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ial Recorder: 把MSN/QQ联系人全部导入Gtalk!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http://203.208.39.99/search?q=cache:6w5s0rzETzIJ:caitianying.spaces.live.com/blog/cns%21F995A309824E9A89%211600.entry%3F%26_c02_owner%3D1%253Fpage%253D1%253Fpage%253D1+Celestial+Recorder:+%E6%8A%8AMSN/QQ%E8%81%94%E7%B3%BB%E4%BA%BA%E5%85%A8%E9%83%A8%E5%AF%BC%E5%85%A5Gtalk&hl=zh-CN&ct=clnk&cd=1&gl=cn&st_usg=ALhdy2-vBh5lFkV6ScPzo9bET_YNzASaUQ
Celestial Recorder: 把MSN/QQ联系人全部导入Gtalk!
from 203.208.39.99

Gtalk(Google Talk)的界面给一 种简洁,清爽的感觉,而且最新测试版本增加了文件传输,语音留言等功,显示音乐状态等新功能,这样我不得不爱上Gtalk了。 更绝的是gtalk使 用的是开源的jabber通信协议,而不 象msn/yahoo/icq 等使用的自我的封闭和通讯协议,这就使得我们不光可以在其实jabber客户端上登陆使用gtalk,而 且可以利用这一点将msn/yahoo/icq全部整全到gtalk里 面,从此以后你就不用同时在电脑上开N多IM,而只用开gtalk全部搞定!

先简单谈一下原理,两个jabber客户端通讯的路线是Jabber Client-Jabber Server1-Jabber Server2-Jabber Client,jabber客户端和其实IM如MSN/YAHOO/CQ 的通讯原理为Jabber Client-Jabber Server1-Jabber Server2-Other IM Client(eg,MSN/YAHOO/ICQ), 如果你用gtalkmsn通讯,则 整修过程是,gtalk将 你的消息传送到jabber server1(gmail.com),gmail.com再将消息转发到网络上一些为msn搭建的 jabber sever2,jabber sever2再将消息转发到目标msn,整个过 程结束。

下面介绍怎样利用jabber客户端Psi将你的msn/yahoo/aim/icq/qq好整合到Gtalk中, 此设置过程要用到Psi,之后就不用开 Psi了,只需开gtalk就 能和msn好 友聊了。

首选当然是安装好Psi, 安装完成后点这里参照google talk官方帮助文件里的设置,将你的gtalk帐号 设置成缺省登陆帐号,然后登陆你的帐号状态为”online”。

点 击Psi左下角的系统菜单中的”Service Discovery”寻找jabber服务器,在所弹出窗口的”Address”栏填上jabber服务器地址如jabbernet.dk,后面的 ”Node”可以不用选,然后点”Browse”,下面就会显示支持的IM的jabber服务器地址。

jabber服务器参考地址:jabbernet.dk/jaim.at/bgmn.net/freelinq.com/jabber官方网站有公布更多 的服务器地址, 大家可以尝试。

msn为 例,在msn上 点右键然后先”Register”,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上你相应的信息即你的msn帐号和密 码,如果登陆成功的话会有”successful”的提示。

同时你的Psi好友名单下面的”Agents/Transports”会有显示此msn的jabber 服务器地址,而且图标为亮,表示登陆正常。你的msn好友也会 显示在你的Psi好友栏里面,而且可以看到其ID的后面会跟一串类似”@msn.jabbernet.dk” 的东西,其实这个就是jabber服务器地址啦。

好,现在可以退出Psi,登陆你的Gtalk,会 收到一个有人想加你为好友的消息,点”show requests”,接下来全部点”yes”, 这样你的msn好 友就全部添加到Gtalk上 了,现在你就可以直接和你的msn好友聊天 啦!(历史性的一刻)

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将yahoo messenger/icq/aim/qq的好友全部添加到Gtalk中。 特别一点的是QQ。 它的jabber服务器是freelinq.com 由北京一网络公司开发,鉴于腾讯公司严历打击QQ第三方的连 接插件,功能没敢做得太全,你加上去后不会在Gtalk中显 示你的QQ好 友,但当你QQ好 友给你发信息的时候你会收复到,而且能够回复(可以利用这个挂QQ,但我个人 不支持)。

附上:
Gtalk最新 测试版下载
Gtalk官方 blog
Gtalk资源 站
Gtalk华 人聊天群:via...@gmail.com, chines...@gmail.com
Gtalk新功 能票选页面(官方)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测试了一下,msn.jaim.at 成功加入了,但是 msn contacts 没有导入成功。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今天终于收到很多添加联系人的邀请,从 msn.jaim.at 的中转服务来的。
一开始还没有能对话。过了半天,收到 msn msgr 上的联系人上线通知,尝试发信息,成功了。
有些缺陷,但是至少可以通了。不过我我选的 msn.jaim.at 的服务不是很稳定,

gtalk 很好,遵从开放协议。自己扩展的协议也 opensource 贡献给社会。
可以用任何支持 xmpp 的 client 和 gtalk 通信,比如 pidgin, psi, etc.
而且传输加密,安全。不过这种 gateway 方法,密码就被中转服务器知道了。但是本来密码也会被 msn server 知道。
还有些支持 qq, icq. yahoo, aim 的中转服务。

jabber/xmpp server list:
http://www.jabberes.org/servers/
https://web.amessage.eu/usage/hosts

http://www.jabbim.com/services-start.html
jabbim.com 提供 jabber server 还有免费客户端。jabbim.cz 可以连接。
还提供一些附加的服务,比如文件存贮:
http://www.jabbim.com/services-trans-my.html

jabber/xmpp server software:
http://metajack.im/2008/08/26/choosing-an-xmpp-serv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Jabber_server_software
http://metajack.wordpress.com/2008/08/26/choosing-an-xmpp-server/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Y: 导入之后就可以实现不同im之间的通信了?太神奇了,,,
w: yes. hehe
gtalk is designed to do so, over standard protocol.
msn is not open, not using standard protocol,
so the msg is relayed with gateway server to translate the protocol.

Y: 我尝试一下看看,可以媲美pidgin了,而且还简单,不用安装第三方的软件

w: 还是要 要 psi 辅助设置一下。照这样其实不如 pidgin, psi 自己就能完成。:)
gtalk 简化功能,没有提供这种设置方法。不过不能 transfer file, audio, video
gtalk 至今不能 video, group chat。gmail chat 可以,但是不能 video
conference.
skype 支持 audio conference, msn 不支持 audio/video conference

Y: 对,用pidgin也只可以文本聊天,只适合特定的情况。

w: pidgin 在 jabber 软件之间可以传文件,好像和 msn 也可以。
gtalk 的传文件扩展,audio 扩展,都是公开的,但是可能和 pidgin 不同。
jabber/xmpp 是首先文字信息的标准。提供各种扩展能力。
在 xmpp 上有很多尝试。
还有有趣的,比如 wippien,支持 xmpp,在这个基础上提供 vpn 连接,让联系人
之间可以建立安全连接
wippien sounds like vpn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对了,和 pidgin 原理不同。
pidgin 是自己内带 msn 协议代码,而 gtalk 通过 jabber-msn gateway 连接
msn 客户端,自己并不直接转换协议,而是 gateway 完成的。
现在 yahoo msgr 和 msn msgr 也可以互通。aim 和 gmail chat 可以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