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碼大寫,只是保留已輸入部份

瀏覽次數:8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PCTKChan

未讀,
2009年4月19日 清晨6:36:092009/4/19
收件者:易速成輸入法論壇
一位讀者的意見:

> 用Shift 只是保留已輸入部份
>
> 舉例 [ 交易現場 ] 這個詞組
>
> 我打 ykah 已看到 [交易]但 在選字區 看不到 [交易現場 ]這詞組 我有兩個
> 方法可做
>
> 按[ 空白鍵 ] 先上[交易]兩字 再打 mugh 按 [空白鍵] 上 [ 現場] 兩字
>
> 或當出現 [ 交易] 兩字按Shift Mugh 當你按 Shift M 交易已自動上字 打完
> Mugh 便完成
>
> 再舉一例 [ 數碼廣播 ]
>
> 打lkmf 出現[數碼] 但不見有 [數碼廣播] 可選 我用Shift Icqw 便可完成
> [數碼廣播] 這整句輸入

> [...]

首碼大寫,確是可保留已輸入部份。但是,在閣下以上所舉的例子中,有沒有首碼
大寫,結果都一樣。

用「易速成」,該如行雲流水,想到就打。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都可以隨心所欲。
請試打“ykahmugh”、“lkmficqw”及“qewmaecr”便知。當然,若用首碼大寫,
結果亦是一樣。

不過,有些時候,首碼大寫是必要的。舉例來說,「特等獎」及「的得獎」兩組詞
所用的碼全都一樣。前者打得是“hihivk”,而後者則是“hiHivk”。

事實上,本人凡在打「……的……」之時,於「的」字之後,定必用首碼大寫。確
立了這個好習慣,打起字來,便可更有效率。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
0 則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