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君主名号的专制暴君,比比皆是

1 перегляд
Перейти до першого непрочитаного повідомлення

wanghx

не прочитано,
20 жовт. 2007 р., 18:55:1220.10.07
Кому: lih...@googlegroups.com
发信人: lihlii (立里), 信区: square
标  题: Re: 儒释传统是和思想言论自由兼容的
发信站: 一见如故 (Sun Oct 21 06:50:49 2007), 本站(yjrg.net)

君主立宪,是最彻底地废除王权的制度。
没有君主名号的专制暴君,比比皆是。毛泽东自称“我就是秦始皇”“超过秦始皇一百倍”,“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受儒教思想熏陶的袁世凯敢称自己是秦始皇吗?敢屠杀“四万六千个儒”,并为之自豪吗?

袁世凯无论比前任还是后任统治者,我实在看不出他哪点算是“暴政”。当然我认为他有专制主义行为,毕竟是个旧王朝军阀。
【 在 phenixa 的大作中提到: 】
: 袁世凯操纵国会,总统世袭,窃国称帝,压制舆论,还不算暴政?那什么算暴政?
: 【 在 lihlii (立里)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不认为袁世凯是暴政,相对其后的国共两党而言。刺杀宋教仁是其最大的罪行了。仅此而已。尊孔读经我分析过,蒋介石也做过,汉刘彻也做过。虚假的永远代替不了真的。
: (以下引言省略...)

--
※ 来源:.一见如故 http://yjrg.net [FROM: 82.210.0.0]
全文链接:

Відповісти всім
Відповісти автору
Переслати
0 нових повідомлен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