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健 杨斌 的传奇人生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看到有人提到亚信公司的丁健承建缺德的 GFW 工程[2],不熟悉这个人,一查,找
到了许戈辉,还被骂得很不堪。
欣赏了一下美女照片,骂人的很下流。但丁健能做 GFW 这种事情,不是个好人。

更意外的是(其实也不意外了),丁健还曾经是 64 时期的学生领袖[3]-[7][9],
回国就开公司还承包封锁信息的 GFW 相关工程,然后婚外恋被人骂。后者是私事
倒也不去说它,前者公德和以往
表现对照,此人让人怀疑要么是丧德,要么就是职业学生特务,线人,暴露了以后
回国领赏?

“丁健一度成为学自联中最激进的分子,多次扬言要针对到海外访问的中共高官发
起暗杀行动”[7]
从这一异常表现,我非常怀疑他是个特务。

杨斌被抓的事情,也就有点蹊跷了。杨斌的案子真很蹊跷。他弄朝鲜新义州特区啥
的[8],突然就栽了。
此人还有荷兰国籍,又加入朝鲜国籍!什么人啊。

是否中共发现他其实暗地还在搞民运,于是把他用“经济犯罪”的名义暗算了。
或者他其实是个线人,得意忘形不听话,国安部就把他废了。乱猜。

但至少我亲耳听一个德国教授说过他一个学生,64当时在德国领头抗议,得到绿
卡,然后又被中共招安回国当了部长。
教授很为他的门生而得意,隔三岔五到中国免费旅游,到处有人逢迎。教授夫人很
清醒,小声对我们说,怕他被宠坏了
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1] 2007-01-09 | 许戈辉做过二奶? http://ca029.blog.sohu.com/28975897.html
[2] 先知王痴汉? http://www.bullog.cn/blogs/shafa/archives/241788.aspx

丁健学长公司的“大火墙”产品技术不太过关啊。早就听说我的MSN博客被国内封杀
了,直接输入网址是看不见的。但我自己因为电脑上记录了登录状态,在国内直接
就可以打开。建议赶紧改进,否则下次不和你续约就没钱泡名主持人了,到时候您
总不能又回美国竞选“学自联”主席吧?:)

[3] IFCSS.net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
http://www.ifcss.net/yutian-3-04.htm
刘永川说:“听朋友转述说,田溯宁有背景,所以很高调,丁健没有背景,但背靠
田溯宁就算有保护伞了。

[4] 全美学自联“一大” http://www.ifcss.net/report-on-1st.htm
两个主席竞选人刘永川和丁健,都是学潮时回到北京亲身参与大示威,始得群众

[5] 看民运系列之21 从袁宏兵看民运
http://www.peacehall.com/forum/boxun2005a/224524.shtml

前两天看到了一篇余杰(属名是余杰)的文章,提到前学自联的丁健回国当了海
龟,组建公司并发了大财,
文中前半部分提到了中共领导人给金盾工程的功臣颁将, 话里话外 ... 当初列入
福布斯中国排行榜前十名的杨斌也曾是民运,
虽说后来被判刑,但如果我们假设他还在荷兰干民运,恐怕不过还是一个寒酸的可
怜巴巴的民运,而决不可能是个亿万富翁。

[6] 余杰: “金盾工程”与学自联“海龟”
http://www.peacehall.com/forum/boxun2005a/224524.shtml

[7] 余杰: “海龟”祸国论 http://www.cicus.org/info/ArtShow.asp?ID=40484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b41900214d6871e2

八九学生领袖变成网络自由克星

[...]亚信董事长丁健的“变脸”最具戏剧性,没有一个川剧
变脸大师能够与这为天才的变脸之大、变脸之快相媲美。[...]
一般人绝对猜想不到,十多年前的丁健曾担任过被中共当局视为“反动组织”
的全美学自联的主席,亦是天安门学生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和支持者。当时,丁健亲
自将美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大笔捐款带回国内,交给在广场上绝食的学生。
天安门屠杀之后,丁健一度成为学自联中最激进的分子,多次扬言要针对到海外访
问的中共高官发起暗杀行动,认为惟有如此方能唤起国民的民主意识。当这样的观
点受到稳健派的置疑和批评时,他居然骂对方胆小如鼠。[...]
他毅然放弃昔日的理想主义,一心一意
以赚取金钱为旨归,即便是脏钱也来者不拒。果然,短短数年间,他便迅速成为富
可敌国的新贵,甚至还挤进了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且迎娶凤凰卫视美丽的主播
许戈辉,成为人人羡慕的网络新贵。[...]
有趣的是,作为富豪们的辩护士的张维迎,也名列亚信公司的“独立董事”之一。至
于张维迎从这个职位中获得了多少的薪水,那是他们之间的“商业秘密”,不足为外
人道也。[...]许多资料显示,亚信积极参与政府的“金盾工程”——这是中共当局
对网民实施监控和迫害的一个空前庞大的项目,是中国继古代修筑长城之后、企图
建设的又一条现代的“网络长城”。与思科、雅虎等美国跨国公司一样,亚信是“金
盾工程”技术上的忠实支持者,它承担了该工程中大量的项目。

[8] 时代朝鲜网| 朝鲜经济| 新义州特区
http://www.dprktime.com/sinuiju/sin23.html
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明确表示:已经加入朝鲜国籍,九月二十五日宣誓就职时就加
入了。
当天,朝鲜向杨斌颁发了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任命书。杨斌说自己拥有两个国籍,荷兰

[9] 曾慧燕:「六四绿卡」大军特殊移民群体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a3515cbef14fbc13

在早期全美学自联骨干中,目前在北京的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丁健是最受瞩
目的「海归派」成员之一。
张潮在评论「六四绿卡」返乡大军现象时指出,[...]留学生自六四后对回中国大
陆的疑虑、担忧及不安全感,
随着一纸绿卡到手而消失。绿卡有「壮胆」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当时在美符合申
请「六四绿卡」条件的中国留学生学者,
至少有8万之众,加上他们的配偶和年龄未满21岁、当时仍在大陆生活的子女,以
及来美探亲、观光、访问及洽谈商务等
大陆人士,还有非法入境者,直接及间接受益的「六四绿卡」大军,远远不止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