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月的活动,大家想不想换换花样啊?

3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Jeff Xiong

unread,
Feb 13, 2012, 5:33:33 AM2/13/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周六的活动,参加的同学们把作业补上啊⋯⋯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博客什么的写出来呢⋯⋯)

先来看看这个网站⋯⋯

http://iweekend.org/en

iWeekend是一个联结创业者的社区活动。它所定义的创业者有两类:有点子但是不知道怎么实现的空想家,以及有专业技能但是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实干家。iWeekend想把这两类人联结起来,给他们一个周末的时间,让他们识别出好的点子,然后现场做出来。

想想吧。周五晚上热烈的讨论,周六周日疯狂编程,周日晚上举杯欢庆一醉方休。

我和iWeekend中国的leader建立了联系。如果大家觉得这事情够兴奋,咱们就作为成都的地主,跟iWeekend一起搞个整周末的OpenParty。

当然,一切都是有成本的:

1. 要有这个邮件列表里的人开始和iWeekend中国及成都的leader讨论如何落实的细节。(这两位应该都是说英语的。)
2. 要有足够多的这个邮件列表里的人做志愿者,包括事前的准备和周末的组织工作。
3. 要有更多的这个邮件列表里的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一起去参加,为这个周末做出贡献。

如果大家觉得可以做起来,咱们三月就和iWeekend一起做这样一个活动。搞个热闹的大活动。

各位感觉如何?

--
Jeff Xiong
www.Gigix.me

lite li

unread,
Feb 13, 2012, 8:14:06 PM2/13/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  1. 要有这个邮件列表里的人开始和iWeekend中国及成都的leader讨论如何落实的细节。(这两位应该都是说英语的。)
这个活动是针对:有点子但是不知道怎么实现的空想家,以及有专业技能但是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实干家
成都OpenParty还需要更多的空想家。

>  2. 要有足够多的这个邮件列表里的人做志愿者,包括事前的准备和周末的组织工作。
足够多的人很难说,要实际统计一下
我可以作为志愿者。

>  3. 要有更多的这个邮件列表里的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一起去参加,为这个周末做出贡献。

肯定会带朋友去参加。

> 如果大家觉得可以做起来,咱们三月就和iWeekend一起做这样一个活动。搞个热闹的大活动。
> 各位感觉如何?
如果要搞热闹的大活动,应该需要在一些公众媒体上做宣传,不像OpenParty是个定期的聚会。
在确定之前可能需要先调查下,定些具体的目标
比如:
1.多少志愿者?
2.多少人参加?%?空想家,%?实干家?

BTW:
为什么联系iWeekend中国,他们能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或支持?

2012/2/13 Jeff Xiong <gigi...@gmail.com>:

朱永光 Zhu Yongguang

unread,
Feb 13, 2012, 9:01:21 PM2/13/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时间是影响参与人数的最大障碍。当然成都创业的人还是比较多,但是在OpenParty中的就不算多,着也是个问题。

当然,我肯定会尽组织者的一份力。

2012/2/14 lite li <lit...@gmail.com>



--
Once in a Redmoon

corrine

unread,
Feb 13, 2012, 10:10:16 PM2/13/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明确跟iweekend合作的目的和活动的主题以及针对的目标人群,再进行宣传。

BR,
程小又

Joey Yin

unread,
Feb 13, 2012, 10:18:31 PM2/13/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我的直觉是现阶段时机不够成熟。OpenParty刚起步,能坚持下去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参与人群是现阶段的首要目标。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

2012/2/14 corrine <corri...@163.com>

Merlin Ran

unread,
Feb 13, 2012, 10:49:34 PM2/13/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重庆的同学很遗憾未能参加到热闹的第二次OpenParty。
我的理解,OpenParty注重更大规模的分享与交流,内容广泛,半天时间也不长,感兴趣都乐意去听,每月一次很合适。
iWeekEnd规模不是重点,目标专注,整个周末全情投入,需要更大的激励,每季度或半年举办一次就够了。
合作有望给OpenParty带来更多不同领域的人,iWeekEnd可以吸引到适合的创业者。但如果一起举办活动,就把OpenParty自己给限制住了。成都的圈子本来不大,交叉更好。
我建议让iWeekEnd的组织者拉些人来,并在下次OpenParty上介绍这一活动。有机会就讨论一些idea预热。iWeekEnd那边则按自己的计划来。
iWeekEnd是自己找过来的,那个Carole Wai Hai貌似是中国人啊,直接拉到group里来呗。

朱永光 Zhu Yongguang

unread,
Feb 14, 2012, 1:00:34 AM2/14/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Merlin很好的主意。

2012/2/14 Merlin Ran <merl...@163.com>

刘传君

unread,
Feb 14, 2012, 8:29:49 AM2/14/12
to openp...@googlegroups.com

jeff的提到的iWeekend,确实听起来更cool。

我听说去年10月,tech crunch 在北京搞编程马拉松,围观的居多,因此觉得我们做这事,陡峭了点。

因此,我附议merlin,继续openparty,也乐见iWeekend其成,先看看吧。

刘传君
optimize my sight——from Refactor to DB Turning
Blog         :http://1000copy.javaeye.com
MicroBlog : t.sina.com.cn/1000copy
club page  :http://www.cdsoftwareclub.co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