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网上论坛不再支持新的 Usenet 帖子或订阅项。历史内容仍可供查看。

如何在只有SATA硬盘上全新安装Windows XP

已查看 10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nectar76

未读,
2006年3月29日 03:10:272006/3/29
收件人
环境:
1. 主板: 捷波 K8T7P (VIA K8T800 + VIA VT8237);
2. 硬盘:希捷 酷鱼 7200.7/8M;
3. 光驱:CD-ROOM
4. 已经有一个Windows XP运行;无软驱,只有普通Windows XP 安装光盘一张;

目的:
1. 保留硬盘原有多数文件前提下,在原系统所在的C分区全新安装Windows XP;

问题:
1. 捷波主板主页,提到在初始化(textmode)安装时使用F6,在软驱中读取,加载
SATA控制器的驱动程序;http://www.jetway.com.cn/service/class_02.asp
2. 威盛支持页中,提到除了使用F6方法外,还可通过先在PATA硬盘上安装驱动,再对
SATA硬盘进行操作的方
法;http://www.viaarena.com/default.aspx?PageID=5&ArticleID=93

但我实际的情况是,无软驱也没有PATA硬盘。

--
安群网: http://ench.org/

Son G

未读,
2006年3月29日 05:28:402006/3/29
收件人
不知道你是否有U盘?你的主板应该可以支持USB-FDD,那么找一个可以模拟软盘
的U盘(比如朗科的双启动)即可解决。

或者,最麻烦但是一定可以的方法,就是自己做一张可引导的系统安装光盘,然
后把SATA驱动放到光盘上,引导后会自行加载驱动。

Son G Email:son_g@msn.com.discuss
1:回复请引用适量原帖内容,并且请勿修改标题;
2:邮箱地址请去掉“.discuss”,并用“@”替换“@”;
3:新闻组中讨论的话题请勿发送到邮箱,一律不予回复。
4:使用Google搜索新闻组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组名
5:使用客户端访问新闻组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community/newsgroup/configureNG.mspx

"nectar76" <nect...@163.com> 写入邮件

A/CN-CH_EN

未读,
2006年3月29日 07:21:372006/3/29
收件人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这样:
先在BIOS中将SATA模拟成IDE,正常安装Windows。安装完Windows后安装SATA驱动程序,然后再把SATA模拟IDE的选项更改回去。

--
-微软中文新闻组、精华区Outlook Express版主
-大家一起共同交流吧!

-微软新闻组(NNTP):news://msnews.microsoft.com/ (推荐)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http://bbs.mscommunity.com/
-建议通过NNTP方式阅读新闻组(例如使用Outlook Express),而不是Web网页。

"nectar76" <nect...@163.com> wrote in message
> [...]

Harry

未读,
2006年3月29日 20:18:372006/3/29
收件人
不好意思,我对硬件不是很熟悉,我看到上面的问题后,觉得很奇怪。我的硬盘是SATA2的,但是我安装windows XP的时候没有问题啊?和楼上的朋友的配置一样,就是一个光驱,没有软驱。
我就直接安装了windows XP,而且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啊?

我最近还想重新安装系统呢,就是用windows XP的安装盘启动计算机,然后格式化c分区,然后再安装就可以。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A/CN-CH_EN" <space_...@msn.com> 写入消息新闻:OiSS7syU...@TK2MSFTNGP14.phx.gbl...

bird_li...@hotmail.com

未读,
2006年3月29日 21:06:432006/3/29
收件人
估计你的主板能自动将sata模拟成ide吧

Harry

未读,
2006年3月29日 23:50:392006/3/29
收件人
原来SATA的硬盘还有这么多的问题??
难道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中没有SATA的驱动吗?不应该吧。

我的主板是技嘉 915PL,没听说什么SATA模拟IDE啊?

看来硬件先进的太快了,软件还是跟不上啊,这回安装系统要小心了。
以前真的没有注意到,看来计算机这东西学问还真大。

<bird_li...@hotmail.com> 写入消息新闻:uSSVa65U...@TK2MSFTNGP10.phx.gbl...
> 估计你的主板能自动将sata模拟成ide吧

Son G

未读,
2006年3月30日 10:08:412006/3/30
收件人
不同的芯片、不同的设置都会有不同的影响。
设置:一般而言,如果在BIOS中设置SATA模拟为IDE,也就是把SATA的RAID功能
关闭,那么安装系统和以前没有不同;如果打开了SATA的RAID功能,那么一般需
要加载RAID驱动才可以顺利安装。
芯片:如果是Intel芯片组内自带的RAID控制器,那么一般可以直接安装;如果
是第三方厂家的RAID控制器(比如技嘉用的就是),那么一般需要加载RAID驱
动。

具体如何,还得看主板说明书,如果还不清楚那最好打主板的客服电话。

"Harry" <berc...@hotmail.com> 写入邮件
> 不好意思,我对硬件不是很熟悉,我看到上面的问题后,觉得很奇怪。我的硬
盘是SATA2的,但是我安装windows XP的时候没有问题啊?和楼上的朋友的配置

zhjyi

未读,
2006年3月31日 01:36:022006/3/31
收件人
现在的新的主板都支持SATA自识别,即是自动将SATA磁盘识别成ATA磁盘来进行系统安装,所以部分主板没有碰见过这类问题,XP本身是不带任何SATA驱动的.
最好的方法还是建议配备一个软驱,虽然现在不怎么用到了,但是关键时候还是必备的,不然怎么MICROSOFT在添加新硬件驱动时默认就把A:放在最前面呢??

“Harry”编写:

Harry

未读,
2006年3月31日 02:14:112006/3/31
收件人
谢谢几位,我基本上明白了。

看来以后就要注意了。
"Son G" <so...@msn.com.discuss> 写入消息新闻:%23XvWdvA...@TK2MSFTNGP12.phx.gbl...

nectar76

未读,
2006年4月4日 04:54:202006/4/4
收件人
已经解决。谢谢大家。

思路:
1. 使用“超级急救盘 硬盘版”,避免因无软驱、无光驱而无法使用ghost程序新装系
统;
2. 使用“预安装海量存储驱动程序”,避免因Windows XP安装无法识别SATA硬盘而安装
失败;
3. 使用“无人参与安装”,制作自动化Windows XP安装所需的环境及文件,并节省
Windows XP安装时间;
4. 使用ghost程序,制作自动化Windows XP安装的镜像文件;

过程记录如下,“如何在无软驱、无光驱的情况下全新安装带有VIA SATA控制器驱动的
Windows XP”
http://nectar020.yculblog.com/post.1176319.html

0 个新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