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測試:針對LeopardVanilla不穩所做的修正

Lukhnos D. Liu

to openv...@googlegroups.com

自上週五 OpenVanilla 0.8.0 發布以來,我們已經接到不少
關於 Leopard 專用版 ("LeopardVanilla") 不穩定問題的回報。
我們今天發布了新的修正套件,在此徵求測試。請下載
以下連結所附檔暗:

http://openvanilla.googlecode.com/files/OpenVanilla-Leopard-0.8.0.2-LoaderPatch.zip

解開後,依據README文件說明,將/Library/Input Methods/中的
OpenVanilla.app代換掉(可能要先disable LeopardVanilla並登出
才能進行代換,或者在shell進行sudo cp),再重新登入。

目前「初次起動不穩」的問題應能獲得改善。「進入偏
好程式修改設定後,輸入法無法使用」的問題也應獲得
大幅改善。前者應可算完全解決,後者仍有機會在離開
偏好設定後,造成輸入法失靈(解決方法,除了離開現
有應用程式,也可試著在shell下打"killall OpenVanilla")。
我們會繼續努力解決後面這一問題。 要請各位朋友幫
忙測試看看這一版是否有改進了。謝謝!

d.

Jerry

to OpenVanilla
初次起動不穩的問題在更換OpenVanilla.app後沒發生了。

謝謝

Jerry

> [...]
> 偏好設定後,造成輸入法失靈(解決方法,除了離開現
> 有應用程式,也可試著在shell下打"killall OpenVanilla")。

我在現有應用程式(Safari)下更改設定(關掉一些輸入法)後,OpenVanilla menu並沒有更新,然後也無法進入修改設定頁。當換到其
他應用程式,OV的menu則有更新。切換回到Safari後,OV還是維持舊的menu。

執行killall OpenVanilla後,所有應用程式下的OV都更新了。

Jerry

yzlin1985

to OpenVanilla
"初次起動不穩"沒有發生了! good~~~~

Weizhong Yang

to openv...@googlegroups.com
這也是 Leopard 新的輸入法架構的新的狀況。

10.5 之前,每開一個新的應用程式,就會重新載入一次輸入法;10.5 之後,在開機第一次載入輸入法之後,就會一直保持使用同一支輸入法程式,所以,要更新設定,就必須要重新啟動一次輸入法程式。

通常來說,在關閉了偏好設定之後,就會要求輸入法程式關閉,然後重新啟動,不過,常常還是砍不掉…。而killall就是拿來關閉程式的 unix 指令。

Irwin

to OpenVanilla
我剛剛用過下載新的版本(0.8.0.2),發現打開firefox會一直說要下載openvailla,app,之後就當掉了

之前0.8.01會是有時候在某些application會沒有反應,會只能打英打

Alex

to OpenVanilla
我這個測試是比較無聊拉! 我在不正常關機之後在開
OpenVanilla 就會當掉 DDDA
另外我有 KEY出來的字是英字的情形 當時我是在 個人設定那邊沒有完成設定(因為要看字打@@") 之後舊不能在使用openvanilla

coffeeyy

to OpenVanilla
我的機器是 ibook g4 , leopard - clear install.

情況1:換掉後立即 logout 再 login , 開第一個程式及用 LV , 沒有問題。

(然後)情況2:重開機,這次開機的預設輸入法是 LV , 然後機器當在 finder .

(然後)情況3:重開機,這次開機的預設輸入法是 U.S. , 機器正常,可是一轉用 LV , 未做任何輸入就己經當掉。

然後再試了幾次 LV 都不正常,被迫用回未 patch 版。

mumug

to OpenVanilla
奇怪,我在/Library/Input Methods/中並沒有OpenVanilla.app存在,不過我也把OpenVanilla.app放
入,不知為甚麼會這樣。

kschen

to OpenVanilla
我狀況是這樣的:

1已下載0.8.0.2

2.因為我只需要用大易,所以其他輸入法全刪了(Leopard內建的中文輸入法在PPC突然爆慢,在Intel還可以)

3.開機之後,如果馬上用滑鼠做動作(開應用程式、開視窗),彩球就跑出來了,幾乎無解(強制關Finder也沒用),此時拉選單還是可以拉下來,但發
現「輸入法選單」底下兩個OV專屬欄位,只有「.......」,沒有該出來的OV專屬文字。

4.但如果開機之後,耐心等它桌面出來,等它一切都載入,等等等等,等到桌面都平靜了以後,再做該做的事,愛做的事,就一切正常了。

kschen

to OpenVanilla

kaishaochen

to OpenVanilla
在PPC機器上(MacMini G4/1.42)

8.0.2一開機後,無論什麼動作,都會讓Finder當掉(彩球),而且無法三鍵「強制結束應用程式」

於是又換回來8.0.1了

Lukhnos D. Liu

to openv...@googlegroups.com

嗯,以目前回報數量來看,發生在 PowerPC 機器上的問題比較多。

我們又做了一次修正,希望星期二能做個發佈。造成大家困擾,真是抱歉。

d.

kaishaochen

to OpenVanilla

> 我狀況是這樣的(Intel機器):

有另一位網友,他說症狀跟我完全一樣
不過他在本論壇可能按錯鍵了
回應回到我私人信箱中

特此向香草輸入法工作團隊回報。

On Nov 6, 2007, at 10:49 AM, kaishaochen wrote:
> 有另一位網友,他說症狀跟我完全一樣
> 不過他在本論壇可能按錯鍵了
> 回應回到我私人信箱中

Hello,

可否請您和您的朋友試試看這個版本:

http://openvanilla.googlecode.com/files/OpenVanilla-Leopard-0.8.0.3.zip

如果還有問題,要麻煩您再和我們回報。謝謝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