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ross Project

Rex Tsai

to openlabtaipei, hackingthursday, kr...@lists.launchpad.net, Hychen
嗨,

在上週四[1]的聚會中,幾位朋友[2]倡議針對國內藝術創作社群
開發一基於 Ubuntu Linux 的作業系統。

出發點是常看到不熟悉 Linux 的朋友,在安裝相關軟體或中文系統
時出現技術問題,以至於設定上時常碰到挫折困擾,導致放棄使用。

事實上,目前網路已經有許多針對多媒體、或數位創作的 Linux 套件系統[4],
如 Ubuntu Studio[5], Puredyne[6], Musix GNU/Linux[7], 64 Studio[8],
dyne:bolic[9], DeMuDi[10] 等等。

由於國際間已經有很多同好投入開發,為了將有限的精力發揮在最有效益的事情上,
希望能夠收集各位創作者的意見與回饋。

目前初步的發想是,Kross 會有幾個重點
* 提供 Live CD (免安裝開機試用,試用滿意可直接裝入硬碟)
* 預設中文軟體環境。
* 提供中文支援。
* 預設美觀/視覺設計。
* 重點先著重於幾個安裝不易的創作與開發軟體,如
processing[11], purdata[12], openFrameworks[13], arduino[14]

想問一下 OT 的朋友,有哪幾套 Linux 你們曾經用過?
使用上最常見的問題是甚麽?最希望新的系統可以提供甚麽樣的軟體?

[1] http://hackingthursday.wikidot.com/
[2] https://launchpad.net/~kro55/+members#active
[3] http://hackingthursday.wikidot.com/kross
[4]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nux_distribution
[5] http://ubuntustudio.org/
[6] http://puredyne.org/
[7] http://www.musix.org.ar/ (最新版是 Nove 2009)
[8] http://www.64studio.com/ (最新版是 June 2008 釋出)
[9] http://dynebolic.org/
[10]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MuDi
[11] http://processing.org/
[12] http://puredata.info/
[13] http://www.openframeworks.cc/
[14] http://arduino.cc/

Regards
-Rex

SHEN SHENG-PO

to openla...@googlegroups.com, hackingthursday, kr...@lists.launchpad.net, Hychen
YES! Kross project的出現,讓FLOSS+ART能更進一步!

以後無論是自己使用、教學使用、展覽使用 都能在同一個環境中作業了
而且一安裝起來(或是在liveCD上執行),馬上就有熟悉的軟體可以使用,不用花時間安裝跟設定!
重要的是,Kross預設是中文環境喔!

所以,為了讓Kross更好使用,希望大家能夠給予一些意見跟建議
我先來起個頭香好了!:P

- 我慣用的floss工具,沒有被列在kross的計畫中,我可以提出建議的floss工具嗎?
- 聽說linux安裝時都會遇到硬體驅動程式的問題,kross會嗎?
- 聽說linux安裝/解除安裝軟體時,都要打指令,還會有相依性的問題,我很害怕我不會安裝我要的軟體,Kross可以幫我嗎?
- 希望Kross第一版出現後,能夠有個教學說明會,幫助我親近linux,不會有恐懼感

希望能聽到更多意見跟建議喔:)
也感謝H4的熱血青年們,願意幫忙Kross計畫!
謝謝~

聖博#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OpenLab.Taipei」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至 openla...@googlegroups.com

MAO

to openla...@googlegroups.com
我也有興趣,雖然現在都在OSX上
但要是有個適合的環境可以推廣跟創作真的很讚
尤其是通常展場機都比較需要輕薄短小的OS
重點也是要有配套的教學容易入門
--
   MAO Wu

HsinYi Chen

to SHEN SHENG-PO, openla...@googlegroups.com, hackingthursday, kr...@lists.launchpad.net
> [...]
> - 希望Kross第一版出現後,能夠有個教學說明會,幫助我親近linux,不會有恐懼感

這邊的東西可以參考

http://wekey.westart.tw/Wekey-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