Qt来实现,我觉得太麻烦了。我想应该不难,只要用户点击一栏,就展开或者收起,也就是插入或者减去行就可以了。在具体实现的时候可以自定一个数据类型,把行改成Section和Row,免得在程序里面到处计算显示的行数,弄的Bug一堆。Qt已经好久没用啦,只记得点理论的东西。

<snip>

Hi, Mike Chen, 能否给我简单介绍一下Mac本地上API的实现原理? Qt的
TreeView有展开和收起的功能,但是,我希望在展开或者收起的过程中有一个动画
的效果,就像Iphone和QtDemo程序中那种抖动一下的效果。刚才又看了看TX的UI,
原来他们的好友列表只是一个TreeView 的List,下拉的过程中没有抖动的动画效
果。
UI其实说到底原理还是相通的,我想试着能否用Mac的方式用Qt实现这个功能。

Thanks
Kermit Mei

Mike Chen

to qt-c...@googlegroups.com
Mac上的动画是用CoreAnimation支持的。理论上只要用Cocoa
API,都可以添加动画。iPhone上有一个UITableView,就是iPhone上最高效的UI组件,原生带了这些功能,Mac上的NSTableView
不原生支持,但是应该也可以作出动画,刚刚查了查,网上有一些资料。具体原理应该是这样的:每一个NSView(也就是QWidget的等价类),拥有一个CALayer(是具体负责绘图的方面的工作的类)。CALayer的CA指的就是Core
Animation,所以任何一个NSView都可以放置动画。可以直接创建CAAnimation实例,传递给CALayer,当下一个程序循环时,CALayer就把这个Animation的细节和数据放入硬件,硬件加速绘制,所以相当高效。Qt好像还没有在普通Widget上实现硬件加速吧。同时NSView函数的操作都会被记录下来,所以程序员只要在NSView上操作view的摆放,最后加一个animation,一切自动就会被动画了。

QtDemo是用的QGraphicsItemAnimation。所以在Qt上,我觉得可以实现展开和收缩,但是实现不了动画。

> 是啊,还有当年那"只卖10块钱一本的如来神掌",哈哈......

GunsNRose

to Qt中文
基于qt3的eva停止开发了
这个基于QT4的支持!

Kermit Mei

On Wed, 2009-10-07 at 18:19 +0800, Mike Chen wrote:
> [...]
>
> QtDemo是用的QGraphicsItemAnimation。所以在Qt上,我觉得可以实现展开和收缩,但是实现不了动画。

恩,虽然一知半解的,但是还是挺有帮助。看来Mac库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动画的需
求,而Qt则更面向大众化的空间,呵呵。

我也再想想,看看能否找到什么更合适的方法来做动画效果。

Thanks

Kemrit Mei

Liang Qi

to qt-c...@googlegroups.com

Kermit Mei

On Fri, 2009-10-09 at 09:44 +0200, Liang Qi wrote:
> http://labs.trolltech.com/page/Projects/Graphics/Kinetic
> http://labs.trolltech.com/page/Projects/Graphics/Kinetic/DeclarativeUI

不知这个会不会像现有动画框架一样烧硬件?

> 忘了是不是已经集成到4.6里面了。

BTW: 大家可知Qt4.6何时发布?

> 齐亮

<snip>

Liang Qi

to qt-c...@googlegroups.com
DUI好像是4.7的feature
见QQ31- Qt Must not Languish
http://doc.trolltech.com/qq/QtQuarterly31.pdf

齐亮

2009/10/9 Liang Qi <cavend...@gmai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