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中文用户组的新一轮活动(一月到四月)

1 view

Yuan Yijun

to activity
诸位,

在上个周期,Fedora 中文用户组推出了一项活动即建立
http://bbs.fedora-zh.org 论坛。当时是在 2008 年的 10 月份,BBS 小组
一共有 7 名骨干成员,拉拢了 20 名热心参与者做版主,也拉拢了无数的
热心水手。三个月来,论坛现在已经有超过 1000 名注册成员了。

按照最初的约定,小组的任期是三个月,以便制定明确的、容易实现的目
标,同时也使小组成员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新的周期马上就开始了,请大
家说说,这个周期中,Fedora 中文用户组应当建立哪些活动小组?各个
小组的目标是什么?

请参考 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Zh/Activity 和第一个周期时的邮件
存档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fedora-activity

谢谢!

--
bbbush ^_^

Yuan Yijun

to activity, fedora-...@googlegroups.com
2009/1/3 Yuan Yijun <bbbus...@gmail.com>:

> [...]
> 一共有 7 名骨干成员,拉拢了 20 名热心参与者做版主,也拉拢了无数的
> 热心水手。三个月来,论坛现在已经有超过 1000 名注册成员了。

最初的说法,只要论坛建立起来,就是不错的成果了。执行小组的 7 个人,
在论坛中是超级版主,可以管理所有版面,不过主要的工作还是灌水,以
及确立论坛版面划分和内容的方向。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希望接下来的周
期里,版面划分和内容的方向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我会继续参与执
行小组,对不希望的变化投反对票。希望与新的小组成员可以合作愉快!:)

灌水很容易的,论坛的内容来源主要有这么几个,内容还是很丰富的:
* 求助
* 经验分享
* fedora-content 提供的内容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fedora-content
* http://news.fedora-zh.org 提供的新闻内容
* 个人博客文章转载
* Fedora 中文用户组的一些活动相关内容

> 按照最初的约定,小组的任期是三个月,以便制定明确的、容易实现的目
> 标,同时也使小组成员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新的周期马上就开始了,请大

/me 希望先前执行小组的 7 个人留任或者参与组建新的执行小组,这样 Fedora
中文用户组才能发展壮大。

> 家说说,这个周期中,Fedora 中文用户组应当建立哪些活动小组?各个
> 小组的目标是什么?

我觉得至少应该有这几个
* BBS http://bbs.fedora-zh.org
* Fuzzy! News http://news.fedora-zh.org
* Wiki http://fedoraproject.org/wiki/zh

其他的,像 Ambassador (LUG) 和 打包 之类的,这个周期也许搞不定?
看大家的了。

顺带说一句,建立活动小组是 FZUG 的创举,可以将社区更好地团结起来。
如果大家在其他 Fedora 社区有联系,可以在那些社区组织类似的活动小组,
或者与 FZUG 共同活动。如果这些社区希望与 Fedora Project 加强联系,
这里有很多 Fedora 贡献者可以帮忙。

--
bbbush ^_^

hongd...@gmail.com

to fedora-cn...@googlegroups.com, fedora-...@googlegroups.com
最近2周在学习,发现这个学起来还真是没完了,啊,时间啊,时间...

个人总结一下,第一阶段的目标算是完成的马马虎虎,虽然不算很好,不过也不算差。感觉第二阶段可以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上升点,在稳定第一阶段的成果的基础上,是不是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干点慢慢向实质靠拢的事情,提升社区的品质?

良好的社区①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来②满足成员需求③帮助成员成长④招募留住人才,然后才能谈其他...,目前感觉①②已经具备,③④还没有达到。目前的用户划分如下:
* A 类项目(Fedora 系统开发者)
* A1 类项目(第三方开发者)
* B 类项目(行业用户)
* C 类项目(用户)
* D 类项目(学习者)
* X 类项目(贡献者)
目前大家基本上都是自我摸索和学习,是不是可以定期举办点活动,来达到③,比如 C|D-->X, D|X-->A|A1|B,至少要让C|D-->X变得触手可及,一段时间了,只看到用户增加,没看到贡献者增加多少,并不是没有人愿意,是因为没有途径,中坚力量们,站出来吧!

第二阶段还肩负着完成第一阶段没有完成的任务,比如镜像!
总之一句话,第二阶段需要提升社区的品质!

关于留任,可以把我先放到替补席位 ^_^

--
刘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