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主子心態

6 megtekintés
Ugrás az első olvasatlan üzenetre

Taitzer

olvasatlan,
2012. febr. 10. 5:54:092012. 02. 10.
– GlobalF...@yahoogroups.com, I Love Taiwan, BATA
囘台意外重溫舊辱 ——

這次囘台選舉、演講,第一個禮拜見民進黨總統敗選,是國民黨時代延續下來的舊辱。最後一個禮拜,意外體會到另一個舊辱,時間可追溯到日本時代。就是以下報導中,日本人在臺北市街痛毆計程車司機,"離開時還以日語「巴格野魯(混蛋[bakayaro 馬鹿野狼] 」辱罵司機。"

這讓我記起小時候,鄉裏有一個在派出所(警察局)當小廝仔(僕役,工友)的年輕臺灣人,扯高氣揚,常常仗日人威勢,動不動就操日語謾駡自己臺灣鄉民。記得小時聼得懂的有 bakayaro, chiangkoro 這樣的日語粗話。戰敗後,日人離開,這個小廝仔怕鄉民修理,躲躲藏藏,不知道躲到哪裏去了。

在下列 Dr. Ming Wang 提供的電視節目中,"哥斯達黎加美女的台語不輸給台灣人",台灣話説得流利,但是節目主持人卻裝著不太通曉台語,表現的無疑是中國人的 "殖民主子心態" 。相較之下,臺灣人沒別的話好用,偏偏要操殖民過臺灣的日人粗話謾駡自己臺灣人,臺灣人如此表現出的日本人  "殖民主子心態" ,更令人痛心。

斬草除根,根除這種 "殖民主子心態" ,是以後臺灣總統改革臺灣文化的施政重任。

........毆傷運將案 不排除拘提友寄

.-字+字.中央社 – 2012年2月7日 下午12:58.
.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毆傷運將案 不排除拘提友寄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藝人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涉毆傷計程車司機案,昨晚傳喚Makiyo及同行女星丫子、湘瑩及友寄,但友寄未到案也未請假。檢方表示,不排除拘提友寄隆輝。

檢方昨晚以證人身分約談Makiyo、丫子及湘瑩,試圖還原友寄毆打運將前,3女1男在車上的情況,經承辦檢察官張友寧數小時訊問,Makiyo被改列被告,訊後依毀損、重傷害等罪,諭令她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丫子、湘瑩訊後請回。

檢方查出,當天坐在前座的是湘瑩,Makiyo坐在駕駛座後方,友寄坐後座中間,另一旁則坐著ㄚ子,4人都有喝酒,Makiyo先進到車內就因沒繫安全帶,運將請她繫上,雙方因此發生爭執,Makiyo下車踹車門,運將要報警,友寄卻痛毆司機,還腳踹司機的頭,離開時還以日語「巴格野魯(混蛋)」辱罵司機,一行人才換車到飯店。

檢方昨天傍晚傳喚現場目擊的楊姓計程車駕駛後,兵分二路,一路由主任檢察官蔡興華到醫院探視被害林姓運將,因他仍在加護病房,先為林妻製作筆錄;林妻對友寄及踹車門的Makiyo提告。

另一路,則由承辦檢察官張友寧發出傳票,傳喚Makiyo、ㄚ子及湘瑩到案,同時請警方以電話聯絡友寄到案,但友寄一直未現身也未請假,檢方依法傳喚不到,不排除拘提他。

Makiyo2日深夜偕友寄隆輝等人搭計程車時,與林姓運將爆衝突,友寄隆輝涉嫌將運將毆傷,被後方的計程車駕駛目擊,用行車紀錄器拍下影像,旋即報案。

警方循線找上友寄後,他配合到案接受警訊,依傷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隔天審酌被害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恐涉及重傷害罪責,為保全後續偵查程序,再對他限制出境。1010207

(中央社檔案照片)

南嘉生

olvasatlan,
2012. febr. 10. 7:46:212012. 02. 10.
– tai...@cinci.rr.com, GlobalF...@yahoogroups.com, I Love Taiwan, BATA
hi Taitzer
這個消息與你後來的感受要先持保留態度。

當我們認為媒體不一定公正,在政治上採有色眼光時,是否也應該檢討媒體在政治之外也有可能採有色眼光或因能力不足而失真呢?

你要注意這個媒體是中央社,炒熱這個媒體是統派媒體,對象針對的不是藝人如何亂來,而是那個日本人怎樣又怎樣。在這些條件下,你能輕易相信媒體的報導沒有問題?

更進一步推論,一個外國人到別人的國家比較會囂張?還是本國藝人比較會囂張?

你發表這樣的感想,若再重讀,會不會覺得好像跟統派、統派媒體的期待完全一樣,仇日。
南嘉生敬上

--
請隨時 造訪我們的網站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i_love_taiwan
You can leave Subject and Body blank.

chingchih chen

olvasatlan,
2012. febr. 10. 8:27:262012. 02. 10.
– alim...@gmail.com, tai...@cinci.rr.com, GlobalF...@yahoogroups.com, I Love Taiwan, BATA
Here is the related discussion over at Blackrain Blog:

Matt 說道:
果然開始挑起仇日情結了,”20小黃集結 向日本交流協會討公道”
原文網址: 快訊/20小黃集結 向日本交流協會討公道  | 社會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2/02/10/138-2784035.htm
果然開始挑起仇日情結了,我已經不得不相信背後有黑手在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