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速成有否調頻功能?

瀏覽次數:49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nck...@live.com

未讀,
2011年8月15日 清晨5:22:142011/8/15
收件者:易速成輸入法論壇
我想知道字碼表的次序會因輸入次數而改變嗎?

我個人認為 調頻 在正常的輸入 是不需要的,影晌記憶位置,減慢打字速度。

但 手動調頻 個人是頗為支持的,平日用易速成,十有八九也是打詞語,但總是需要打單字的,有時也想更改一下 個人常用字到 第一排 ,另外就是詞語,
某些詞語 只有2–3個,但不是只有一個,所以就要多按一下數字,可恨的是很多詞語也是只有一個,慣了不用按數字,所以有時就出現了打錯字的問題,因而
影晌了輸入速度。

以上都是小問題,但如若有此功能就更方便快捷了。

當然熟練了後,小問題也成不了問題了。

PCTKChan

未讀,
2011年8月16日 凌晨12:32:442011/8/16
收件者:易速成輸入法論壇
由於閣下的提問會帶出不同的論題,在此我選擇分開作答,力求每帖都只環繞一個
重心問題。

> 我想知道字碼表的次序會因輸入次數而改變嗎?

「易速成」的其一設計準則,就是不作調頻。最重要的好處,就是能保持穩定性。
而且,還衍生了個副產品,就是可用作密碼傳送。請試用「易速成」打一下以下的
字串:

[ahylisjnohei]

理論上,在任何情況之下,該只會有同一結果。

註: "> " 部份是「nck...@live.com」所提出。

PCTKChan

未讀,
2011年8月16日 凌晨12:33:302011/8/16
收件者:易速成輸入法論壇
> 但 手動調頻 個人是頗為支持的,平日用易速成,十有八九也是打詞語,但總是需
> 要打單字的,有時也想更改一下個人常用字到第一排,……

「易速成」的字序安排,是經過精心考慮而訂定的。有時候,為了增加整體的靈活性
及可塑性,我們加入了大量非首選字的支援詞組。若隨意更改字序,便會破壞了整體
的結構。

況且,無論以何字作首選字,也會發覺經常需要按數字選其他的字。調來調去,不如
以不變應萬變,用「易速成」去打——那麼,在任何時間或任何電腦上,以同一字串
都會打出相同的詞組。

註: "> " 部份是「nck...@live.com」所提出。

PCTKChan

未讀,
2011年8月16日 凌晨12:34:122011/8/16
收件者:易速成輸入法論壇
> ……,慣了不用按數字,所以有時就出現了打錯字的問題,因而影晌了輸入速度。

若用 V1.2.9 打 "pcnn",只會見到「頓了」,而不見「慣了」。此刻,只需按"z",
再按"k",便可得到「慣了」。雖然要多按兩鍵("zk"),但至少不用去按"Esc"鍵,
及重打"pc"和選字來打那「慣」字。

用了「易速成」這快速更正功能,相對來說,也算省時。

註: "> " 部份是「nck...@live.com」所提出。

霜醉月

未讀,
2011年8月16日 上午10:54:322011/8/16
收件者:易速成輸入法論壇
如此什好!
期待1.3的出世。

希望1.3有 「 」 的快捷輸入。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
0 則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