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网上论坛不再支持新的 Usenet 帖子或订阅项。历史内容仍可供查看。

[公告]关于KB908531更新导致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已查看 1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Steven Li

未读,
2006年4月20日 05:13:282006/4/20
收件人
最近新闻组中有用户反馈在安装了微软四月份的IE更新程序MS06-015(KB908531)后,系统出现异常现象,具体故障表现为:

-使用IE地址栏中的下拉列表时IE可能停止响应
-在地址栏中输入地址时可能没反应
-从“我的文档”文件夹中打开或保存OFFICE文件时,OFFICE程序可能停止响应
-无法从OFFICE程序中打开“我的文档”文件夹中的OFFICE文件
-试图从文件菜单打开文件时程序可能停止响应
-选中一个文件并单击右键菜单中的“发送到”按钮时可能没反应
-在资源管理器中单击文件夹旁边的+号时可能没反应
-在“我的文档”中打开或保存文件、数据时,一些第三方程序可能停止响应

产生该问题的原因可能是该更新与其它第三方软件或程序(例如:HP的软件、NVIDIA的驱动程序)发生冲突或有兼容性问题而导致的,这些第三方厂商巳针对该问题发布了相关软件或驱动的更新版本,发生此问题的用户可以尝试安装它们。微软也针对该问题发布了KB支持文档,遇到该问题的用户也可以去看看。

微软MS06-015更新问题KB: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8165(英文)

以下提供两个修复此问题的VBS和REG文件,需要的朋友请下载使用(注意:某些反病毒软件可能会误报为病毒,请忽略它们)

用于修复MS06-015更新问题的VBS:http://www.kellys-korner-xp.com/regs_edits/hp.vbs

--
感谢您访问微软中文新闻组!
为了能够更准确的分析问题,请尽可能详细清晰的描述您所遇到问题。

bird_li...@hotmail.com

未读,
2006年4月20日 07:19:312006/4/20
收件人
哈,微软做出反应还是挺迅速的嘛,这些天好多人都因为安装更新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Steven Li 前辈发布这篇帖子太及时了,希望更多的朋友看到,在更新时请注意了。

Steven Li

未读,
2006年4月21日 04:04:522006/4/21
收件人
补充一点:关于这个Verclsid.exe文件,它是此安全更新中包含的一个新文件,Verclsid.exe用于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实例化COM对象之前验证COM对象,所以,如果有用户发现进程列表中有该文件,请不用担心,它并不是病毒或其它恶意程序。

修正一处说明:MS06-015(908531)更新应该是用于解决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的漏洞的补丁,而非IE补丁。

四月份的IE更新应为MS06-013(912812)微软也对安装该更新后可能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说明,相关信息请参阅: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2812

注意:微软将会重新发布MS06-015更新补丁,以解决目前正在使用HP相关软件和NVIDIA驱动的某些用户安装该更新后所产生的问题,重新发布的日期预定在4月25日(星期二),所有受影响的用户将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系统自动更新来获取重新发布的更新程序。
0 个新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