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别输在价值观上。。。

1 view

Tiger [ZhenLiHai.com]

to GFans
谷歌(google.com)的近期访问不稳定已是怨声载道了,不必多提。我只想说我为目前的google.com感到悲哀。

远在大洋那端,两位年轻的Google创始人是无法理解中国文化的,即便是在两名华人掌管的谷歌中国,对于这种战略问题,也难以改变google"do
no evil"的价值观。

其实,解决google访问问题其实也不难:

1、要学会低下高昂着的头,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搞好政府关系,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有关信息安全的方针政策,以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原则对待网络不良信息,以免毒害到伟大祖国单纯幼小少年儿童的心灵。(学学人家百度,不是也弄了一个少儿频道出来吗?咱们谷歌难道不会整一个少女频道试试?比比谁的流量大,看谁了解
当今中国网民的搜索偏好:))

2、目前可以把来自中国境内IP地址所有访问google.com的流量跳转到google.cn上,就可以解决燃眉之急。不过,这么大的动作,估计开复和韶宁两位大佬也拿不了主意。。那就只能听之任之,然后在这种
google.com半死不活的状态下壮烈消迹于中国的市场中。

说到底,Google不过是一家需要盈利的公司而已,即便得到万众景仰,但不要把自己的目的搞不清楚,也千万别和政府过不去,若实在是觉得郁闷、想不开?那就请两位大佬一边在星巴克喝着咖啡,一边听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曲子放松一下,想一想进退之策,评一评三十六计。。。(国外有"36计"类似的兵书吗?
完全无价值观可言,一切皆用计,这算是传统文化的精髓吗?我只能说,中国人啊,可真厉害!)
移动搜索 真厉害 http://www.ZhenLiHai.com/

Qingyang Li

to fa...@googlegroups.com
不知你这是教google耍流氓
还是在骂流氓的政府
没看懂,就不评论了

Aaron Liang

to fa...@googlegroups.com
我也没看懂的说
多好的一个Google啊,在中国被整得半死不活的。中国人啊,可真厉害!

Calon

to fa...@googlegroups.com
这个角色让雅虎来做就够了,谷歌不要走一样的路

--
Group: http://groups-beta.google.com/group/Calon/
Blog: http://calon.weblogs.us,http://calon.blogsome.com

Di Gua

to fa...@googlegroups.com
一个感觉:说客

问情,无所谓深厚着一辈子的守.
顶上晴空依旧,路在脚下还有.

crime

to fa...@googlegroups.com
是啊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企业
就像人一样
也是要有个性的

至于Google的盈利问题………………

On 6/8/06, Calon <calo...@gmail.com> wrote:

--
死亡 隻能證明我曾活過

Tiger [ZhenLiHai.com]

to GFans
我赞赏的其实就是google的个性,感到悲哀的是以后的可能无法访问。
如果这个个性令到google无法在国内访问的话,感到悲哀的可能是我们这些Gfans吧?
我们只能静观其变,看看下一步谷歌中国的反应~~~

陈少举

to GFans
GOOGLE对某国GOV说:你还要我身上的什么部分?你都拿走吧。

Belen

to GFans
"感到悲哀的可能是我们这些Gfans吧?"
,不只是Gfans,应该是Web的所有Fans

Tiger [ZhenLiHai.com] 写道:

量子公民

to GFans
搜索引擎耍流氓意味着人们的大脑引擎也流氓了

发条狐狸

to fa...@googlegroups.com
还是退出中国吧

On 6/8/06, 量子公民 <airo...@gmail.com> wrote:
搜索引擎耍流氓意味着人们的大脑引擎也流氓了

--
我是发条狐狸,有着发条的狐狸。

ifly3years

to GFans
嘿嘿。

说到底就是博弈嘛。
google再好也是公司,一来公司是要以盈利为基础的,再说google圈了钱不能不干活吧,放弃中国这个市场,股东也不答应啊。
二来,google是新公司,但是也是大公司,公司里面就没有丑恶的政治了吗?我决不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区别只是规则而已。

所以,牢骚是要发的,问题是要暴露的,矛盾还是要挑明的。

博弈最后的结果是双方都妥协。
但是就这次来说,GOOGLE输给微软了。至少没听比尔在发牢骚。google公关搞不定了就浮到上面来激化矛盾,谈判策略上是失败的。

当然没准微软被封时,在谈判时就提出要求--把google也给我封一个月,呵呵,有可能的哦。

另外问一下,陈少举,是做vnn的那个吗?

阿锋™

to fa...@googlegroups.com
当然没准微软被封时,在谈判时就提出要求--把google也给我封一个月,呵呵,有可能的哦。
你这话好搞笑  呵呵

Cat

to fa...@googlegroups.com
把牢骚发表出来,我觉得比MS那种中庸的PR策略要好,起码敢说。这Group中的任何一个人给拉上台,我相信他都不敢这样说。

ezhoujie

to GFans
这明显不是什么价值观的问题,而是一个企业是否应该对一个独裁专制政权妥协的问题。

我不认为中国人的价值观就=目前执政党的价值观。

google作为一个年轻的公司,原本就是以好玩起家的,并不以盈利为目的,它是目前学习型企业的最佳榜样

它的原则“做好事不做坏事”深深影响了一代人,如果轻易放弃这个原则,它还是google吗?还能吸引这么多优秀拔尖的人才吗?

ifly3years

to GFans
公司的本质是什么?不赚钱了?
再说,股东的投资是干什么的?给你玩气质的?

什么好事,坏事,原则,学习型,榜样。呵呵,等你当老板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原则了。

本质上来说,没有好事和坏事。
区别就是聪明度够不够。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关键是要能分别现在这样情况是是不是该妥协。判断对了就是高明,否则就是决策失误。

对中国的这种妥协是不是应该的呢?让结果来证明吧。

个人觉得,google不可能放弃中国。至于做好事和做坏事的问题,这个是个语言问题。试问谁觉得自己是个坏人?不管做了什么错事,理由都是可以找到的,如同google.cn的处理一样,为了更大的做好事采取的先做一点点坏事的让步。

既便就是这个理由也应该继续保证让更多的好人接触到好东西,放弃了才是做恶呢。

嘿嘿。google不过是另外一个垄断的开始而已。无非是大家已经习惯斥骂MS。google给了我们一个英雄的形象而已,本质上是一样的。十年以后的google恐怕会比MS还更令你我害怕。ms只是提供了一个有可能有后门的房子,而google将掌握房子里面的人的神经。如果考虑到这个风险,打死google都要说他是个好人的。这也是企业战略上的考虑。

google绝对不会退出的。google已经不是创始时期的google了。准确的说,人在江湖飘,那能不挨刀,也那能不砍人刀呢?
况且,美国政府可不希望百度发展起来。

说太多了。
一句话总结,google说要退出,只是虚晃一枪,增加点谈判压力而已。

Yang Yongqiang

to fa...@googlegroups.com

tocer

to fa...@googlegroups.com
说得不错,很清醒.

说到底,Google是一家美国公司,以赚钱为目的,并不是在学雷锋做好事,毫不利己专门为人.
当然他在赚钱的过程中也做了很多事情.但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现在不知怎么搞的,对Google往神化的方向发展了.拼命把Google塑造成高大全的形象.以前
曾经狠批过中国电影搞高大全,现在怎么一些中国人想把一个美国公司搞成高大全?翻开以前
的杂志,曾经对ms赞不绝口的文章多了去了.时代变了.现在Google或者其他的什么公司发展
起来了,其本质就是新的垄断代替ms旧的垄断,而且是更深一步的垄断.这是经济发展规律,没
有什么好不好.

希望大家保持冷静.

我同意ifly3years的观点:"google说要退出,只是虚晃一枪,增加点谈判压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