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tx][OT]有沒有考慮過Windows Port或者Mac Port

438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Ma Xiaojun

unread,
Feb 12, 2012, 1:40:24 AM2/12/12
to fc...@googlegroups.com
首先聲明,這不是Feature Request……可能只是一個吹水貼……

我的環境,自己Macbook,學校Lab有普通用戶權限的Windows XP/7 PC、CentOS 5.5 PC、iMac。

背景情況:
Windows XP/7,英文版,可以自己添加自帶的輸入法,有4种拼音和鄭碼,但沒有我一位同學非常需要的五筆。註冊表除了HKEY_CURRENT_USER,其他不能改動,但輸入法似乎都要註冊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所以安裝第三方輸入法似乎很難。
CentOS 5.5之前在家目錄編譯安裝配置了fcitx-3.6.4,昨天又教了一些同學這樣做,使用效果還可以。暫時放棄沒甚麽其他人需要的tar.bz2打包(之前發過帖子)。
iMac,可以自己設置語言and/or自帶輸入法,有五筆。沒有嘗試過裝第三方輸入法。

我的願景:
在Linux, Mac和Windows上都可以用fcitx。

技術挑戰:
能否只修改HKEY_CURRENT_USER,就能讓Windows認識某個輸入法?
能否完全bypass掉Windows的輸入法框架,直接自己Hook鍵盤輸入?
Mac上又如何?
多機使用fcitx,如何快速同步?比如詞出現的順序。

自由理念:
自由的輸入法對Windows/Mac用戶也是有益的。有源碼,我放心~比如,搜狗輸入法雖然強大,但是也不能免做一些類流氓行爲的俗。

Ma Xiaojun

unread,
Feb 12, 2012, 1:46:08 AM2/12/12
to fc...@googlegroups.com
關於Port到Windows或Mac的細節,我沒寫代碼,就不扯了。

我還是比較關心fcitx的“綠色”使用的可能性,那些閉源的輸入法,應該都是不可以redistribute的。

Weng Xuetian

unread,
Feb 12, 2012, 2:47:31 AM2/12/12
to fc...@googlegroups.com
2012/2/12 Ma Xiaojun <damag...@gmail.com>:
有兴趣的人自己写,我没兴趣。
Mac的输入法貌似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哪位有兴趣可以去拯救一下。
Windows的活得挺好,没啥必要添乱。
实现了如果不实用,就是在白费精力。像你这种想法的人的人数不足以得到我重视。

想同步请找具体的拼音library研究,那不是我的菜。以及我认为同步不是一个重要的功能。

比起什么windows/mac,我现在最有兴趣的是KDE平板,那上面还没输入法,确实需要拯救。

Ma Xiaojun

unread,
Feb 12, 2012, 2:55:41 AM2/12/12
to fc...@googlegroups.com
> 比起什么windows/mac,我现在最有兴趣的是KDE平板,那上面还没输入法,确实需要拯救。

你的其他回復都在我的預料之中LOL,KDE平板是甚麽?

Weng Xuetian

unread,
Feb 12, 2012, 3:05:55 AM2/12/12
to fc...@googlegroups.com
2012/2/12 Ma Xiaojun <damag...@gmail.com>:
>> 比起什么windows/mac,我现在最有兴趣的是KDE平板,那上面还没输入法,确实需要拯救。
>
http://www.ikde.org/news/plasma-active-tablet-spark/

Ma Xiaojun

unread,
Feb 24, 2012, 2:21:59 PM2/24/12
to fc...@googlegroups.com
> 比起什么windows/mac,我现在最有兴趣的是KDE平板,那上面还没输入法,确实需要拯救。

剛看到http://plasma-active.org/,挺有興趣的。有推薦的平板型號嗎?這樣我可以幫你做測試⋯⋯

Ma Xiaojun

unread,
Feb 24, 2012, 2:42:17 PM2/24/12
to fc...@googlegroups.com
官方有列出supported devices,但基本都是用Intel Atom的Windows 7 Pad。
除了本來就用MeeGo的WeTab,和是上網本(帶觸摸)的Lenovo Ideapad 10。
http://community.kde.org/Plasma/Active/Devices
個人經驗,用Intel Atom的Pad似乎一般要貴過用ARM的Pad?
表示最理想是本來用Android on ARM的Pad可以和Plasma Active來Dual Boot~

Ma Xiaojun

unread,
Feb 29, 2012, 12:18:28 PM2/29/12
to fc...@googlegroups.com
再把這貼翻出來,又找到一個需要“拯救”的平臺:Boot to Gecko

https://wiki.mozilla.org/B2G
http://linuxtoy.org/archives/mozilla-announce-b2g-mobile-os.html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