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環境,自己Macbook,學校Lab有普通用戶權限的Windows XP/7 PC、CentOS 5.5 PC、iMac。
背景情況:
Windows XP/7,英文版,可以自己添加自帶的輸入法,有4种拼音和鄭碼,但沒有我一位同學非常需要的五筆。註冊表除了HKEY_CURRENT_USER,其他不能改動,但輸入法似乎都要註冊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所以安裝第三方輸入法似乎很難。
CentOS 5.5之前在家目錄編譯安裝配置了fcitx-3.6.4,昨天又教了一些同學這樣做,使用效果還可以。暫時放棄沒甚麽其他人需要的tar.bz2打包(之前發過帖子)。
iMac,可以自己設置語言and/or自帶輸入法,有五筆。沒有嘗試過裝第三方輸入法。
我的願景:
在Linux, Mac和Windows上都可以用fcitx。
技術挑戰:
能否只修改HKEY_CURRENT_USER,就能讓Windows認識某個輸入法?
能否完全bypass掉Windows的輸入法框架,直接自己Hook鍵盤輸入?
Mac上又如何?
多機使用fcitx,如何快速同步?比如詞出現的順序。
自由理念:
自由的輸入法對Windows/Mac用戶也是有益的。有源碼,我放心~比如,搜狗輸入法雖然強大,但是也不能免做一些類流氓行爲的俗。
我還是比較關心fcitx的“綠色”使用的可能性,那些閉源的輸入法,應該都是不可以redistribute的。
想同步请找具体的拼音library研究,那不是我的菜。以及我认为同步不是一个重要的功能。
比起什么windows/mac,我现在最有兴趣的是KDE平板,那上面还没输入法,确实需要拯救。
你的其他回復都在我的預料之中LOL,KDE平板是甚麽?
剛看到http://plasma-active.org/,挺有興趣的。有推薦的平板型號嗎?這樣我可以幫你做測試⋯⋯
https://wiki.mozilla.org/B2G
http://linuxtoy.org/archives/mozilla-announce-b2g-mobile-o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