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大致上理出一個頭緒。關於 Koha 的發展
,一般來說,可分成商業和研究角度。以商業角度
就是 business project (BP),以公司來說,每一分錢
都要花的值錢,一旦超過損益平衡點,就會有應變
計畫。
以上商業角度來看,目前客戶,就是圖書館服務隊
的中小學等。這些是實際的客戶,他們需要 Koha
作什麼?以學校角度,什麼是他們能接受的。
服務隊只能幫他們建立一些基礎設備,如何永續發
展等?就是商業需要切入的角度。關於時間表方面,
因為服務隊,所以 koha 才也這樣的進展,所以每個
寒暑假服務時,就是考核 koha 研發的進展。
關於 case study 部分,其實資料不齊全,對於後續
推廣,是有問題的。如果,能有館藏等學校資訊,
照片和影片佐證,對於其他使用者,就有說服的效果
。
如果只有商業角度,沒有研究角度,Koha 的進步
也有限,每季或是每半年,產出一篇文章,確實
對 Koha 很有幫助。
運用一些科學方法,讓 Koha 在學術上發光,liblime
確實有做到,不過,大都沒有很深入,之前我有看過
,同樣他們也積極參與 ALA 的相關年會。同時也學起
google 有 dev 的發展,讓更多人參與。之前他們也和
俄亥俄大學一起開課等。
回到原點,Koha 在台灣如何走?其實很簡單商業
角度,就是讓顧客滿意,加上每學期圖書館服務隊
關係,所以出隊就等於對 Koha 考試,服務前後,如
果有文章出現,那麼還擔心沒有人用麼?
出書當然是重點。
Ps. 關於 CD 封面,育欽可以參考
http://brand.gamania.com/content_app2.htm#a2_8
其他如
http://brand.gamania.com/sitemap.htm
如果有事,要找我直接 skype、MSN、E-mail,目前
9:30~10:30 應該在咖啡廳,12:00~14:00 吃飯和打撞球
18:10~19:00 和主管抬槓...
龍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蚊子吵得整晚睡不著,一直叮我,誰能救救我? http://ksk.search.yahoo.net/index.asp?WT.mc_id=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