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对因为说“脏话”就封禁言论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发信人: lihlii (立里), 信区: square
标  题: Re: 对如故的失望
发信站: 一见如故 (Fri Nov 23 16:41:31 2007), 本站(yjrg.net)

我反对因为说“脏话”就封禁言论。有些骂人的话是不侵犯私权的,比如说“胡同串子”之类,而有些是侵犯私权的语言暴力,比如说“干你到出血”之类。但是这些语言暴力还没有真实地威胁到个人安全,所以虽然恶化言论氛围,但是为了保障更重要的言论自由利权不被侵犯,还是可以容忍的对私权的小侵犯。至少受侵犯者不诉,则无必要封禁。

我对 whisper 的语言暴力保持沉默。我觉得没趣,只让我可怜他的脑力不济。:P

【 在 HARDAWA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得不说
: 在这次讨论中对如故的管理比较失望
: 喜欢如故
: 主要是因为如故比较自由,很像糊涂
: 但从这次讨论中还是看到了如故不如糊涂的地方
: 糊涂版面管理较严格
: 禁止将讨论引向人身攻击和骂街
: (以下引言省略...)

--
※ 来源:.一见如故 http://yjrg.net [FROM: 82.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