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江:国外媒体蓄意炒作,制造中国商品威胁论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你卖毒食品把人家当作家庭成员的宠物毒死成百上千,人家报道了,你还说是“蓄
意炒作”。

最近荷兰议会在讨论下一年度财政预算。内阁将预算 1350万欧元用于荷兰的动物
福利保护[1],并列支 1700万欧元用于设计建造对动物友善的车库[4]。荷兰议会
中,动物党 (PvD, Party of the Animals) 有2个席位。他们的立场是保护动物福
利,保护环境。自由党(PVV, Party for Freedom) 甚至提案要设立专门的动物警
察,惩治虐待动物的行为,但是没有被接受。对于一个造假放毒连孩子都不放过的
国家,这简直是天方夜谭。荷兰人疯了!从另一方面看,荷兰人又怎么能理解中共
国的质检总局局长和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的“砖家”们的脑袋呢?

2天前我看了荷兰4份免费报纸 Metro, Spits, Pers, Dag,有2家根本没有报道毒
奶粉事件。其余的都是在很偏的简讯中,三言两语。而如时尚专家给女王和若干名
人,模特的帽子打分的新闻,所有报纸都大幅彩色照片报道,占用半个版面。在没
有直接威胁到自己的安全以前,别人开开心心过自己的日子欣赏自己的帽子,才不
管你的婴儿被尿憋死的鸟事。愿意“蓄意炒作”的外国媒体,我看都是良心大大的过
剩的“极少数一小撮”。

刚看过 youtube 上两段日本富士电视台节目关于中共国假造鸡蛋的报道录像[2]
[3],人家是在娱乐节目里让观众看“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的,下面第二段录像中最
后,一位女主持人忧心忡忡地说,中国的老百姓太可怜了,市场上全是这些东西。
看到这里,我都感动得要死了,难得还有这么可怜中国人的老外!而这些“极少数
一小撮”,恰恰就是中共镇压的对象。

[1] Prinsjesdag 2008; Metro, 17 september 2008, p2; www.metronieuws.nl

Het mishandelen en verwaarlozen van dieren is nog altijd aan de orde van
de dag. Mede om dat tegen te gaan, trekt het kabinet 13,5 miljoen
euro extra uit voor het welzijn van de beesten in Nederland. Een aparte
dierenpolitie, die de PVV wil, komt er niet. [1]

The mistreatment and neglect of animals is still always the order of the
day (common practice). Also to go against this, the cabinet extract
13.5 million euro extra for the well-being of beasts in Netherlands. A
dedicated animal police as proposed by the Party of Freedom, was not
accepted.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DavMcsMS4
人造鸡蛋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kscwZbqlU
人造葡萄,人造大肠是样样皆有啊

[4] 17 Miljoen euro voor diervriendelijker stallen; Dag, 17 Sept. 2008, p.4.

发信人: post (自动发文系统), 信区: square
标 题: [转寄]李长江:国外媒体蓄意炒作,制造中国商品威胁论。
发信站: 一见如故 BBS (Fri Sep 19 12:48:49 2008), 站内信件

本文由 newsmth.net 的 Merton 转发

发信人: KengHao (坑好@坑外有坑), 信区: NewExpress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19 12:37:48 2008), 站内

去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产品质量监督的会议上作报告称:“国外媒体
蓄意炒
作,制造中国商品威胁论”。紧接着说道:“今年3月份以来,‘美国宠物食品三聚氰胺事
件’引发了境外媒体对中国出口食品乃至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问题的炒作,制造中国
商品威
胁论,把中国商品妖魔化。继而,以美国为主的一些国家,对我国的出口食品和日
用消费
品等,采取了一系列限制进口的措施。这次炒作不同寻常,不仅来势迅猛,而且充
满敌意
,恶意攻击诽谤,大有不达目的不肯善罢甘休之势。”

全文:
李长江在质量安全监管会议上的讲话

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形象

——在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李 长 江

2007年7月17日

这次紧急会议,是总局针对当前产品质量监管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决定召开的
一次非
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分析当前产品质量监
管,特
别是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措施,
动员全
国质检系统各级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振奋精神,
狠抓工
作落实,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形象。下面,
我讲四
点意见。

一、当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近年来,我国产品质量监管取得了很大成绩,监管制度基本建立,监管措施不断加
强,产
品质量不断提高,为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是,当
前我国
产品质量,尤其是食品质量安全,出现了一系列新形势、新问题,面临着十分严峻
的挑战
。这些挑战,既来自外部,也来自内部,压力前所未有,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果断
应对,
拿出坚决有力的措施。

(一)国外媒体蓄意炒作,制造中国商品威胁论。

[...]

一是由点到面不断扩大炒作声势和影响。美国宠物食品“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引发了
境外对我国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尤其美国媒体大肆渲染我食品安全问题,先后炒
作鲶鱼
药物残留事件、冷冻鱼致人中毒事件、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二甘醇牙膏事件、中
策轮胎
安全事件,等等,炒得沸沸扬扬。由于受美国主流媒体的影响,欧盟、加拿大、瑞
士、新
加坡、日本、南非、韩国、巴拿马、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一些媒体,
都参与
其中,反复报道我国出口牙膏、牛肉、蒸米、宠物食品、植物蛋白原料、水果、蔬
菜、大
米、水产品、玩具、纺织品、陶瓷、儿童沙滩车、轮胎、风味食品等产品存在质量
问题,
妄加评论,给我造成了极大影响和损失。

二是把个别产品的问题上升为对中国制造的普遍怀疑。这次蔓延到许多国家对我国
食品问
题的炒作,虽然都是针对个案的产品,但一些国外媒体,动辄以“有毒”、“致癌”、“
污染”等字眼,把个别食品问题说成是整个中国食品的问题,把个别不法企业的问
题说成
是中国政府监管体制的问题。而且由食品扩大到其它产品,用意十分险恶,有意引
起国际
社会对中国食品乃至“中国制造”的普遍怀疑和担忧,破坏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整体
声誉,制造“中国产品安全威胁论”,把中国产品妖魔化,达到在经济上严重影响我产品
出口贸易,在政治上破坏我国的国际形象的目的。一些媒体甚至建议,目前最有效
的办法
是把“中国制造”的标签视作假冒伪劣的警示,进口商、零售商不要经营中国商品,消费
者应当拒绝购买任何中国产品。

三是从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质疑对华贸易政策。近来一系列出口产品问题的发生,使
美国方
面对我国一些企业的商业道德失去信任,对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产生怀疑。美国
消费联
合委员会官员发表评论:“中国出口的商品安全问题日益严重且涉及多个领域”。美众议
院农业拨款小组委员会主席德劳罗称:“中国商品几乎每天都出现新问题,已到了
无法控
制的地步。”有的媒体甚至对食品安全问题借题发挥,提出中国融入国际经济体系
缺乏适
当的国内经济和社会基础,认为中国政府控制食品安全及相关问题,至少还需要一
代人的
时间。同时,认为美等西方国家对中国进入全球经济体系并没有做好准备,未能及
时更新
进口产品监管体系。有的媒体还说,美国的产品安全政策已过时,应专门制定一套
针对中
国进口商品的政策和制度,要向中国施压促其改变做法。

四是恶意炒作具有明显的政治意图。尽管总体上看,我国出口商品质量安全是有保
障的,
以食品为例,近几年我出口食品的质量合格率都在99%以上,略高于我自美国进口
食品的合
格率。2006年,我国出口食品总体合格率达到了99.89%。但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媒体
大肆炒
作,打压和抹黑“中国制造”,具有明显的政治背景和意图。一是借质量问题压制中国。
敌对势力根本不愿意看到一个强大中国的崛起,对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特别是出口额
倍增深
感不安,担心冲击既得利益和既有秩序,有意在容易引起公众关注的食品和消费品
安全上
作文章,损害“中国制造”的声誉及我国形象,牵制我国经济发展进程,同时增加在政治
经济问题上与我讨价还价的筹码。二是政党利益之争的需要。美国民主党掌握国会
后,贸
易保护主义势力上升,相关利益集团极力推动政府对境外产品采取限制措施。美国
大选临
近,贸易问题牵动美就业形势和经济竞争力,成为美国内政治敏感话题和大选重要
议题,
各派政治势力竞相加以利用。一些政党为拉选票,首先把中国作为攻击目标,把制
裁中国
作为其政策的首选,刻意在中国产品的质量上作文章。三是美国贸易政策的需要。
美国会
的一些议员和一些对华不友好的势力将我作为解决美贸易问题的主要目标,除在人
民币、知
识产权等问题上施压外,有意借质量安全问题拿我输美产品开刀,从
而向政府施加压力,限制中国产品进口,并作为筹码抬高对中国的要价。其用心之
险恶,
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五是恶意炒作对我国出口企业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害。国外媒体的炒作,已经引发了
包括美
国、欧盟、加拿大、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连锁反应,先后对我出口
食品、
玩具、机电产品等采取严格检查措施。美国已对我国出口的所有植物性蛋白采取扣
留检验
措施,对我国所有的出口牙膏实施检验,对中国制造的150万件玩具火车实行召
回,对中国
的沙滩儿童车、轮胎等发出警示通报,对中国进口水产品进行评估,同时加严检测
所有来
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其它一些国家和地区也在跟近,不断扩大对我产品的制裁。国
外的这
些制裁已经对我国出口企业造成很大损失,一些国外进口商停止执行合同,有的还
大量退
回已经进口或在途商品;我国南部沿海一些对美水产企业出口停止,经营陷入困境。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2.2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