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mosa 遊台灣 計畫

irvi...@gmail.com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I've shared a document with you called "Foxmosa 遊台灣 計畫":
http://docs.google.com/Doc?id=dhm4tqmm_65czjxnqgr&invite=zrgddr

It's not an attachment -- it's stored online at Google Docs. To open this document, just click the link above.
---

@@a

bob...@gmail.com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Schee 表示數位文化協會的「胖卡」可能可以支援,且也有意願,我們可以多想想怎麼連結這兩個東西。

Foxmosa 遊台灣

Draft by Irvin

這是啥?

這是 MozTW 為了慶祝 Firefox 3,號召全台狐迷共同參與的遊戲。遊戲目標在於由我們來幫忙,讓 Foxmosa 環繞台灣一圈,到各縣市的著名景點或者有趣的、有代表性的地方合影或者攝影留念,紀錄全程的活動紀錄,慶祝 Fx3 上市,並且向全世界狐迷們宣傳MozTW、台灣跟狐耳摩莎。

怎麼玩?

信物

本遊戲將以一面「Foxmosa 之旗」做為信物,各站接待人藉傳遞此信物完成遊戲。

接待人
環島每個縣市上每個站都需要選出一個接待人,遊戲的玩法就是每個接待人需在車站從上一個接待人接下 狐耳摩莎,然後一天內讓狐摩莎市區觀光,帶領她到自己縣市有代表性或者有特色的景點,攝影跟拍照留念,最後讓狐耳摩莎夜宿一晚後,隔天負責將它送到下一個站交給下位接待人。

選擇接待人
原則上由社群同伴優先,大家先喊聲後,沒有接待的站點再到論壇上募集,有兩個人以上應徵就請他們提出活動計畫看看誰比較有趣,希望可以以合作為主。

交通工具
站內:接待者在站點內的交通工具不限,機車、腳踏車、公車、汽車、徒步皆可。
站間:為了環保,希望接待者送狐耳摩莎到下一站時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例如火車、公車、高鐵、或者腳踏車。

Schee 表示數位文化協會的「胖卡」可能可以支援,且也有意願,我們可以多想想怎麼連結這兩個東西。

站內的活動
原則上接待者需要帶著狐耳摩莎在站內觀光,選兩至五個有代表性的景點,例如台北可到101、碧潭、士林夜市、甚至台大資訊館、中研院自由軟體鑄造場等各類型的有意義景點皆可。除照相跟錄影以外,也可以號召各區的狐迷開宴會、生日會、甚至帶摩莎作些快閃也可。有趣為最高指導原則。

Party Night
在狐迷們聚集的城市,例如台中、高雄等大都市,希望接待人可以主持,在點內方便的地方主辦狐迷夜Party。原則上一個站如果有五至十個狐迷就可以舉辦,不限於大都市。夜PA的內容不限,重點是大家同樂,教學/分享/吃喝/甚至唱歌啥的都可以。只要人數超過十五人,經費允許下由 MozTW 贊助蛋糕一個 XD。 (需先提出申請)

終點站
原則上從台北出發,最後還是回到台北。最後回到台北時,MozTW(應該)會主辦上市同樂 Party。

狐耳摩莎在哪裡?
希望每個站的接待人能在隔天交棒後,將當日的相片、影片等檔案立刻上傳,組頭會更新網頁,即時呈現遊戲現況。

追蹤?
如果可以弄到一個GPS軌跡記錄器,就可以把狐耳摩莎的軌跡在最後整理為軌跡+相片的網頁了。

站點
環島鐵路上的縣市:
台北、瑞芳、平溪、貢寮、頭城、宜蘭、蘇澳、花蓮、瑞穗、玉裡、池上、台東、太麻裡、大武、枋山、枋寮、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阿里山、雲林、南投集集、彰化、台中、苗栗、新竹、內灣、桃園、台北
  • 整合站點的想法:縮減到十五站,原則上一個同名的縣市就是一站就好,但不一定要在那個城市的最大車站。例如:如果有興趣的話,在橋頭火車站接也不錯,不見得要在高雄車站。
    • 台北縣市、基隆市 (有嗎?)、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嘉義縣市、雲林縣、彰化縣、台中縣市、苗栗縣、新竹縣市、桃園縣
    • 中部跟外離島亦可不過時間會拖得有點長,希望再長也不要破 20 天,太久了

沒有列在上面或在鐵路網上的城市,只要有人負責,有接駁交通方式,也可以協調上下站成員參與。

時間
最好的狀況就是每站一天,約30天可完成,如果無法接上次站行程,最好是延遲一天內完成,目標兩個月。(其實我覺得暑假來跑比較好,六月真的太趕了,如此就把這個遊戲當作台北party的後續活動)
  • 大部分的大學生六月底之前都是期末考地獄。高中生則是在準備7/1~7/3的大學指考,所以時間點也許在這之後~可以估計一下這些族群的參與份量決定。--  karst10607
  • 能不能降到 15-20 天內完成 (整合一些地點,參考上面)? -- Bob

宣傳

可以利用的宣傳管道:
  • 大家都有 blog 對吧? XD
  • Blog 小貼紙
  • BobChao on CNET
  • (怎麼進入主流訊息中?)

經費

  • 車資、相片、帶 Foxmosa 旅遊經費:由各站接待人自理。 (車資約當兩百內)
  • Firefox 3 各地趴:
    • 餐飲:由各地趴參與者自理
    • 過 15 人以上之各地趴由 MozTW 贊助蛋糕一個
      • 15-24 人: 8" Firefox 蛋糕 (700)
      • 24 人以上: 12" Firefox 蛋糕 (1500)

獎勵

增加一些獎勵可以讓這個活動變得更有趣些:

接待獎

選中擔任接待人的朋友就可以有!共二十名
    • Foxmosa T-shirt 一件
    • Foxmosa 貼紙首刷限量版全套兩組

美麗寶島獎

讓 Foxmosa 與最能表現寶島特色的在地景物一同入鏡,影片與相片皆可。一人可投稿多張,由 Foxmosa 遊台灣計劃策畫團隊依據取景、技巧等面向選出十張後再交由討論區全員投票選出,共三名。照片需以 CC 任一不限改作之條款釋出。
    • Firefox 原版 T-shirt 及帽子各一件。
    • moztw.org 首頁輪播

人多勢眾獎

帶 Foxmosa 參加你們舉辦的 Party 並拍下合照,每個人需面向鏡頭秀出「3」的手勢 (應該怎麼判別給獎?獎品是什麼?還沒決定)

alicekey

to MozTW Party
我想問一下...
胖卡是哪位?或是東西?

Bob Chao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是東西
http://blog.puncar.tw/

2008/5/28 alicekey <alic...@gmail.com>:

--
Bob Chao (Chao Po-chiang)
Community Liaison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哇帥喔
這個看得很熱血沸騰

2008/5/28 Bob Chao <bob...@gmail.com>:

--
Irvin Chen。http://www.sto.tw

Ernest Chiang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好熱血沸騰的胖卡車車!真 cute~~

2008/5/28 Irvin Chen <irvi...@gmail.com>:

--
Ernest Chiang, PMP
http://ernestchiang.blogspot.com/

陳力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謝謝大家支持胖卡啊!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話說胖卡可以支援哪些區間?或者胖卡可以支援哪個縣市?
可以帶小狐去跑一次行程也不錯XD

schee

to MozTW Party
我建議 moztw 可以先開出確切的時間來,
然後數位文化協會這邊再看胖卡有沒 time slot 可以過去支援。

這樣比較快而且明確,
不用信件往返多次但屆時卻無法成行。

:)

Schee

On Jun 18, 4:00 pm, "Irvin Chen" <irvin...@gmail.com> wrote:
> 話說胖卡可以支援哪些區間?或者胖卡可以支援哪個縣市?
> 可以帶小狐去跑一次行程也不錯XD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你們七月時有活動嗎?如果有要出巡或許可排順便帶去

schee

to MozTW Party
只要有就會第一時間更新: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7to3h3v7uoed9ctgesu6obr720%40group.calendar.google.com&gsessionid=Pu2QCLPUyrtOSL7Lywy3Cg

Schee

On Jun 18, 4:49 pm, "Irvin Chen" <irvin...@gmail.com> wrote:
> 你們七月時有活動嗎?如果有要出巡或許可排順便帶去

schee

to MozTW Party
我的建議仍然是,moztw 那個點和時間確定了,
想要找胖卡過去支援,那就丟個確切的時間出來,
因為活動以你們為主。

如果是屈就我們的時程,
但當日 moztw 社群又出不了人,
那等於就是白談白搭,
因為我們不會比 moztw 還更瞭解 Foxmosa 要做什麼。
如此一來即耗費了彼此寶貴的時間又延誤時機。

:)

Schee

On Jun 18, 8:11 pm, schee <motom...@gmail.com> wrote:
> 只要有就會第一時間更新:
>
> http://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7to3h3v7uoed9ctgesu6obr720%4...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ok

schee

to MozTW Party
Hi,

如果 Moztw / Foxmosa 成員希望在近日內多瞭解一點胖卡,
並且談出雙方可能的合作方式,
歡迎大家週六來台北的胖卡分享會。

時間:06月21日 14:00-16:00
地點:蛙咖啡 http://cafe.frogfree.com/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5號
地圖:http://tinyurl.com/63cfkk

分享會將交流胖卡前一個月的實跑經驗,
成員執行 alpha 計畫的酸甜心得,
還有未來可能的展望整理等。
我們希望胖卡可以是大家各種資訊計畫的「載具」,
所以誠摯的歡迎各位來參加。

感謝《癮科技》的熱情介紹: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6/18/puncar

胖卡問題大集錦
http://blog.puncar.tw/2008/06/blog-post_19.html

:)

Schee

On Jun 18, 10:49 pm, "Irvin Chen" <irvin...@gmail.com> wrote:
> ok

陳力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嗨,各位:
  補個活動連結,有空就來喝茶聊天!
  http://blog.puncar.tw/2008/06/blog-post_20.html

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