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網 「未被調查」 谷開來推特澄清?

Kasia Hu

to 无所不坛, 政治论坛, 参考消息, neocro...@googlegroups.com
「未被調查」 谷開來推特澄清?
大陸新聞組綜合報導
March 18, 2012 06:00 AM | 135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這幾天下落成謎,他妻子谷開來疑似出現在twitter(推特),表示她自己並未如外傳被調查,但這個推特帳戶很快就消失。

薄熙來被免職後,外傳他被軟禁在北京接受調查,據說谷開來也遭受調查。

不過,推特近日出現名為「gu_kailai」(谷開來的漢語拼音)網民,發了兩條消息。

第一條是:「感謝大家關心我和熙來,來給大家澄清一下,我現在很好,沒有被調查,我很快會向媒體公開情況的。」

第二條說:「澄清一下,薄熙來現在不用電腦、電話,他的調動和王立軍沒有任何關係。」

18日上午進入推特,還可以找到一些網友轉貼的這兩段話,但有些網頁已遭刪除。點擊「gu_kailai」則顯示「這位使用者不存在」。

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推特上有留言:「好徵兆啊,王立軍直奔美館,谷開來推特陳情。」

有網友表示,谷開來上網「不知是否本人」。關於「gu_kailai」帳戶的真假,有的網友認為,「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假的」。但也有網友表示,從這個帳戶消失來看,「倒讓我感覺其身分的真實性滿大的。」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未被調查」 谷開來推特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