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再信任百度---搜索结果前四页是广告

Batfr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说起国内的搜索引擎,大家首先应该想到是百度,而且据报告说百度也是国内搜索引擎使用率最高的,而Google与Yahoo都不及他。我不知道这样的报告 是如何作出来的,不过我是不使用百度的,因为他给我的感觉太差了。在最近的一次搜索中,我竟然得到了四页的广告,真正的搜索结果竟然排在了第38个。
在各个搜索引擎之中,google,yahoo,msn,百度,相信是国内用户比较熟悉的,也是世界上用户最多的搜索引擎吧。至于其他的一些搜索引擎所占 的份额太小,实在难以计算。对于中国人来说,msn似乎远了一点。Yahoo在国内的影响也太小,虽然是以搜索引擎起家的,不过由于所走的是门户路线,因 而真正用其搜索的人相信并不是很多,虽然刚刚变成了搜索引擎了,不过在用户中的影响力也太小了。目前看来搜索引擎市场真正对中国用户有所意义的应该是 google和百度了。Google是我使用最多的搜索引擎了,现在在网上查找什么东西,记忆网址的时候很少了, 除了几个常用的网址我是通过地址栏输入的,大部分的时候是通过google来查找,而google一般会让我非常满意,尤其是通过产品的名称来查找的时 候,google往往将厂商的页面放在第一个搜索结果中,这让我相信google为用户服务的想法。而且google将搜索结果与广告分开,确实让我们用 起来不再感觉自己是被骗的。对于人和对于机器的公正,我更倾向于机器的公正。
同样作为搜索引擎,百度则给我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感觉是这是一个利益至上的公司,与google的那种不作恶的精神完全是对立的。有时候我也在百度搜索 一些东西内容,因为有时候去百度吧看一看。那里的气氛还是不错的。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因为同样作为一家专业的搜索引擎,应该不错的, 而且毕竟是国内用户最多的搜索引擎,能够超过google,肯定有可取之处的。因此也没有在意,不过随着使用次数的积累,我逐渐发现我查找的内容怎么都非 常靠后,为什么一些着名的站点都排在一些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站点后面,而且那些排名在前面的站点根本一点价值都没有,难道同样作为搜索引擎,技术上差别这 么大?难道这号称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根本不是搜索引擎?再怎么离谱,也与我的预想结果差的太大了。因为经常排名前几名的结果有时候根本就是一些所谓的小的 不能够再小的根本不可能排到的网页。后来我仔细查看了一下我的搜索结果才发现,原来这些全都是广告,他们的显示方式与搜索结果完全一样,只有在搜索结果的 最后一行的浅色小字稍有不同,排名在前几名的是"推广",而真正有价值的显示的是"百度快照"。
在结果中仅仅有这样的不同,这一结果让我完全明白了为什么?因为百度将前面的搜索结果全部卖出去了。而更令我惊讶的,不仅仅是前几个,而是前几页结果都被 卖了。我输入搜索"玻璃",发现前面的三页全都是推广,直到第四页的最后才出现真正的搜索结果。而前面的37个结果全部是广告,也就是说如果我为为了找到 搜索结果,我需要翻四页才开始,至于这些搜索结果中,百度有没有作手脚我就不得而知了。我为了证明我是错误的,又试了一下"石英玻璃",有价值的结果出现 在第三页,第21个结果中。"英语"有价值的结果出现在第二页,第17个结果中。"石墨",真正的搜索结果出现在第四页最末,第40个结果之中。我不想再 测试下去了。
我以前听说过百度竞价,虽然我觉得可能搜索结果中有可能会为厂商作一些优化,不过我并不在意,如果对于用户有价值,而且百度作为一家网络公司,这么做也无可厚非。对于国内的厂商的,我奉行鲁迅的话"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但是百度能够做到如此极端也是我所不能推测到的。以前曾对于"狗屎"百度这样的说法感觉有些过分。(所谓的"狗屎"百度,是指在百度的搜索框中输入"狗屎"这样的词,就会在右边出现" 狗屎在eBay易趣
访问通用网址狗屎
点此查看狗屎在阿里巴巴"这 样的搜索结果。)还对于以此来嘲笑百度的同学进行反驳,但现在看来是我太幼稚了。百度早已经将用户抛在脑后了。我相信百度的上帝不再是用户,而是广告商 了。不过不知道如此下去,用户是不是还愿意继续接受这种广告搜索引擎呢?如果用户都没有了,他的上帝是不是还愿意继续让百度来服务呢?国内的企业总是喜欢 做这种杀鸡取蛋的事情,没有长远打算,如果百度继续这样下去,我不知道在几页才能够找到自己的搜索结果。
我并不反对搜索引擎作广告,因为作为一家公司获利才能够继续经营下去,但是我觉得商业需要一定策略,而不是通过牺牲用户的利益来获得。将广告与有价值的搜 索结果分开对于用户是起码的尊重。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相信不是冲着那些广告去的,使用搜索引擎是为了找到有用的内容。而现在这些内容已经完全被广告取代了, 我们再也找不到有价值的内容了。而且百度的作法明显是在欺骗用户,将广告与搜索结果并列,广告与搜索结果并无明显的区别,大部分的用户将广告当作有价值的 搜索目标了。如果百度明确的告诉我什么是广告,什么是搜索结果,我并不会非常反对,但是百度现在的作法明显是在误导用户。一方面欺骗的用户,同时也欺骗了 厂家。因为用户的目标肯定不是那些广告,这样做只是无目的 的将用户导向厂商的页面,而用户并不是真的感兴趣,其效果与骗取点击率是一样的。并没有起到真正的商务作用,并没有发现真正在目标用户。
从现在为止,我已经决定不再使用百度了。我将完全使用google,因为他告诉了我那些是广告,那些是搜索结果,不会让我有受骗的感觉。而用百度的感觉是我完全被百度利用了,百度利用我为他点击广告。

--
I am thinking.

--
I am thinking.
baidu1.jpg

BottleL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我不是不再信任"百毒", 而是从来就不信任它. 哈哈!

On 1/13/06, Batfree <bat...@gmail.com> wrote:
> [...]

> 从现在为止,我已经决定不再使用百度了。我将完全使用google,因为他告诉了我那些是广告,那些是搜索结果,不会让我有受骗的感觉。而用百度的感觉是我完全被百度利用了,百度利用我为他点击广告。

http://oneman.3322.org

Evan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会不会也有检索关键字的问题

在06-1-14,BottleLee <lee.b...@gmail.com> 写道:

batfr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我想问题的重点是在于百度将广告作为搜索结果显示给用户。而且即使是广告,也
应该有个限度,至少应该让用户在第一页上就可以找到搜索结果。在solidot.org
上有人说有些关键字搜索结果排在了二十页之后。这还是搜索引擎吗?谁会翻干十
页看一个结果。

Evan wrote:

> [...]

> 真正在目标用户。
> 诉了我那些是广告,那些是搜索结果,不会让我有受骗的感觉。而用百度的感

BottleL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因为"百毒"不是从用户的角度去考虑的, 这是其本质所决定的.

--
http://oneman.3322.org

YAFEI

to 每日阅读
自从被百度强行安装过一次以后,我看到百度的东西都杀无赦

glumtail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有个CNNIC的插件更恶心,没有任何提示就安装了。
我不得不专门使用一个防插件的小软件。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现在许多国产的软件, 以及那些什么软件汉化包, 捆绑了国产流氓软件. 有些是允许你选择不安装, 但是你一不留神就给装了.

"暴风影音"刚开始捆绑流氓软件的时候就是这样, 还不能选择是否安装. 从此我就改用 K-Lite Mega Codecs 了.

--
http://oneman.3322.org

batfr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我用Kmplayer,非常爽,都不用安装。解压缩到某个文件夹下就可以运行。

Leeward Xie

to 每日阅读
haha, it is not serious for you can read from the 4th page directly.
(My chinese input method has not been installed on my Debian:-()

chris

to 每日阅读
我一直不喜欢baidu

Linux Java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我很喜欢百度,功能挺多的呀
至少支持下国货,哈哈
On Fri, 2006-01-20 at 04:58 -0800, chris wrote:
我一直不喜欢baidu

fentin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怎么说呢Google本来是很好的
但是Google中国就变味道了
被那个李开复搞得很多地方和功能都不好用
Google也是脑子出问题了
怎么去找个台湾人来管理
还整天吹牛
这个不是支持百度还是Google的事情
是百度还是Google中国
Google是很好,技术很强
但是Google中国很垃圾
大家也看看嘛,
有哪个外国公司在互连网整得过中国的公司
Goolge中国经常搜索就出问题
时不时下一页就打不开了
还有要是我的Adsence经常价格超过100美圆
经常就被他们说是作弊
然后不付钱
NND!
--
我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你一个小小的微笑就足以令我开心一生!
                                                            By   笑笑就好

Linux Java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太强了,我的只有0.65美元。。
On Sat, 2006-01-21 at 11:30 +0800, fentin wrote:
还有要是我的Adsence经常价格超过100美圆

任文越(为梦想中的未来而奋斗)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Adsence的问题确实很严重,verycd累计了8W多美刀,然后被告知作弊,就没了
不过Google中国的问题是伟大GFW弄出来的问题,和你用手机发送宋祖英和江泽民发不出去是一个道理

在06-1-21,fentin <fen...@gmail.com> 写道:

BottleL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请注意 Google 中国的东西在中国出问题的时候, 大部分是长城防火墙在搞鬼.
在 06-1-21,fentin<fen...@gmail.com> 写道:

--
http://oneman.3322.org

迷失在1942

to 每日阅读
对此我 不发表意见

HG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从来不喜欢用baidu!但是发现他的插件最为难删除:通过sys挂接了操作注册表和
和删除文件的两(??几)个System Services。
把他搞成了不死的僵尸!干脆重新安装系统!

YAFEI wrote:
> 自从被百度强行安装过一次以后,我看到百度的东西都杀无赦

~ MINGANAN ~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google在搜索音乐上很不方便!

2006/1/25, HG <hac...@gmail.com>:

--
~ 老天忘了给我翅膀,于是我用幻想飞翔 ~

hackgou

~ MINGANAN ~ wrote:
> [...]

> 把他搞成了不死的僵尸!干脆重新安装系统!

> --
> ~ 老天忘了给我翅膀,于是我用幻想飞翔 ~
对于这些有版权问题的东西,google确实不咋的,不过推荐一下yahoo的音乐搜
索,以前好像叫一搜

~ MINGANAN ~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yahoo的邮箱怎么样?我一直用的是GMAIL感觉还可以,最近试了下yahoo的,觉得也不错~因为邮箱太多了,不知道如何取舍!

在06-2-3,hackgou <hac...@gmail.com> 写道:

hackgou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好像都差不多的
1~2G的空间加ajax的界面。
看习惯那个就行了,
不过我倒是习惯TB到本地。  :P
--
初从文,三年不中; 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 遂学医,有所成。 自撰一良方,服之,卒
敬氏同宗: http://wiki.itbq.com

BottleLee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你又是一个受到国内龌龊站点毒害的人.
音乐文件这种受版权保护的东西, Google 是不会直接告诉你下载地址的.

难道你没看到过关于百毒被音乐厂商告上法庭的新闻吗?! 假如 Google 也提供 MP3 搜索, 立马就会被国外的音乐商告了!
在 06-2-2,~ MINGANAN ~<ann...@gmail.com> 写道:

--
http://oneman.3322.org

DongBin.Lou

to nkeric...@googlegroups.com
初从文,三年不中; 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 遂学医,有所成。 自撰一良方,服之,卒

呵呵,这个有意思
在 2006-02-03五的 18:01 +0800,hackgou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