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anguage对Bjarne的采访问题汇总(DRAFT)

25 показвания
Преминаване към първото непрочетено съобщение

pongba

непрочетено,
25.12.2007 г., 2:20:2225.12.07 г.
до TopLanguage
整理了一下,提问人的名字附在问题后面。(少数我认为Bjarne以前访谈中答过的,paper中解释过的,或者没有必要问的被我去掉了)
大家看看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的,有什么问题没必要问的。
算是一轮投票吧:)

此帖置顶一周,然后Finalize。发给Bjarne:)

1. How to learn and use C++ correctly from a practitioner's perspective nowadays。——刘江
2. 在gp方面,c++0x之后还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在这方面,C++0x是否已经到头了?如果还能继续发展,发展的方向是什么?还会有那些相关技术出现?——莫华枫
3. 你怎么看待现在的"傻瓜式语言"的风行,傻瓜式语言是不是大事所趋?——kamala
4. C++做为一个比较通用的语言目前的应用领域却越来越窄,Bjarne怎么看待目前C++比较尴尬的境地。——stlf
5. 在将来的并发时代,C++的擅长领域或优势到底在哪里。——stlf
6. 怎么看待其它计算机语言的快速发展, 以及他们对C++原有擅长领域的占领。——stlf
7. 就问问他老人家为什么跑到德州农机大教书吧,问问他最喜欢那学校的啥地方。——xingranliuyun
8. C++0x的设计原则较D&E有没有改变?C++1x的设计原则有没有改变的可能?如果有,可能的方向是什么?——史亮
9. 如果说C++语言内部,有一种更小、更优雅、更一致的语言正在挣扎着脱颖而出,请问它应该具备什么特征?D语言是这样的语言么?——史亮
10. 钱一直是C++委员会的根本问题,而且看不到有解决的希望。请问,委员会打算如何运作,使C++面对新的10年?——史亮
11. 请问BJ在C++的未来会承担什么责任?BJ德高望重,但岁月无情,请问他有退休计划么?如果他退休,C++社区将丧失精神领袖,他对这种情况有什么看法?——史亮
12. 怎么看待C++在Visual Studio语言家族里面的地位?.NET的第一流静态语言是C#,动态语言有VB10、IronPython等,C++作为native code的唯一选择也许显示了C++在现实开发中的地位。正如Visual C++ Team所告白:我们没有忘记C++。这是否反应了工业界对C++的态度?——史亮
13. C++标准委员会其自身的发展规划是什么?其自身的发展情况会在哪些方面影响到C++的发展?——abware
14. How do you choose between adding new features to an existing language and inventing a new language? Sometimes, new features added to an existing language may look unnatural or difficult to use, but those features may be made more elegant if using a different syntax. ——WalterWalk
15. C++的学习门槛真的很高(是指要成为高手),需要学习不下10本C++巨著,非常希望Bjarne这本新书能重现ROR书籍对JAVA书籍的优势。——stevenmou
16. What should be done in next generation of programming language from a researcher's view? ——bipengace
17. 有没有可能通过对 C++ 的裁减,提供一个更小的语言特性集合,做为以后 C++ 的一个分支版本呢?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 C++的子集,代码可以在已经有的标准 C++ 编译器中编译,但禁止掉一些含糊不清的语法。让这样一个版本成为标准,并在此基础上统一标准库和 ABI。——云风
18. 无可否认的是,C++中最大的问题之一一直是学习问题,无数学习者在语言细节上浪费了无数时间。无可否认的是,C++中有许多的陷阱需要避免;C++中有许多语言技术缺陷,需要大量的技巧来克服。这些都带来了大量的学习负担。那么1)C++中的哪些陷阱是因为语言设计考虑到效率等因素而无法避免的?哪些是可以通过语言进化去掉的?2)我们如何最有效地学习C++?——pongba
19. C++设计之初的理念是用零抽象惩罚来换取效率(零抽象惩罚的语言抽象机制的典范是template),然而,这种折衷并非没有代价,代价就是,比如说template,只能是静态的。进而C++0x的concept也只能是静态的;带来了灵活性上的损失,后者又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技巧来克服(我注意到您和Jarvi等人写的关于runtime concept的paper介绍了这一技巧)。那么,我的问题是,并发时代的到来似乎必然使得大量原本只能通过零抽象惩罚的语言(如C++)来获得最大效率的应用能够换成用并发机制来攫取效率,这样的情况下,C++的语言抽象机制为了减少抽象惩罚而作出的设计折衷便成了纯粹的弱点。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并发手段在效率优化上的强大能力会导致C++在效率攸关领域的应用缩水吗?——pongba

--
刘未鹏(pongba)|C++的罗浮宫
http://blog.csdn.net/pongba

莫华枫

непрочетено,
25.12.2007 г., 2:52:2525.12.07 г.
до pon...@googlegroups.com
刚想起一条:你在kona会议上提到用更短的标准周期(比如3年)代替现有的10年的周期,是否有可能做到?
再有一条:论文"runtime concepts"的开头提到:... we indicate where improved language and compiler support would be useful.但文中似乎未曾提及语言层面的runtime concepts,是否能够对这方面做一些讲解?runtime concept是否应当在语言层面实现?是否存在什么困难?(这条或许应该并在19条里?)
--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m...@seaskysh.com

chunsh...@gmail.com

непрочетено,
25.12.2007 г., 8:30:2225.12.07 г.
до TopLanguage
C++0x中加入了很多特性,标准委员会会不会用这些新特性来重写C++的库函数?如果重写,这项工作可以在C++0x完成前完成吗?

qorzoom

непрочетено,
25.12.2007 г., 19:57:0625.12.07 г.
до TopLanguage
好地方,忙过了要好好看看这些帖子!
Отговор до всички
Отговор до автора
Препращане
0 нови съобщени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