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像的作業系統

Ruoming L.

to ezgo 軍師團
刻意模仿WIN的操作介面根本毫無意義,會想出這種形式來構建系統這真是標準古董思維。
進入系統就會跳出的推薦軟體,沒有任何反安裝的手段,不會出現在軟體中心,也跟apt指令軟體無關,簡直就是多餘。
如果安裝它內包的CHROME的話,預設瀏覽器功能完全沒有任何作用,實在是不知道開這個推薦5個軟體給人安裝是在想什麼?

這套OS立意很好,但是這套OS的存在理由就只有一個

"幫助高中生以上的學生可以學習數學、物理、化學,在示範實驗與參考軟體可以真真正正的派上用場"
要不然就只是淹沒在ANDROID的APP海之下

而中等以上的LINUX使用者?別鬧了,才不會選這一套呢

Jeff Huang

to ezgo 軍師團
ezgo 本來一開始就是做為教育用途……

Ruoming L.於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UTC+8上午8時22分12秒寫道:

KC Chen

to ezg...@googlegroups.com

目標客戶明確不是很好嗎?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kc chen
If not us WHO ?
If not now WHEN ?
Enjoy Opensource Enjoy Freedom

L'oiseau de mer

to ezg...@googlegroups.com
當你走進一間商店時,
有些商品的存在,在你眼裡就很納悶。
怎麼會有人設計成這樣?這真的賣的出去嗎?

但不用懷疑,它存在就一定有人會看上它、買了它。

Jeff Huang <s832...@gmail.com> 於 2018年3月20日 上午8:44 寫道: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覺得原發文者似乎發錯群組,發給 KED 或 Linuxmint 才對,或者有誤會。

應該請原發文這說明清楚,大家再來回應才能有效討論,  不然可能是機器人發文,測試大家的反應。

Daniel Liu

to ezgo 軍師團
ezgo沒你說的那麼不堪, 有些軟體套件的版權是不能預載在iso檔的, 所以另外提醒安裝可以解決這部份版權的問題.
Multimedia codec就是一例. Linux桌面種類繁多, 像是Gnome, KDE, LXDE...
有些是佈景主題模仿MAC, 有些是Windows, 但那和ezgo有什麼關係, ezgo是distribution, 選用KDE很適合學生.

我民國86年開始用Linux OS, kernel source code從0.幾版開始trace, 但現在工作的桌面就是ezgo13,
因為中文使用起來方便, 各種軟體都預裝好, 若有需要其他的, 透過Ubuntu 16.04的ppt server安裝就好.
ezgo連大陸都在使用你知道嗎? 我非常感謝ezgo團隊花心力整合這套OS.
中文的Linux OS, 還是這套最方便, 最適合中小學.

Junyi Xu

to ezgo 軍師團
小弟是覺得沒必要模仿winXP介面倒是真的,
現在的小孩已經不是winxp那個世代了,
手機、平板才是他們的原生介面。
不過除了介面外,這個系統非常適合用在教學、電腦教室、一般教室,
而且新舊版本都有,有時舊一點的電腦新版本裝不起來還可以用舊版也是不錯。

Chiu, IMWFU

to ezg...@googlegroups.com
習慣是時間養成的, 更改習慣也需要時間。 Ezgo 的推展本身 OS + 檔案資料的架構, 與常用的工具/公用軟體的差異, 本身就 需要更改許多過去的舊習慣。因此介面與版面的安排過去用戶熟悉的 Windows XP 為基調,是策略上的評估。

Ezgo 的目標是提醒許多用戶, 除商業化的 OS 外, 還有全世界都通用, 與使用中的豐富開源的系統資源可以應用, 而我們努力的以中文化與資源整合的方式,讓它更貼近這些用戶的使用習慣, 與引介更多的資訊處理與線上學習/教學的豐富資源。

對於許多先行者, 或是不再使用筆電 (Notebook), 桌機 Desktop 的用戶,本就不是此專案的目標對象。這些人的批評是可以預期的, 但除非提出有建設性的方向,否則參考的價值不高。

而對於一些資訊科技的先行者,Ezgo 在開放源碼的架構下, 本身就是可以自行更動想要的桌面介面系統。這也是另外一層次的開放源碼概念與運用的推廣。開放源碼概念與實施上的差異, 也是開放源碼本身的開放性。可以支持不同作法的多元性也次此精神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