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itx 4.2安装后不能顺利激活,但是fcitx4.1.1却顺利激活

59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brucemater ma

unread,
Feb 24, 2012, 9:16:58 PM2/24/12
to fcitx
What steps will reproduce the problem?
1.debian squeeze系统安装最新版本的fcitx 4.2.0,我下载的是fcitx-4.2.0.tar.bz2。
2.按照里面的INSTALL文件描述,配置,编译,安装均没有问题。安装im-switch后按照wiki中的描述配置完成后,启动fcitx一起也
正常,但是无论怎么配置修改均不能激活fcitx,不能进行中文输入。多次重装,配置仍不能解决问题,后来更换4.1.1fcitx, 下载包为:
fcitx-4.1.1.tar.bz2,配置,编译,安装后,启动fcitx,其他配置使用以前为4.2的配置,顺利激活。
3.想问的是fcitx4.2和fcitx4.1.1的配置改动较大,还是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未在wiki中描述,或者是其他问题?

What is the expected output? What do you see instead?
安装fcitx,配置完毕后未能顺利激活,中文不能输入

What version of the product are you using? On what operating system?
debian squeeze

Please provide an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below.

我使用linux时间很长了,一直使用fcitx输入法,但是在这里提问题还是第一次,如果是误提还望见谅。

谢谢你们的工作~

Weng Xuetian

unread,
Feb 25, 2012, 1:29:40 AM2/25/12
to fc...@googlegroups.com
没啥会影响这个的改动。
========================
另外自己编译的话怎么会用上im-switch……你自己写了个给im-switch的配置?

你怎么配置的?

http://fcitx.github.com/handbook/faq.html#ctrl_space

signature.asc

Weng Xuetian

unread,
Feb 25, 2012, 1:30:43 AM2/25/12
to fc...@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18:16:58,brucemater ma 写道:
另外如果你没注销过考虑注销一次再说罗。
signature.asc

brucemater ma

unread,
Feb 28, 2012, 7:20:32 PM2/28/12
to fc...@googlegroups.com
不但注销过,而且是重启过来都没有效果,大概折腾了4个小时左右。

im-switch是预先安装好的,编译安装完fcitx后进行配置的,里面所有的配置项都试了一遍仍然无效。 后来换到4.1.1后,im-switch以及fcitx的启动选项都没有做任何改动就OK了。  

另外顺便提一下,我用的debian  squeeze的英文版,没有做汉化只是支持中文显示和输入而已,默认locale是en_UTF,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如果是和这个有关系的话,fcitx4.1.1确实很正常的说。



2012/2/25 Weng Xuetian <wen...@gmail.com>

brucemater ma

unread,
Feb 28, 2012, 7:22:32 PM2/28/12
to fc...@googlegroups.com
因为一直用的fcitx输入法,以前都是自己配置的,后来实在不行,完全按照wiki上面的说明重新配置后仍然是不可以的。
无奈之下又换回到fcitx4.1.1才算正常的。

如果真是我的配置有问题的话,换回fcitx4.1.1后是不会正常的,所以我觉得配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2012/2/25 Weng Xuetian <wen...@gmail.com>

Weng Xuetian

unread,
Feb 28, 2012, 10:01:55 PM2/28/12
to fc...@googlegroups.com
自己编译的fcitx一般来讲是不能用im-switch来配置的,因为这些都是发行版特定的文件,比如fedora上就没有im-switch。

说到什么不能输入,到底就这两个网页……

http://fcitx.github.com/handbook/chapter-config-env.html
http://fcitx.github.com/handbook/faq.html#ctrl_space

剩下重复说过无数次的不想再说了……

如果还有问题请加我的gtalk。

signature.asc

夏凯

unread,
Feb 28, 2012, 10:03:33 PM2/28/12
to fc...@googlegroups.com
我和你一样,debian 6.0,官方源取消了fcitx,防到了backports里面,但是安装后没用,图标正常,但是无法打字,用自己编译的也是一样。然后现在先用ibus凑活着,有空升级到sid,真不喜欢gnome
shell啊,不过没办法了。

2012/2/29 brucemater ma <bruce...@gmail.com>: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fcitx”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fc...@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fcitx+un...@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fcitx?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contact me:
MSN: walk...@gmail.com
GTALK: walk...@gmail.com

Weng Xuetian

unread,
Feb 28, 2012, 10:09:11 PM2/28/12
to fc...@googlegroups.com
基本上……不要把任何linux下面输入法不能用的问题怪到输入法头上。
要怪就怪你在用linux吧。

https://www.csslayer.info/wordpress/fcitx-dev/input-method-env-story/
https://www.csslayer.info/wordpress/diary/why-linux-ime-sucks/

我想你们可以想见我开发输入法而且输入法又是每天的必须要用的软件,我怎么会发布一个不能用的出来。

signature.asc

brucemater ma

unread,
Mar 2, 2012, 5:00:11 AM3/2/12
to fc...@googlegroups.com


2012/2/29 Weng Xuetian <wen...@gmail.com>




过激了,不是想说你发的版本不能用,只是想说是不是在某些特定版本上面4.2运行会有问题,当然也不能排除我机器环境有问题这个可能性。
这么说不是想说4.2版本不能用,因为很多人已经在用了,也没有否定它的意思,真有那个意思的话就不会发邮件了,直接换其他输入法就可以了。能发邮件过来只是希望fcitx能在各个linux发行版上能运行的更好~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