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 为何要选择Mac?

sagasw

to pongba
公司的英语课上需要做一个mini presentation,话题随意,时间大概几分钟。

我写了一个简单的关于”为何选择Mac?“的ppt,但是感觉不够好,大家帮忙点评一下,哪里应该加强。

由于面向非技术、从未用过mac的听众,所以不加入任何深入的技术话题,目的就是引起大家对Mac的兴趣。

http://www.slideshare.net/ak47/mac-3322390

C++, Lua, living in Dalian
http://sunxiunan.com/
http://twitter.com/sagasw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哈哈,我觉得你已经做的很好的

我那片特长的文章总结起来其实就4点
1、win/mac的选择不那么艰难。因为大多数人都用浏览器
2、iPhone/iTouch/iPad
3、Mac是Unix
4、开拓视野

2010/3/3 sagasw <sag...@gmail.com>

--
Tinyfool的开发日记 http://www.tinydust.net/dev/
代码中国网 http://www.codechina.org

Zhiming G

to pon...@googlegroups.com
字太多了。。。

sagasw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是偷懒的一种方式,已经不错了,
像我这样英语口语一般般的,一定要有些提示才行。

C++, Lua, living in Dalian
http://sunxiunan.com/
http://twitter.com/sagasw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们公司蛮酷的嘛,还有这样的英语课

sagasw

to pon...@googlegroups.com
Just so so,不值一提。

在里面加入一条,觉得会非常吸引人。

”Beautiful gift to your boyfriend/girlfriend",举例就说,情人节,你会买个苹果笔记本送女朋友,还是买个戴尔的?

我公司常年购买蠢笨的戴尔笔记本,估计会有一些反响。

C++, Lua, living in Dalian
http://sunxiunan.com/
http://twitter.com/sagasw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个不错,而且我觉得ipad明年一定是天下第一的好礼物,比iphone和mac都要好。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blog后面的新回复:

Written by VPSee about 3 minutes ago.ReplyEdit

说得很好啊。现在北美和欧洲的开发人员基本上都是 Mac,尤其在一些 IT、科技会议上会看到很夸张清一色 Mac 的场景。我用了6年多 Mac,就再没有回头过:),Mac 软件一定要和硬件一起使用,有的人用 Macbook Pro 装 Windows,或者在 PC 上模拟一个 Mac OS X 出来都是不会有感觉的,一定要一起用才会体会到 Mac 的强大、方便、简单和美。我使用 Mac 的理由如下:http://www.vpsee.com/2009/06/why-programmers-love-mac/

居振梁

to pon...@googlegroups.com

2010/3/3 sagasw <sag...@gmail.com>
我公司常年购买蠢笨的戴尔笔记本,估计会有一些反响

这个不提了,我也是dell笔记本的受害者

--
御剑乘风来,除魔天地间。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颠。
Thinking Like Children, Fighting As A Martial Artist: http://www.xspirits.org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那哥们吹得有点丢脸了吧,引一个评论:

原文

Mac 在国外很受欢迎,尤其是在 设计/web开发/IT 人员圈子里。普通用户喜欢 Mac 可以理解,毕竟 Mac 设计美观,简单好用,没有病毒。那么为什么专业人士也对 Mac 情有独钟呢?从个人使用经验来看我想有下面几个原因:

1、Mac OS X 是基于 Unix 的。这一点太重要了,尤其是对开发人员,至少对于我来说很重要,这意味着Unix 下一堆好用的工具都可以随手捡到。如果你是个 windows 开发人员,我想你会在 windows 上装一套cygwin 环境吧?你不用 flex/yacc,grep,screen,ssh,make?好多 open source 的项目只提供cygwin/gcc/make 的编译环境。Mac 就是基于 BSD Unix 的,所有这些都是 built in 的。

2、开发环境。c/c++/java/perl/python/php/ruby/lisp,各种 shell,应有尽有,直接支持,非常方便。你要在 windows 上开发 C++,要装个 Visual Studio 编译器吧?或者其他的 C++ 编译器;你要开发 Java,你要下载 Java SDK 吧,说不定还要一个 Elipse 或者 Netbean;你要用 Perl,要安装一个 Perl 解释器吧,Active Perl?你要 python/php/ruby,你要安装……?开发程序需要库,图像处理,视频处理,人工智能之类大部分库都是只支持 Unix/Linux 的。Mac 基于 Unix,所以这些通通都和 Mac 能很好和睦相处。

3、编辑器 Vi/Emac。作为 程序员/IT 人员一个好用的编辑器太重要了,因为写程序/改系统配置都需要编辑器。我在Mac上差不多1/2的时间是 browser/email,另外1/2时间差不多就是 Vi 了。

4、没有病毒/木马。用了5年多的 Mac 就没看到病毒长成什么样,我还看不到 Mac 上装杀毒软件的需要。

5、不需要维护。Mac 买来就直接用,磁盘碎片整理?不需要。装驱动?Mac 装好了,驱动就好了。重装系统?我5年没有重装过一次(期间换了几次不同的 Mac)。

7、多窗口切换。这个很方便管理打开的程序/文档。我经常要在多个虚拟窗口切换,比如看浏览网页/邮件一个窗口,写程序/文档一个窗口。

8、程序员文化。国外程序员是以 Unix 为主流成长起来的。这一点和国内不同,中国程序员/开发人员大都是从90年代的 DOS 开始的,随着 Windows 的壮大,成长了一批使用 Microsoft 工具的程序员。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自从 Mac 切换到 Unix 阵营后,Mac 会发展这么快。基于 Unix 的 Mac 一经推出后,迅速赢得了一大批老 Unix hacker 和新 Web 2.0/Linux hacker 的关注,正是因为这些忠实的 fans 影响了他们的人际网络,圈子,博客,从而影响了整个程序员文化。有点像 Ruby on Rails,开始是一小部分人(精英人士)试用,这些人感觉不错就在博客,研讨会等各种场合鼓吹,从而在 Web 开发领域刮起一阵 Ruby 风。

9、苹果很酷。每台电脑,每个系列都设计完美,从包装盒,宣传册,广告,电源线,电脑内部,电脑外观,电脑软件都精心设计,风格统一。甚至微小到螺丝,看过苹果机箱上的螺丝,机箱里面的数据线吗?那个也是设计。每个 Mac 上都标记着: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而不是 Desgined in USA,苹果就是这么酷,“我们是一家加州公司”。苹果的保密措施可以说做到了极致,产品官方不发售就在市场上看不到踪影。

10、企业家精神。苹果的传奇经历吸引了大批硅谷创业者,Apple/Google/Microsoft/Amazon/eBay/Yahoo 代表了创新,进取的企业家精神。这不是一个大原因,但可以看作是 Mac 在国外,尤其是在美国,尤其是在硅谷,尤其是在大学这么流行的一个小原因吧。据调查2007年美国大学 Mac 市场占有率第一,这些大学精英们毕业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走上社会,再过几年其中一部分走入中层,走进高层,他们会如何影响 Mac 呢?

评论

1 2 3 是在夸GNU和其它Linux/Unix上的工具
4 是有些太天真了,别忘了Apple的官方升级包也在偷偷地装查毒程序(能查DMG)
5 卖整机的有几个做不到“买来就能直接用”的?难道把组装机当成对手了?品牌整机基本上都是装好系统+驱动的(只装DOS的那也是给用户强逼出来的)。另外,封闭也是一个双刃剑。用MBP放几次1080P就知道安装驱动的重要性了(空有显卡的硬解能力却用不上,CPU跑得满满+热热)
6 这一条怎么没有了?
7 这个说法很新奇,难道Linux/Win都没这功能?——要是有人想用平铺式的WM呢? (另外:为什么不说说OSX 10.6的回收站中的新功能——“Put Back”)
8 还是在夸Unix。
9 造型的确很酷,但不代表质量好:Mac的问题也挺多,碎碎乐,爆爆乐也挺多的。另外:保密措施好能代表什么呢?是不是代表“能够逼死富士康的员工”?
10 这个有点“糊添儿”了。Apple的确是一个先驱者,但这样去吹它,就有点过份了。
--
Kenny Yuan
C++, UI, LISP, MMA, Psychology and Automobile.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夸unix没问题啊,mac现在也是unix,呵呵

X Heruacles

to pon...@googlegroups.com
mac对我的最大吸引是unix和gui的结合。
用久了linux+awesome wm + vim/firefox 我自己都感到有点...而且linux是要不断地与配置文件斗争的。--这一点不知道mac有没有,如果没有的话,那就真是我最理想的机器了。

sagasw

to pon...@googlegroups.com
mac下的vim一样也要配置啊
不过苹果已经帮你打包好了大部分常用功能,不需要分别安装就是了。

C++, Lua, living in Dalian
http://sunxiunan.com/
http://twitter.com/sagasw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再仔细看看他的“说理”过程和逻辑。
我很奇怪那家伙是Mac粉还是Mac黑。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有几个能有你这么缜密的思维,差不多就完了。

朱晋玄

to pon...@googlegroups.com
补一句:也就是关于第七点,也就是WM那一点
如果是多窗口切换的话那么jump-or-exec和下面两句(fvwm版本)似乎可以满足需求

DestroyFunc SwitchWindow
AddToFunc SwitchWindow
+ I $0 ($[w.class]) EWMHActivateWindowFunc
####在同类窗口间切换

DestroyFunc SwitchGroup
AddToFunc SwitchGroup
+ I $0 (!$[w.class]) EWMHActivateWindowFunc
####在不同窗口间切换,可能会重复,例如rxvt,firefox,rxvt
####Linux下也有其他的WM甚至可能做的更好, 并且懒的话可以找别人拿配置然后自己往上面加(后面一句存疑,因为没这样成功过)

但是这篇文章没有谈到Mac的可定制性如何?

Kenny Y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靠,我被黑了。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怎么黑了?

郑培祥

to pon...@googlegroups.com
请问,使用苹果系统,必须使用苹果的产品吗?
如果我是用thinkpad可以吗?
他兼容常见的gun程序吗?
它与linux的操作习惯有那几点不一样?
我在linux下得一些方便配置可以继续使用吗?
他软件在线安装方便吗?
--
     此致
敬礼!

sagasw

to pon...@googlegroups.com
T系列安装10.5或者10.6应该没问题,我就装了10.5.8在T60上

问题是wifi和显卡配置麻烦,现在显卡好像没有完美方案(有鼠标拉屎现象)。

软件安装可以通过macport或者fink,类似apt安装啦。

使用unix常见程序没问题。

算是一个体验的方式,只是没有macbook体验那么爽就是了。

C++, Lua, living in Dalian
http://sunxiunan.com/
http://twitter.com/sagasw

Shen Chenjun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还是直接上低端macbook吧,省的折腾了:-)

Yongwei Wu

to pon...@googlegroups.com
法律上必须。
可以;不合法;折腾(Linux更适合折腾)
兼容常见GNU程序。
图形界面和操作习惯与Linux完全不同;命令行当然比较相似,但缺省工具属BSD系列,和Linux下的工具有兼容性问题。我碰到过sed脚本的不兼容性。
rc文件之类的一般可以用。
自由软件的在线安装建议使用MacPorts。

--
Wu Yongwei

Shen Chenjun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承认Mac OS的GUI做的比Gnome or KDE不知道好几倍。

所以N多OpenBSD大牛,桌面用Mac,服务器OpenBSD,真是一道风景线啊。

郑培祥

to pon...@googlegroups.com
谢谢您的回复,我想我了解了。
我觉得工作了非常适合换上macbook(现在没钱:))
确实,我非常喜欢linux系统的风格,喜欢使用它,但是对它的桌面系统,一直非常恶心,原因是:他不稳定,速度慢,容易出bug。相比之下,mac就非常棒

里的macbook介绍,又听你说了那几点,觉得mac真的是非windows程序开发者的绝配。

我觉得在其他平台上安装不是很明智的选择。我喜欢看一些新奇的东西(我认为他就是折腾把),配置自己的系统,定制自己的软件,但是为了兼容性,为了程序bug来折腾,我实在是讨厌至极,这明明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嘛

我觉得大学时候使用macbook也不合适,原因有点无奈,如果你有macbook,又在一个非自由环境(大学就是),你一定会发现macbook做不了的事情(老师讲课使用vs,作业提交word,提交表格excel....这不是mac得错,使我们的错)
macbook是如果有了一台台式的话,还有闲钱,一定买一台

居振梁

[...]

装个Vmware Fusion,里面虚拟个windows不就好了吗?
而且那些没营养(如果你确定真的没营养的话)的东西不要/不做也罢。只是个形式而已。
呃,等一下,offiec能在mac里用的吧。这不就结了。
那些程序看看能不能找到mono的mac版,这个玩意足够你大学阶段学c#了。

机械唯物主义 : linjunhalida

to pon...@googlegroups.com
没有人觉得操作系统的区别没那么重要吗?
以前还觉得kde好,后来转emacs+firefox后就不在意这些区别了。
但是如果要开发的话,还是要ubuntu,apt太方便了。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archlinux一党飘过....无论如何都觉得桌面系统笨重,所以非必要情况不启动....

机械唯物主义 : linjunhalida

to pon...@googlegroups.com
那怎么上网看网页呢?怎么上起点呢?怎么上gmail呢?

X Heruacles

to pon...@googlegroups.com
前天刚从Archlinux退到ubuntu,用Archlinux快两年,终于忍不住折腾,还是换到debian系了。
archlinux太折腾了,升级又太快了。过一段时间我就要pacman -Syu然后就是一大堆问题,现在烦了。
人生苦短,还是用ubuntu算了。

Ricepig

to TopLanguage
要夸就夸Mac OS X或者苹果硬件的外观吧。我就很不明白为啥说一定要和硬件一起使用。为啥黑苹果就没有感觉。

而且下面的的12345678等等等,把苹果替换成Unix或者Linux也完全成立。苹果在这里只是作为一个Unix存在

那为什么我们不歌颂一下Linux或者Unix而硬要把它套在OS X上呢?

就如有人夸你这个好,那个好,最后给你来一句,因为这些好,都是因为你像你爸。

On 3月3日, 下午3时16分, Tinyfool <tinyf...@gmail.com> wrote:
> [...]

> Mac,就再没有回头过:),Mac 软件一定要和硬件一起使用,有的人用 Macbook Pro 装 Windows,或者在 PC 上模拟一个 Mac

LingX

to TopLanguage
一直有个疑问,除了外观和品位,BSD和OSX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用BSD打造高效稳定的开发环境应该不是难事

On Mar 3, 3:38 pm, Kenny Yuan <yuankain...@gmail.com> wrote:
> [...]

> 10 这个有点"糊添儿"了。Apple的确是一个先驱者,但这样去吹它,就有点过份了。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工作的时候不玩乐,玩乐的时候不工作....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好的gui也成错了,呵呵。

只度有缘人,个人看体会吧。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各有所好嘛......你得允许一小撮顽固不化的反动分子啊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对啊,所以只度有缘人…

sagasw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看你如此喜欢mac,多赠送几句。

1)大学用MAC本子非常非常必要,大学生最喜欢什么?现!(英文show的意思)
拿个Mac,拉不拉风?

而且你说错了一点,mac本子可以装Windows,或者双系统。

MAC,装逼必备强档装备。

2)Linux桌面慢,不稳定,那是你用Windows的方式玩Linux,用XFCE吧。

Yongwei Wu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先说一句,你和上面那位Ricepig老兄,怎么时钟都慢了一天多?

2010/3/4 LingX <ling...@gmail.com>:
> 一直有个疑问,除了外观和品位,BSD和OSX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用BSD打造高效稳定的开发环境应该不是难事

看你开发什么。如果你开发库程序或者C的服务器程序,确实 *不一定* 需要
OS X。图形界面开发和Web开发,你就需要一个好的桌面环境了。

我即使不做专门的图形界面开发,使用的仅仅是命令行的GDB,我也喜欢在一个
友好的桌面环境下工作。前面有人说了一大堆OS X作为UNIX的优点(非常重
要!),我来说两句OS X作为桌面操作系统的优点吧。

1) 美观。这种美观不在于一两个局部,而是整体的感觉。从字体到版面到颜色
到特效。有人写图灵碗时不就说过,计算机界最懂字体的有两个人,Steve Jobs
和Donald Knuth。

(苹果的字体渲染效果相当特别,使用同样的TTF文件,效果都与其它平台不
同。有人更喜欢微软的ClearType,但我更喜欢苹果的方式。Linux在这方面纯粹
是拿来主义而已。)

2) Look and feel的一致性。不仅苹果自己的软件,第三方的软件一般对苹果的
设计指南也遵循得不错。

3) 友好的桌面开发环境。有两部分,一是框架(Frameworks),二是工具,
Xcode。两方面都设计得相当好。相当一部分框架在苹果的各个平台是通用的
(OS X,iPhone/iPod Touch,iPad),即使是不同的桌面部分,也都相当相
似。结合Xcode,开发在图形系统算是相当容易的了。主要障碍是你得学习
Objective C。纯C和C++也可以使用,但访问系统框架需要使用Objective C。

4) 良好的国际化。比Windows和Linux都做得好。国际化的对话框都不是让你选
一种语言,而是对多种语言进行排序。

5) 非常“贴心”的常用软件。Safari、iPhoto和Time Machine是我最快想起来
的程序例子。不过,Google赶得很猛,Chrome和Picasa流行度估计也决不差了。
跟Time Machine一样好用的备份软件真还没见过。

想起这些,就先说这些吧。

Zane Zhe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最近的MAC风是边际效应最好的例子。。。
MAC笔记本最好搭配经济学人
试问谁人不装逼

Zane

Tinyfool

wang car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学计算机的大学生应该用Linux。
软件不好用,也可以自己写一写。
最好引入龙芯,便宜一点卖给学生,并提供有关技术资料……
良性循环。

wang carl

to pon...@googlegroups.com
瞎扯一下Linux桌面。
Linux桌面很多地方都是硬伤,比如显卡驱动不行(同种显卡在Windows上的驱动质量不知道要高多少倍,NV算是好的,但看看“控制面板”在两个平台上的实现就知道其中差别巨大)、缺乏字体支持(开源字体是不错,但和商业字体相比,质量还是不行)……

另外,据我所知,Linux的桌面开发并不容易,我想主要是标准的问题,光是那么多软件包就让人疯掉。
在一个论坛逛,某开发者写了一款不错的软件,但做界面支持时却遇到了困难,原因是有人喜欢KDE,有人喜欢Gnome,无奈之下,作者选了Java写界面……
再者,Linux下也缺乏良好的IDE。这一点有人会反对,但对于大部分桌面开发众生来说,一个良好的IDE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不喜欢折腾跟工作无关的事情,尤其是在有不折腾就可以轻松解决的时候”
——很多时候,我只想从冰箱里拿瓶啤酒喝,为什么要知道冰箱的工作原理?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其实折腾也不全是坏事。
LaTeX基本也就是高爷爷想折腾一下
当然啦,如果很忙的话就不要折腾了,用mac挺好,用windows也挺好,黑底CLI也挺好。

engineer也是人,也有爱折腾的和不爱折腾的。

居振梁

to pon...@googlegroups.com
在大学里,要装逼,只要不是windows就行。
就连OpenSolaris都有Compiz特效。
现在有人用windows7了,还有什么适合装逼了?
当然用os高级特性的大学生跟周围人估计也没啥共同语言,
他们也未必看得懂你在装什么。

2010/3/5 sagasw <sag...@gmail.com>

[...]

诸位:能不能删掉多余的引文啊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虽然我现在成天不管在哪里都用mac,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真正想学技术的学生朋友,大学期间还是少装逼,多用Linux折腾自己为好

折腾学到的东西对以后用Mac是很有好处的
Yours Sincerely
Kun

www.kunli.info
http://twitter.com/cnbuff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倒是建议,大学生买个mac,安装个虚拟机的linux服务器系统,工作和玩两不误。而且玩linux玩成了x的高手反而没什么意思。

windstorm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而且怎么说呢,就像学语言学的是编程思路一样,用系统学的是对系统管理配置的思考和理解,这点从学习上讲Linux更合适,再说现在Ubuntu如此之完善,没有说不用Mac就痛苦得不得了。

Win平台上不也有高手嘛,这其实就说明了平台不是主要目的,适合自己就好。

还有一点就是大学生买低配macbook的钱,可以买很好的台式机了。而低配不加内存的macbook,开虚拟机难受死你。反正我家里那台macbook我是彻底不想用了。

Yours Sincerely
Kun

www.kunli.info
http://twitter.com/cnbuff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强调是linux服务器系统了,决不要安装X,效率还可以的,你家里是什么配置的macbook,我是小黑,配置也不高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原始配置的,2G内存的小白。LD偶尔需要在虚拟机的Windows下运行专业软件,结果卡死是经常的事情。平时safari多开几个网页就出现我难以忍受的速度了。

准备今年新MBP出来就换了。

我的意思说说,MB也不便宜,你不要和笔记本比嘛,学生好多配台式机的,苹果就别想了。这样的话,Linux最适合他们。如果他们是在喜欢Win也没什么不行的阿

美国无数人用Mac,但是真的很少有人看不起或者说教那些不用Mac的人。选择而已,言论能自由,选择也应该自由嘛。

Linus Vince

to pon...@googlegroups.com
棍儿又在拽了,把你的小白给帮主我吧!Win下还有什么专业软件找不到MAC下替代的啊!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选择当然自由,我只是给出一个推荐嘛,你们别把我当作独裁者,我哪里有那么大的能量。

windstorm

heave...@gmail.com

to TopLanguage
macbook内存加到4g,虚拟机就不卡了。

有些人换mac,那就很难受了,比如:
1. 游戏狂,mac平台的好游戏不多,玩游戏是windows平台好。
2. 开发工作和windows平台牵扯太深。
3. 行业专业软件基本无mac版本。轻量级的可以用fusion跑,重量级3d渲染之类的就痛苦了。

On 3月4日, 下午11时03分, windstorm <likunarmstr...@gmail.com> wrote:
> [...]
> Yours Sincerely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的imac 27内存走默认还是又加了?

windstorm

to pon...@googlegroups.com
自己加了,现在8G,偶尔还觉得有点慢.......

居振梁

to pon...@googlegroups.com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OK?
1.为啥你有了mac就不能有第二台电脑?原有电脑就配成游戏机就是了。
2.开发工作相关的,你公司不分配共用电脑给你吗?
3.vmware已经在努力了。可怜的我是集成显卡,一次没体验到!

[...]

Charles Yin

to pon...@googlegroups.com
嗯,就是。

在家里就iMac + Windows 7(OpenSUSE双启动) PC + Thinkpad (Windows)
公司:MacbookPro + Windows XP + OpenSUSE

wanng fenng

2010/3/5 机械唯物主义 : linjunhalida <linjun...@gmail.com>:
> 那怎么上网看网页呢?怎么上起点呢?怎么上gmail呢?

看这里:
http://www.linuxsir.org/bbs/thread245239.html

机械唯物主义 : linjunhalida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还是不要折腾吧。消耗的时间精力够买电脑了。

2010/3/5 Tinyfool <tiny...@gmail.com>:
> 好的gui也成错了,呵呵。
> 只度有缘人,个人看体会吧。

mac 的gui 并不是最好的,如果只追求gui的话,我觉得sun的looking glass 也不错,至少觉得比苹果的要好
http://www.sun.com/software/looking_glass/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好的gui理解为炫的,那就大错特错了,这点,没错,mac早就被其他人赶上了

> [...]

> 好的gui理解为炫的,那就大错特错了,这点,没错,mac早就被其他人赶上了
那么你把gui的 ”好“ 定义一下,让大错特错的我被救赎一次吧

如果能够给出一个量化的函数更好
y=f(x_{gui})= \ldots \quad \text{define}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数学不好,反正不是一个线性函数。
大致说一下,函数你可以来总结一下。

1、不能有特别大的错误,别的都好,有大错误则会大大降低评分。例如,有些人不喜欢mac因为他喜欢的游戏不能玩,对这种人来说其他好意义没那么大,一票可否决。
2、一致性,操作大多数程序可以用类似的方法。win有些操作是有一致性的,但是很多没有,而且没有强调一致性的文化。mac开发推崇human interface guildline,遵守一致性文化的程序更容易得到大家的喜爱。Linux因为标准过多且不统一,这点其实很差(基于我以前对Linux的了解,Linux的Gui我已经有4-5年不用了,CLI很好,但是我们在比较GUI)。
3、便利性,大多数操作并不复杂。
3、持续改进。
4、炫,加分,但是因为炫降低效率则减分。

我暂时想到这些,你们可以补充嘛。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用的人在义务宣传,说明这个GUI对他来说好。
斗胆做个解释,从GUI的设计初衷来说,把GUI理解成为炫的,还真是大错特错。
体贴,不痛经,才是最好的GUI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很多人看到某某系统有个改进,就说比谁比谁这下强了吧,我认为那就是以为GUI好用是一个一次函数。

Jam Woo

to pon...@googlegroups.com
Mac 到是好选择,对于学生来说就是有点贵……

在 2010年3月5日 上午10:54,wang carl <superw...@gmail.com>写道:

在 2010年3月5日 上午10:31,Zane Zheng <fat...@gmail.com>写道:

在 2010年3月5日 上午10:16,sagasw <sag...@gmail.com> 写道:
> [...]

> 1、不能有特别大的错误,别的都好,有大错误则会大大降低评分。例如,有些人不喜欢mac因为他喜欢的游戏不能玩,对这种人来说其他好意义没那么大,一票可否决。
不明白这段话的意思,是指喜欢游戏的人没有对gui指手画脚的权利,还是指喜欢游戏的人对gui的评价异于常人?或者是说有些人(有错误的人?玩游戏的人有错误?)没有评价gui的权利?

> [...]
> guildline,遵守一致性文化的程序更容易得到大家的喜爱。Linux因为标准过多且不统一,这点其实很差(基于我以前对Linux的了解,Linux的Gui我已经有4-5年不用了,CLI很好,但是我们在比较GUI)。

先startx, 十几个桌面,每个桌面自动开一个xterm并且平铺到最大,开始敲命令
这算gui还是cli? ------反正我是这么干的,偶尔直接cli

> 3、便利性,大多数操作并不复杂。
同上
> 3、持续改进。
存在svn或者git版的有加分?还是喜欢天天make的伙计的桌面有加分?
> 4、炫,加分,但是因为炫降低效率则减分。
假设2的startx在looking glass或者xgl下好了
> 我暂时想到这些,你们可以补充嘛。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看了觉得很欢乐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对第一条的理解,表现出来了令人发指的理解能力。遗憾的说,你不是我认为的有缘人。

我想我的表达还算清楚,我只是说不同人关注点不同而已,这都能联想到歧视,那你活得也太艰难了吧

sige pluto

to TopLanguage
说对了,我现在用的mac,就是当时买给老婆的。老婆到现在都非常喜欢。
最主要是mac不用担心中毒,(尤其是给老爸老妈,老婆用,很安心。)
其次,漂亮。
最后,可以和iPod,iPhone互通。
我最欣赏的是mac笔记本的触摸屏,太舒服了,太方便了。不过我一般用mac上的win7.

不方便的地方就是网银专业版不能用,ppLive不能看。

On 05/03/2010, Tinyfool <tiny...@gmail.com> wrote:
> 你对第一条的理解,表现出来了令人发指的理解能力。遗憾的说,你不是我认为的有缘人。
你对第一条的叙述,显示了你“深厚”的语文功底,再看一下你的原文吧:
> [...]

> 我想我的表达还算清楚,我只是说不同人关注点不同而已,这都能联想到歧视,那你活得也太艰难了吧
我对你活得是否艰难并不感兴趣,只是为你的语文老师感到悲哀

On 05/03/2010, Mikster.Z <china...@gmail.com> wrote:
> 看了觉得很欢乐
幸好白痴不会传染

Yongwei Wu

> [...]

> “1、不能有特别大的错误,别的都好,有大错误则会大大降低评分。例如,有些人不喜欢mac因为他喜欢的游戏不能玩,对这种人来说其他好意义没那么大,一票可否决。”

请指出Tinyfool原文中的错误。我觉得很好理解啊。玩游戏的人看到Mac玩不了游戏,其它优点自然对他没有意义。

--
Wu Yongwei

wanng fen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1)我问
好的gui的好的标准是什么
2)他回答

1、不能有特别大的错误,别的都好,有大错误则会大大降低评分。例如,有些人不喜欢 mac因为他喜欢的游戏不能玩,对这种人来说其他好意义没那么大,一票可否决。
3) 我不理解他的第一条,问

不明白这段话的意思,是指喜欢游戏的人没有对gui指手画脚的权利,还是指喜欢游戏的人对gui的评价异于常人?或者是说有些人(有错误的人?玩游戏的人有错误?)没有评价gui的权利?
4) 他回答
我想我的表达还算清楚,我只是说不同人关注点不同而已,这都能联想到歧视,那你活得也太艰难了吧
………………………………………………………………………………………………………………
在 2) 中,他明显地把喜欢游戏的人作为"特别大的错误"的一个例子给举出了,在4) 中又否认对喜欢游戏的人的歧视;
在2) 中,他的言下之意不就是有人对gui的评分是正确的,有些人对gui的评分是错误的,这不是歧视是什么?

--
Wang Feng
Purple Mountain Observatory,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86)134 5189 5532 (+86)25 83332097

Yongwei Wu

> [...]

> 在2) 中,他的言下之意不就是有人对gui的评分是正确的,有些人对gui的评分是错误的,这不是歧视是什么?

是说系统不能有大的错误。也就是说,对游戏玩家来说,Mac玩不了游戏是个大
错误。不是说"游戏玩家"是错误。

似乎是你理解偏了,还一直没纠过来。

Mikster.Z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不晓得你是真脑残还是假脑残。
你怎么能引申那么多
对某个人来说他喜欢的某款游戏在mac下不能玩,因此不喜欢mac,否决mac。
这句话对你来说就那么难以理解???

wanng fen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问的问题是gui的好怎么定义,能引申到mac接着再引申到游戏不是脑残是什么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何必逼我笑呢,哈哈

> [...]

> 是说系统不能有大的错误。也就是说,对游戏玩家来说,Mac玩不了游戏是个大
> 错误。不是说"游戏玩家"是错误。
> 似乎是你理解偏了,还一直没纠过来。

他的意思是说,对"gui的‘好’"进行评分时候,如果这个评分的人使用的操作系统不是mac,这个操作系统是有大的错误的?

wanng fenng

to pon...@googlegroups.com
sigh

On 05/03/2010, Tinyfool <tiny...@gmail.com> wrote:
> 你何必逼我笑呢,哈哈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玩笑开大了,别证明你脑残了,好么?我今天笑的太多了,肚子疼了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就算我说得不明白,也至少有三四个同学都看懂了,还跟你解释了,你还想怎么样?证明他们都是我的马甲?我一个人扮演5个人来耍你?

2010/3/5 wanng fenng <wanng...@gmail.com>

> [...]

阁下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脑残了,需要帮忙叫救护车么?

> [...]

> 就算我说得不明白,也至少有三四个同学都看懂了,还跟你解释了,你还想怎么样?证明他们都是我的马甲?我一个人扮演5个人来耍你?
确实是我的理解问题,能够将gui评价扯到mac再扯到游戏上去,阁下思维实在是天马行空,不拘一格,佩服佩服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为了不给你多的展示空间,此贴我不再回复,你随便理解吧。

> [...]

确实是我的理解问题,能够将gui评价扯到mac再扯到游戏上去,阁下思维实在是天马行空,不拘一格,佩服佩服

原来“多的展示空间”需要你给阿,谢谢阁下让我认识到这一点;
为了报答阁下对我的启发,私下建议阁下将“为了不给你多的展示空间,此贴我不再回复”改为“战略转移以不给你多的展示空间”,以彰显阁下的高瞻远瞩

On 05/03/2010, Tinyfool <tiny...@gmail.com> wrote:
> 为了不给你多的展示空间,此贴我不再回复,你随便理解吧。

iridium

to pon...@googlegroups.com
����ͦ�õİ������Լ��ã��������ѡ�˺ü�̨������

������ �:

> [...]
>
> �ҹ�˾���깺������Ĵ���ʼDZ������ƻ���һЩ����
>

> ��������ˣ���Ҳ��dell�ʼDZ����ܺ���
>
> --
> ��˷�������ħ��ؼ䡣�о�����ң���޾�����ߡ�
> Thinking Like Children, Fighting As A Martial Artist:
> http://www.xspirits.org
> һ���ӣ����������¡�ǧ���?����Ψ�Ҿƽ��ɡ�

居振梁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允许存在个别情况,呵呵。
我这电脑到了夏天会突然自动重启(没有关机过程)。

2010/3/5 iridium <iridi...@gmail.com>
戴尔挺好的阿,我自己用,还帮别人选了好几台。。。

居振梁 写道:

> [...]

http://www.xspirits.org
一饮尽江河,再饮吞日月。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

1. 我买了mac,没钱买第二台电脑
2. 公司的电脑就是mac
3. Vmware再努力, 我也不会用fusion跑大型3d渲染程序

On 3月5日, 上午12时41分, 居振梁 <juzhenli...@gmail.com> wrote:
> [...]

> 一饮尽江河,再饮吞日月。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

不过tinyfool的语文是要加强点,你那句话,一开始是难看懂,把有没有错误和你那个例子联系起来,是有点让人想入非非,呵呵。

Tinyfool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只是觉得在自己的圈子里面说话无需那么费劲吧,响鼓不用重锤吧?

要是在TL说话还要担心不小心得罪脑残,人生岂不是很累。

居振梁

2010/3/5 heave...@gmail.com <heave...@gmail.com>
2. 公司的电脑就是mac

那“开发工作和windows平台牵扯太深”的担心从何而来?

不过,实在不想用就不用呗
我上面的回复只是给“想用mac但是有跟你一样顾虑”的其他同学提出一种可能性。

PS:我就是那个打算用mac虚拟其他系统的人(虚拟机里的是主系统),
因为操作系统除了完成主要的工作(这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使用一台电脑”),
它还有一些其他用处,比如提高生活效率。
或者一种牵扯上“信仰-like”的妥协。

[...]

Feng Yu

to pon...@googlegroups.com
俺在公司里 windows上内部软件, securecrt连接linux, 晚上回家mac, 手机mobile 6,  感觉很舒服...

专注 高性能容错分布式服务器的研究和实现
http://blog.yufeng.info

Lu JunZhu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一个字 贵 就把我们穷人阶级鄙视下去了,屁股不在一个地方,不用介意我用脚投票吧.

玩游戏倒没什么,我喜欢玩的魔兽世界就有mac版本的。

tangl_99

to TopLanguage
我也觉得Mac贵了,MacPro要1500美元啊。。。。

On Mar 5, 6:43 pm, Lu JunZhu <akins...@gmail.com> wrote:
> 一个字 贵 就把我们穷人阶级鄙视下去了,屁股不在一个地方,不用介意我用脚投票吧.
>
> 玩游戏倒没什么,我喜欢玩的魔兽世界就有mac版本的。

> [...]

郑培祥

to pon...@googlegroups.com
呵呵,说linux桌面慢,不稳定,因为我现在主要的环境是linux,很少有登录windows得时候,这时候,linux需要,打开文件夹的速度要快(gnome很让我失望,比windows慢很多),播放媒体文件不会卡(totem,mplayer都没有暴风和kmplayer好),gui程序反应快(我的配置不低,但是点击一些按键我觉得还是有延迟),另外,我的系统有一些时候会崩(通常是安装驱动,或者一些和gnoem相关大的程序不合适或者卸载后,出现问题),我使用过xfce,gnome两种系统(其他的我试用过,但是觉得需要配置很多东西,桌面的外观我觉得并不重要,能把合适的程序调出来就行了,在这样的要求下,那些需要定制的桌面,不适合我,定制太浪费时间,我觉得我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而不是定制),这两种系统我用的时候都有问题(我自诩为系统杀手的原因)

linux给我最大的感觉,我点击一些东西的时候,系统反应有一定的"延迟",相比较windows,延迟感很明显。

如果windows有emacs, bash等方便的命令行,和linux一样的文件结构(etc备份确实很可爱),和linux一样文件权限,和linux一样的防毒,和linux一样和sed,cut,paste,egrep...等工具结合的非常紧密,和linux一样可是使用命令管理系统,我绝对不会使用linux

我有种预感,毕业后我第一个换的笔记本就是mac.....

wang feng

On 03/05/2010 10:10 PM, Tinyfool wrote:
[...]

阁下的表达能力当然是完美的,看不懂的自然是脑残,不必再争了

X Heruacles

to pon...@googlegroups.com
很明显你没看懂中文。我觉得你还是学学中文先吧,还有就是open mind.想想别人是什么意思先,然后再来反驳。

wang feng

On 03/07/2010 03:36 PM, X Heruacles wrote:
很明显你没看懂中文。我觉得你还是学学中文先吧,还有就是open mind.想想别人是什么意思先,然后再来反驳。
1) 很明显我可以看懂中文,否则不会回复你的邮件;只是在前边的帖子中,拜某人高超的思维跳跃技巧,我没有看懂意思
2)因为没有看懂意思,所以追问,然后被封为“脑残”,这种逻辑还需要反驳?太看高自己了
3)请不要摆出一个别人无不偏激,唯独自己得了个中庸之道似的嘴脸,教别人该怎么做。

X Heruacles

to pon...@googlegroups.com
呵呵,不要怕当脑残啊。。。
没看懂的情况你还是先请别人在表述清楚下意思嘛

2010/3/7 wang feng <wanng...@gmail.com>
It is loading more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