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西曬大樓的節能法

立立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lulo...@yahoo.com.tw

最近購入的大樓是西曬+東曬,又在陽光火辣的高雄,拜讀過邱先生的大作,想請問:

1內牆多加一層隔熱物是否也適用於東曬處?
2"牆內加上阻隔,這層阻隔是一道木板牆,重點在於中間要有另一種材質的填充物,好阻隔熱的傳導",請問實驗後哪種隔熱性最佳?是否會有環境毒素受熱釋
出?
3新做隔熱內牆填充厚度至少要多少才有效?

感謝賜教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關於東曬的問題
雙層牆內填隔熱材一樣很有效喔!
而且冬天還有保溫的效果
而第二層的牆體
用原木且塗上環保木漆當然是最好
又能調節溫濕度
若為了經費考量也可以用一般的輕質隔間材
例如矽酸鈣板或木絲水泥板等
依使用經驗
岩棉 泡沫玻璃 玻璃球的效果都很好
只是價格以岩棉最低
以玻璃球的施工方式最簡便
以上三種均為無機質
所以受熱後均不會釋放毒素
而厚度只要約3公分就夠了
也就是釘第二道牆用的骨料厚度即可

On 4月30日, 下午1時34分, 立立 <lulov...@yahoo

Nuage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請問
那原本裝窗戶的地方該如何處理?
沿著窗戶框一圈嗎?
還是得在內層上再裝一層新的窗戶上去?
三十坪大的房子大約需花費多少經費來改造這個牆面?
麻煩您解惑
謝謝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原本窗戶部分可以貼隔熱紙或再加一道窗
雙層窗的隔熱及遮陽效果較佳
兩層窗之間裝百葉簾
30坪大的房子並無法估算是否要多少經費
因為重點是您想做的面積各是多少?
材料要用什麼?
而且我們大部分是DIY
所以比較便宜囉!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立立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感謝您詳細的解說,獲益匪淺.

進一步請教:請問施作的雙層窗內外窗都一定得是上下層才會有效嗎?

如果大樓所配外窗沒有分上下層,那麼是否就只能有隔熱作用而無法產生空氣對流呢?

雙窗之間是否也要有一個基本距離才能隔熱?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josh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我也想作內層牆和雙層窗, 請問細節

1, 內層牆是先釘上骨架(約3-5cm 厚), 然後鋪上原木板 (上過環保漆), 因此形成中空3CM 的空間 (一邊是水泥牆, 一邊是木
板)

2, 再於中空處填入岩棉 泡沫玻璃 玻璃球等隔熱材

我的問題是
1, 原木骨架,和木板, 都自己買自己釘嗎? 哪裡買呢? 木板叫什麼板呢? 需要作特別(防止白蟻等)處理嗎?

2, 環保漆又是哪種廠牌或規格, 自己塗裝嗎? 上課時大家都在談論要讓木板有"呼吸"能力, 塗裝後還會有毛孔嗎?

先謝謝了

立立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請問岩棉或玻璃球這些材質要到哪裡詢價哪裡購買?

這方面對設計師而言似乎是比較陌生的領域,很想積極促成裝潢採隔熱走向,所以想多蒐集一些資訊。

謝謝。

因為是網路提問的生手,不知怎麼主旨被我變動了又便不回來,不好意思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為了省工錢
我們是自己釘牆和塗漆
牆板為松木壁板
在自家附近的木材行買的
因為很近所以可以自己搬
買之前可以跟老闆詢問白蟻問題
一般無須特別處理
環保漆我們用的是OSMO
由於是植物油
所以不會遮蔽木料的毛細孔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第二層窗的分割建議與原本的一致
無須特意分上下層
因為熱空氣本來就會上升飄走
而冷空氣自動會由下方補充
雙層窗之間的空氣層越厚當然隔熱效果越好
不過若能容納百葉簾在其中活動也就夠了

岩棉應該設計師都知道
因為這是很普遍的隔音材
玻璃球由於是進口品
單價頗不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