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Linus 如何面对批评与非难

已查看 0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Yihua Xu

未读,
2007年9月3日 19:49:312007/9/3
收件人 nkeric...@googlegroups.com
How Linus copes with criticism

http://www.linux.com/feature/118862

你想参与到开源项目中去? 你想成为骄傲的内核黑客? 首先你得学会面对来自开源世界的, 对你的作品的可能的种种批评与责难 -
开源世界崇尚精英文化, 只有最强最好的代码/技能才能生存下去, 同时你得到的不是钱, 而是众多黑客对你的尊重.
如果你没有一颗强健的心脏和一手漂亮的技能, 以及正确的开源世界观 (在帮助别人, 为别人创造好用的东西中获取成就感和快乐), 你将会在别人的
"践踏" 中黯淡地死去 :p

作为开源世界最重要, 最耀眼的项目之一: Linux 内核的创建人和领导者, Linus 同样要面对来自各个方面, 各种层次的许多人的批评,
质疑, 非难. 他是如何 "风雨兼程" 地走过来的?

Linus 说:

1. 我喜欢争论 (甚至有时喜欢得过头了!)
2. 我能 "放下" (let go) - 吵到自己觉得无聊了, 我就一股脑子抛后头
3. 从不陷入细节 - 更多关注开发模式

个人觉得第二点非常值得自己学习, 吵完就忘的性格会让自己过得快乐而轻松 :)

--
- http://www.aragonconsultinggroup.com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nkeric-daily

回复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