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約定, 力行承諾~~5/14週六~5/15週日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環境保育清除外來種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用心約定, 力行承諾~~5/14週六~5/15週日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環境保育清除外來種

5月22日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9B%BD%E9%99%85%E7%94%9F%E7%89%A9%E5%A4%9A%E6%A0%B7%E6%80%A7%E6%97%A5

2009年主題:外來入侵物種——保護生物多樣性,防止外來物種入侵(Invasive Alien Species,IAS)

太魯閣國家公園於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前一週休假日, 5/14週六~5/15週日於天祥地區舉辦環境保育清除外來種活動.

活動兩天一夜, 歡迎志工們踴躍參加, 共襄盛舉!!

所有的志工都是以食, 衣, 住, 行, 保險自付, 裝備自備的體認, 來共同成就永遠有效的約定!

1.習戎兩大
2.
3.
4.
5.
6.持續傳頌.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去年前案研討資訊: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sirong/browse_thread/thread/87a43569b5df9506#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的" 實戰 "心得分享:

======================================================================================

小花蔓澤蘭的清除很麻煩又很辛苦,我們一直堅持以較正碓的方法清除,以前在保育課是主辦人員,每年要交一整年的清除總報告,因此只能委外清除,或邀請志
工協助。同時也要避開大約十月底至一月底左右的開花及種子成熟期間。

在草叢中鑽來鑽去,又不能像砍草般亂砍,不然會愈除愈多,一般人應該不會習慣。因此我的想法是除了例行帶清潔人員依正碓方法清除外,再辦個活動邀請保育
志工,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及天主堂等周邊朋友一同參與。

======================================================================================

我參加過幾次縣府及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的除蔓活動,體會到其實很多民眾雖然熱心幫忙,但方法不對,把攀在樹上的蔓藤拉下,掉了滿地,反而是助長傳播。

因此我們的方式是和他們不一樣的,雖然速度極慢,但徹底地把一區一區的蔓清除,那些原本被纏繞的幾乎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的大樹會很高興。(依據蔓藤生長方
向尋根,目的要連根拔起,所有碰到地上的藤都要拉起來裝袋。如不方便帶下山亦可小捆小捆的捆綁,再綁在樹上或大石頭上曬乾。離開地面約二十公分以上的部
份切掉,會自行乾枯)

======================================================================================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4/2來函:

=======================================================================================

剛才到文天祥公園周邊大致再看一下,真的不少。二天的行程我也不敢太貪心,免得大家都不敢來參加了。

文天祥公園階梯上方的天祥迴廊周邊原有不少梅樹,近幾年已枯萎了不少。

因為外圍水溝邊也有不少小花蔓澤蘭,包括小苗,另非洲鳯仙花近年亦已逐漸被視為外來入侵種,天祥周邊很多,可一併拔除,或許也可以依志工專長分組進
行。

=======================================================================================

照片: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1&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2&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3&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4&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5&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6&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7&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1430fd0829dca&attid=0.8&disp=inline&zw

On 4月1日, 上午11時20分, 習戎 <huang.hsi.r...@gmail.com> wrote:
> 去年前案研討資訊:
>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sirong/browse_thread/thread/87a43569b...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天祥地區除蔓的一些想法~~與長期協同除蔓的保育志工研討:

就針對文天祥公園及天祥周邊的”小蔓”長的情況概略說明一下---

*小花與九重葛糾纏在一起且佈滿整片,因九重葛軟枝低垂而無法接近頭/根部,所以
得先設法鋸個可以”鑽進去的洞”來清除地面上的小蔓根藤---

*如九重葛要整珠鋸除可能得慎重考量,因在拉動九重葛樹枝的同時可能就會讓小蔓
的”種子”散落滿地→春風吹又生喔!

=======================================================================================
遵此戰術原則擬案:

1.先行以九重葛叢標定目標篇予以編號, 可繪製平面圖.

2.2~3人一組, 按編號分配區域, 攜行鋸子, 砍刀, 布袋, 飲用水.....長花剪

3.設法開闢鋸一個以上可以接近小花蔓澤蘭植株根部的洞( 通道 )或修成傘狀, 以便接近割斷小花蔓澤蘭主藤, 並挖出小蔓根藤的根部裝袋攜出.

4.理論上, 小花蔓澤蘭會在九重葛叢上乾枯.

5. 小花蔓澤蘭乾枯後, 再將九重葛砍除集中再度曝曬.
=======================================================================================
環境保育清除外來種優先順序擬案:

1.小花蔓澤蘭
2. 大花曼陀羅~~毒汁防護
3. 九重葛.................................以上" 砍刀組 "
4.非洲鳯仙花
5.大花咸豐草~~照片所示涼亭周遭草地......以上" 彎腰組 "
6.其他

=======================================================================================

請大家集思廣益, 多多指導!!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4/11來函:

第一階段清除外來種活動以清除小花蔓澤蘭為主, 確認於4/23~24舉行.

目前已有十位保育志工報名.

鄒技士特別叮嚀, 除蔓的叢林荊棘作戰很辛苦, 志工們千萬不要勉強!!

1.習戎兩大
2.豆腐鯊兩大
3.
4.
5.
6.持續傳頌.

老頭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報名

> 3.老頭一大
> 4.
> 5.
> 6.持續傳頌.

老頭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1.習戎兩大
2.豆腐鯊兩大
3.老頭一大
4.
5.
6.持續傳頌.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老頭弟兄, 感謝您用心約定, 力行承諾!!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天祥管理站
「小花蔓澤蘭清除及植樹活動」工作說明

一、 時間:100年4月23-24日(星期六、日)
二、 地點:天祥周邊地區
三、 主辦:本處天祥管理站
四、 協辦:本處遊憩服務課
五、 流程:

第一天:4月23日(星期六)

時間 內容 備註
09:00 報到集合 本處天祥管理站
09:00-09:30 小花蔓澤蘭介紹、除蔓工作說明、工具分配
09:30-12:00 除蔓工作
12:00-13:00 中午休息
13:00-16:30 除蔓工作
16:30-17:00 整理、清運
17:00- 休息 宿天祥管理站

第二天:4月24日(星期日)

方案一:植樹
時間 內容 備註
07:00 報到集合 本處天祥管理站
07:00-07:30 工具分配、植樹說明、工作分配等 天祥周邊地區
07:30-11:30 植樹工作(含掘穴) 預計種植共100株的楓香、青楓等原生樹種
11:30-12:00 工具整理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 賦歸

方案二:除蔓
時間 內容 備註
07:00 報到集合 本處天祥管理站
07:00-11:30 除蔓 天祥周邊地區
11:30-12:00 工具整理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 賦歸

備註:

1.因每日交通車承載人數已額滿,假日派車不易,請參與除蔓之工作人員交通工具自理。
2.因需進入樹叢中清除蔓藤,請除蔓工作參與人員注意安全,作好防曬工作,戴帽子、著長袖衣服、長褲、雨鞋,並請自備飲水、毛巾、防蚊液及備用雨衣。
3.請儘量自備砍刀或鐮刀,本站提供工作人員手套、垃圾袋。
4.如天候不佳,將另擇期辦理,並儘可能e-mail或電話通知。
5.因小花蔓澤蘭生命力極強,一小段掉落地面即可再長出一株,因此需耐心拔除地面之藤蔓,並避免於搬移過程中掉落地面。所有拔除後之藤蔓係以曬乾後徹底
銷毁處理。
6. 天祥管理站可提供除蔓工作人員必要之住宿,有廚房及衛浴設備。聯絡請洽天祥管理站鄒月娥技士, 03-8691162#204 或
ts...@taroko.gov.tw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4/13來函:

5月中旬的行程預計調整為蓮花池淨山,以主管會報列管的蓮花池山屋及周邊地區垃圾清理為主,配合僱請搬運車清運。再請大家提供寶貴建議。

公雞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一)
防除小花蔓澤蘭 苗栗福星學子榮獲環保金質獎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3246615

  苗栗市福星國小學生胡佳容、江亮儀、黃鐙瑩和范文欣關懷生態環境,以「用愛除癌-小花蔓澤蘭的危機總動員」為題,用影像紀錄防除小花蔓澤蘭的過程,
奪下SONY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金質獎,並獲選為全國代表,近期將向馬總統提報她們的研究心得與建言。苗栗縣長劉政鴻2011年3月1日頒發
禮券表揚4位女學生,稱讚她們.........................

(二)
綠癌變綠金》小花蔓澤蘭 天然染料 更新日期:2011/03/23 04: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3/78/2oj3t.html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嘉義報導〕嘉義林管處防治小花蔓澤蘭,為讓剷除後小花蔓澤蘭廢物利用,在嘉義及台南等縣市推動社區林業計劃,輔導民眾把小花蔓澤
蘭熬煮成植物染染劑,坯布經由植物染劑染製後,顏色質樸,沒添加化學藥劑,裁製手帕或衣服,不會造成皮膚過敏,深受消費者喜
愛。..........................

*剷除工作仍要執行。。。。。因為。。。。蔓延太快!!

大家辛苦了!!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感謝公雞老師分享.

4/13周三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外來種與人為廢棄物場勘.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4f435ca4911f3&attid=0.1&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4f435ca4911f3&attid=0.2&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4f435ca4911f3&attid=0.3&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4f435ca4911f3&attid=0.4&disp=inline&zw

https://mail.google.com/mail/?ui=2&ik=2a6b2ba7d5&view=att&th=12f4f435ca4911f3&attid=0.5&disp=inline&zw

關於虎尾蘭:

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8%99%8E%E5%B0%BE%E8%98%AD/%E8%99%8E%E5%B0%BE%E8%98%AD910822.htm

1.觀葉植物:美觀耐旱,常被栽植為綠籬用。2.作弓弦用:葉子的纖維堅軔可以作弓弦用。3.淨化空氣用:一盆虎尾蘭,可淨化 10 平方公尺的空氣。
4.藥用:性味:葉:甘、苦、寒,有小毒。效用:葉:清熱解毒,去腐生肌。治感冒,咳嗽,支氣管炎,肝脾腫大,癰瘡,腫毒,毒蛇咬傷,跌打損傷。

葉子成直立狀,長約 25~100 公分,葉子厚,呈現狀披針形,前端比較尖,葉子的兩面有明顯之淡綠色與濃綠色之橫斑。

虎尾蘭為非洲原產的龍舌蘭科多年生肉質植物,又名千歲蘭。葉緣帶黃邊的叫黃緣虎尾蘭。虎尾蘭的生性非常的強健,耐陰、耐旱,對於空氣污染的抵抗力強,盆
栽、庭園種植或做綠色籬笆都非常的適合,用分株法或葉插法繁殖。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對抗外來入侵種植物行動

http://e-info.org.tw/node/40399

週二, 2009-01-20 17:42 — maureen 分享
作者:婁序平

外來入侵物種的問題在世界各地都十分嚴重,但是一般人會注意的外來植物,大概只有會對人們造成直接危害的物種,如小花蔓澤蘭,因為它繁衍非常快速,且大
量覆蓋在其他植物的身上,造成許多經濟作物的死亡;而豬草、銀膠菊,則因為會造成人們的過敏反應或有毒性的問題,也引起有關單位重視並進行防治行動。

其實在自然的環境中還有很多的外來入侵植物是因為我們的不當行為引入,卻因為不會立即且直接危害人類,而被我們忽略了。這些外來植物可能逐步的在野外茁
壯,而對我們原始的生態造成影響,使某些原生物種滅絕,最終可能成為人類的損失。曾有一句話形容熱帶雨林物種消失的問題:很多植物也許對某種癌症或愛滋
病具有療效,但可能在我們人類尚未發現前就已經消失了;我認為這句話也很符合臺灣物種消失的問題。

原生物種不僅是我們的特色,也是我們的資產,它們消失所造成的損失可能不只是生態的問題,也可能是經濟的問題,因此我們應該以積極的行動來維護。

對於大規模的外來入侵物種問題,我們一般人可能無法去解決,但我們可以從自身可以做到的部分努力去維護。以下僅就個人經常在北部近郊野外看到的外來植物
的問題,提出一些想法:

推廣外來物種(植物)入侵問題的相關知識:可以去向你的家人、朋友、學生、鄰居分享和說明有關外來物種(植物)入侵問題的危害,讓更多人了解不要在野外
種植外來植物,隨意棄置外來植物在野外或帶入外來植物。

學習分辨一些常見的外來入侵植物:其實很多人對哪些植物是外來入侵植物或原生植物並不了解,因此也沒辦法判斷自己社區外來植物的嚴重性。建議去學習認識
臺灣危害最嚴重的外來入侵植物種類,然後避免種植、適時清除和監測它們的狀況。

不在野外種植外來入侵植物:有相當多的朋友會認為野外沒有紅紅的花不夠美麗,而刻意購買開花的園藝植物或將家中種植的花草拿到野外種,其中數量最多且最
嚴重的就是非洲鳳仙花。另外如馬纓丹經常被當作吸引蝴蝶造訪的蜜源植物,也被大量種植在野外;還有因為政府舉辦桐花季的活動,造成一窩蜂大量在野外(山
坡地)栽植油桐花。其實有相當多種臺灣原生植物花開得相當優美,而且隨著季節變化,有不同種植物交替開花、結果;且有相當多種臺灣原生植物開花時能吸引
相當多的蝴蝶聚集,只是一般人並不去注意從事自然觀察,缺乏相關知識。

家中不要的花草植物應妥善處理:多數被人任意棄置的是水生植物,有些是栽種在水族箱的,有些是種在庭院的水池中。它們常因為生長很快速,如布袋蓮、大
萍,一下子就佔滿水族箱或水池的空間,而被清除、棄置在野外,但也立刻讓野外的水生環境被佔滿。還有些水生植物可能是跟隨著水族箱或水池換水時傾倒的水
流到野外的水域,然後也造成危害。家中種植的盆栽植物有時也會被人棄置在野外,最近就發現北部有相當多郊山已生長大量的黃金葛。黃金葛是很流行的室內種
植的植物,但因為非常容易生長,家中往往就葉滿為患。近年來在野外也經常看到它的蹤影,不知是人們刻意栽種或隨意棄置在野外,在野外它的藤長得比在家中
水栽的要粗壯數倍,葉子也大如芋頭葉,看起來相當強勢,將多數地被層植物覆蓋,也取代部分藤本植物原本攀爬的位置。

不刻意從國外引入奇花異草:有些人喜好引入國外稀有或奇特的植物,且很多未經過正式的檢疫過程,而是在旅行中偷偷帶入,這些都可能造成一些生態的危害,
如帶入昆蟲或病菌等;而任意栽種又可能對野生環境造成不可預期危害。

參與清除行動:近年來有些政府單位或民間團體發起外來入侵物種的清除行動,有機會時多多參與,可以對我們的生態有些了解,除了對環境保護盡力,也可以當
作是在運動健身。

發起清除行動:除了參與其他單位的清除行動,如果發現自己的學校和社區也有外來物種入侵的問題,也可以嘗試在學校和社區策畫、召集人員,舉辦相關的外來
物種的清除行動。可以先嘗試從最嚴重的某種物種開始清除,讓清除行動較容易推展、進行。

推廣栽種原生植物:建議不論是社區或學校在選擇綠美化時,能盡量挑選當地的原生植物。其實臺灣原生的植物中有很多是花色、花形或樹形優美的種類,很適合
做為庭園觀賞植物。不過不建議用買樹苗的方式,而是希望以當地才有的物種,建議在離自己社區或學校接近的野外去挖掘小苗或採取種子,自行來繁殖。在進行
前可以邀請對栽種較有經驗的社區或學校夥伴協助,一起來進行這項工作和後續的照顧,提高成功率。

要求公共工程或公園等空間不再種植外來入侵植物:我們的公共工程、校園、公園、行道樹和安全島植栽多數都是種植外來植物,因為政府的相關工程具有示範和
指標的意義,因此我們應該要求政府重視這個問題,不要再種植外來植物。這個部分可以透過保育團體來提出,並且希望是以當地才有的物種,並以自行在當地以
小苗或種子繁殖為宜。

要求政府制定相關防範政策:在美國有保育團體和相關的專家聯名要求政府正視外來物種入侵的問題,要求國會和總統制定相關法令來防範這個問題,也許可以做
為我們的參考。

※ 本文轉載自由林務局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之《外來種防治教育專刊:植物篇》一書。
向版主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恩賜穩定的天候讓4/23~24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参加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活動~~淨山, 清除外來種, 植樹...活動一切
順利完成,

九重葛真的很可怕, 纏上小花蔓澤蘭的九重隔更可怖. 志工們笑稱小針美容, 針灸大通任督二脈.......

39年次的保育志工資深高山嚮導客家阿婆, 爬上爬下清除外來種, 早年完成百岳, 目前是千岳俱樂部的一員. 晚餐還為大家準備了客家名菜紅糟
鴨, 自栽的甜芥菜.......!!

鄒技士所拍的照片共計170張, 內有豆腐鯊兄以冬山無影腳踢斷天祥公園百年枯櫻的經典畫面,

4/23周六晚上於天祥試映3/5~6蓮花池淨山影音光碟. 志工們反映良好.

這兩天活動又向保育志工們學習甚多, 感謝大家的照顧.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用心約定, 力行承諾~~5/14週六~5/15週日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蓮花池山屋及週遭地區環境保育淨山與清除外來種

[...]

太魯閣國家公園於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前一週休假日, 5/14週六~5/15週日於天祥蓮花池山屋及週遭地區舉辦環境保育淨山清除外來種活動.

活動兩天一夜重裝前往蓮花池, 夜宿蓮花池山莊, 歡迎志工們踴躍參加, 共襄盛舉!!

所有的志工都是以食, 衣, 住, 行, 保險自付, 裝備自備的體認, 來共同成就永遠有效的約定!

關於蓮花池步道: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sirong/browse_thread/thread/43e1f1dda0a77688#

1.習戎兩大
2.
3.
4.
5.
6.持續傳頌.

太魯閣國家公園蓮花池山屋及周邊山區淨山與清除外來種活動(草案)

一、時間:5月14-15日(周六及周日)
二、地點:蓮花池山屋及周邊山區(清除陳積多年之垃圾及廢棄物與清除外來種)
三、流程:
5月14日 (星期六)
09:00 天祥管理站集合、裝備整理等
09:30-09:50 頒發感謝狀、拍團體照等
09:50-10:00 天祥出發-管制站等放行,搭乘本處20人座交通車。(目前每天有管制,整點放行10分鐘,預計過10:00-10:10的放行
時段,只來得及載一趟,因此可能仍得麻煩部份志工開車)
10:00-10:30 整裝,麻袋等裝備流籠運送上山,搬運車協助載運至工作地點。或由志工協助背負上山。(如作業上可配合,原則上麻袋會在行前先載
運至山屋)
10:30-12:00 迴頭灣-蓮花池山屋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6:00 分組清理,搬運車來回載送至索道頭,流籠輸送至迴頭灣
16:00-17:00 整理裝備,返蓮花池山屋
17:00- 休息、晚餐、住宿等(晚餐請劉姐協助準備)

5月15日 (星期日)
方案一:
06:30-07:00早餐、裝備整理等(早餐請自理)
07:00-10:00分組清理,搬運車來回載送至索道頭,流籠輸送至迴頭灣
10:00-10:30 整理裝備及環境清理等
10:30-12:30 蓮花池-迴頭灣
12:30-13:00迴頭灣-天祥(預計要在13:00前通過中午的放行時間)
13:00-14:00 午餐,整理裝備等。
14:00- 賦歸

方案二:
06:30-07:00早餐、裝備整理等(早餐請自理)
07:00-10:00分組清理,搬運車來回載送至索道頭,流籠輸送至迴頭灣
10:00-10:30 整理裝備、環境清理及午餐等
10:30-12:30 蓮花池-迴頭灣
12:30-13:00迴頭灣-天祥(預計要在13:00前通過中午的放行時間)
13:00- 整理裝備等、賦歸。

三、說明:
1. 二日之午餐由管理處提供,如採方案二,擬以二日西點麵包,或搭配竹筒飯,第一天就分配,請大家自己各別攜帶。或仍請劉姐協助準備。再請提供指
導。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4/26來函:

新北市登山會覆函志工報名進度 , 保育志工10位,熱情山友13位, 已有23位志工報名。

感謝大家。

=========================================================================================

覆函:

很高興有更多的志工加入淨山敬山的行列, 這趟的任務是蓮花山莊週遭的人為廢棄物與清除外來種 , 如果志工人數在30位以上, 清出的垃圾可能在
300~500袋以上甚至更多, 如此中型PP麻布袋( 塑膠原料袋 )夠嗎?! 如有需要5/14當天我可以載去.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4/30來函:

5月中旬行程目前這邊保育志工仍上網召募中,已報名的保育志工12位,熱心的公益志工約20位,大家很捧場。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5/2來函:

5/13中午每人各二支竹筒飯(素),晚餐考量到不少志工吃素,也會以簡單清淡的鍋邊素為主。若有較喜葷食或全素的,請多包含或自備了。第二天中午等回
天祥後享用救國團的便當,在山上節省時間不煮午餐了。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響應地球日綠行動,太管處邀志工淨山、植樹、清除外來種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5&mm=1&sm=1&page=2&index=1&id=1106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響應地球日綠行動太管處邀志工淨山、植樹、清除外來種

內政部營建署網頁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2453&catid=71&Itemid=54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鄒技士5/4來函:

中午和蓮花池淨山活動協助搬運垃圾及廢棄物的林先生討論一些配合事項,大致談好了。今天亦已請他順便先帶了大約100個原料袋上山先放空屋內。原則上他
們還是有三位配合搬運至載完。

目前搬運車停放在索道頭上方,5/14到達迴頭灣前,流籠會先放下來,其餘的袋子等可一併由流籠運送上山。

本次參與的志工極為踴躍,交通車只有20個座位,還是得請大家儘量共乘,以免迴頭灣停車空間不足。

作業時間內原則上載運之垃圾及廢棄物會先集中堆放在索道頭上方,待大家下山抵迴頭灣後,才會放第一批垃圾下山,屆時再請大家協助搬一下。其餘則由林先生
他們協助搬運,以免空間不足,劉姐也會多留幾天協助。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老頭

[...]

2.老頭一大

On 4月26日, 下午8時50分, 習戎 <huang.hsi.r...@gmail.com> wrote:
> [...]

> 所有的志工都是以食, 衣, 住, 行, 保險自付, 裝備自備的體認, 來共同成就永遠有效的約定!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老頭弟兄, 又要越過合歡山" 用心約定, 力行承諾", 辛苦了!!

週四晚上再與清境國小石老師確認行程.

謝謝!!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管處敬覆:

志工總報名人數,保育志工24位,其他熱心志工共28位,合計52位。

此次兵力結構充足, 我們要好好打一場垃圾殲滅戰!!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太管處動員志工,蓮花池淨山、清除外來入侵植物

http://www.taroko.gov.tw/zhTW/Content.aspx?tm=5&mm=1&sm=1&page=2&id=1138

習戎

to 永遠有效的約定
內政部營建署網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7/today-north20.htm
太管處動員志工,蓮花池淨山、清除外來入侵植物

洄瀾網
http://www.poja.com.tw/news/life/2011-05-27/2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