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w 願景'限時募集

1 view

gas...@gmail.com

to python.tw
python.tw 也要有願景!

一個群組沒有了願景, 跟鹹魚有什麼兩樣.

python.tw 的願景是什麼呢?

1. 使 python 語言成為程式員的隨身工具
2. One Python Per Person
3. 由你來想

上來說說自己的想法吧!

marr

to python.tw
gasolin 提的兩項,都很好。
如果我來合成一大句,那就是
讓程式員的學習門檻降低,
讓程式員的生產力提昇,
讓每個人更快樂地實現自己的願景。

keitheis

to python.tw
天外飛來一個願景:專注於PWWP

我想了一下,什是PWWP啊?那大概似近於未來的精神:

Python 3.0.0.0.?.?.? (#3, May 10 2030, 12:34:56)
[GCC 9.9.9 20200202 (postrelease) (debian 7)] on linux3
Type "help", "me", "play" or "die" for more information.
>>> PWWP = '?'
>>> typography = "P__Pa"
>>> if PWWP != typography:

其實是廣告用詞?嘿。

gas...@gmail.com

to python.tw
必須說明的是第1點是 youngyuc 在 #python.tw irc 上提出來的.
marr 的這個總結的蠻好的, 只是第三句感覺還可以想辦法表達地更好 。

marr

to python.tw
萬宗歸於一"Py"

^^

Yung-Yu Chen

to pyth...@googlegroups.com
Hi All,

因為願景這種東西要簡潔有力;一條一條地這樣列,看起來就不像願景了 (如果背都背不起來,怎麼拿去對人洗腦呢你說是不)。因此,我們不要只「列出」自己的想法好了,把我們的想法「融合」到一起。

還有,simple is better than complex!readilibity counts!

我來試著把提出過的條目:

- 使 python 語言成為程式員的隨身工具
- One Python Per Person
- 讓程式員的學習門檻降低,讓程式員的生產力提昇,讓每個人更快樂地實現自己的願景
- 用 python 完美地完成工作
- 用 python 來做最好
- 萬宗歸於一"Py"

融合成一塊:

讓台灣程式員都用 Python 搞定一切。

我的基本句型一定是「讓+S+V+O」 ^^; 以便目標 (S) 明確、工作 (V) 明確、對象 (O) 明確。例如微軟說要讓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台電腦 (這好像是以前的版本,現在似乎有調整過,我一時想不起來),咕狗說要整合世界上所有的資訊,並讓所有人都可以輕易存取。這些組織的行為都符合他們的願景,是學習的好榜樣 (在組織願景上啦),所以我希望我們也就這樣作吧。

融合的過程中把一些想法犧牲了;遺憾歸遺憾,精鍊還是很重要的。麻煩大家繼續用「改寫」的方式,把重要的想法補進融合版,這樣我們才有統一的願景!雖然 simplicity 和 readibility 很重要,但有想法就加吧,不必寫到太漂亮;最後我一定會重新整理一遍的。

讓我們搞個統一強力的願景吧。

--
with regards,
Yung-Yu Chen

y...@seety.org

Yung-Yu Chen

to pyth...@googlegroups.com
找到 MS 的新願景了 :D

幫助全世界的人群與企業了解他們的全部潛能。
help people and businesses throughout the world realize their full potential

http://www.cybergrain.com/archives/2004/12/googles_vision.html 找到的;被評論為比 GG 的差勁。我也覺得他們舊的那版比較有力量!誰曉得潛力有沒有被挖出來呀,桌上擺台電腦比較實在啦。

gas...@gmail.com

to python.tw
所以願景要明確而有目標, 這樣才有實現的動力.

願景:

使 python 語言成為程式員的必備工具

行動:

從幾個方面推廣 Python

1. 讓學習門檻降低
2. 讓生產力提昇
3. 讓程式跨平台使用
4. ....

On May 11, 6:29 am, "Yung-Yu Chen" <yung...@gmail.com> wrote:
> [...]

gas...@gmail.com

to python.tw
所以願景要明確而有目標, 這樣才有實現的動力.

願景 (工作內容):
使 python 語言成為程式員的必備工具

行動價值:

我們會從幾個方面推廣 Python

1. 讓學習(程式語言/工具)的門檻降低
2. 讓生產力提昇
3. 讓程式能跨平台使用
> [...]

> GG 的差勁。我也覺得他們舊的那版比較有力量!誰曉得潛力有沒有被挖出來呀,桌上擺台電腦比較實在啦。

keitheis

to python.tw
重載一下:

願景 or 宗旨

載入 Python,少作多玩!

行動價值 or 任務目標

1. 讓學習(程式語言/工具)的門檻降低
2. 讓生產力提昇
3. 讓程式能跨平台使用

4. 提出好用的案例
5...

這個應該也有不少點可以討論吧

hoamon

to python.tw
有點搞混主題了。

目前徵集的是 python 的願景還是 python.tw 的願景。

Yung-Yu Chen

hoamon

to python.tw
1 因為有 Python, 讓我們(python.tw)與你共成長

2 有 python 最美,python.tw 相隨

Drake

to python.tw
看大家說得好 high,不過我腦袋裏頭沒啥點子或想法

只是想說

我待的 3D animation studio,因為 3D/CG 的軟體裏頭,愈來愈多開始使用 pythong 作為 script
language(Maya 8.5, XSI SoftImage, Blender 等重量級軟體),所以也可以以此做為號召之一,來吸引有別於
cs backgrounded programmer 進 python world?

Drake

On 7月2日, 下午11時33分, Drake <drake.g...@gmail.com> wrote:
> [...]
> cs backgrounded programmer 進 python world?

很好的想法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