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那么几个月旁观一次则更清。
如果不弄清停滞在理念阶段的原因,就很难成为研究者、实践者和创造者。他们要么以3.0、4.0、5.0的方式一路交流下去,而迟迟不做实践,也不交付
可以使用的成果,从而成为专业的交流者;要么以安装、使用某个工具,复制粘贴某些文章,提供聚会照片作为研究成果,从而成为专业的传播者。
我单独了解过几位朋友的停滞原因。
有的人因为缺乏实践的资金和“平台”,有的人受制于上级给定的职责范围。他们都不把自己定位为交流和传播,而认为自己只是实践条件不成熟的研究者。
于是问题出来了:
大家交流了理念,但现有的平台都不支持这些理念转为实践,作为谋生手段的职业又不要求去研究那么多。
你打算怎么办?遇到问题就怪社会、骂政府有用吗,继续一路3.0、4.0、5.0交流下去吗?
定位为交流、旁观、传播的,也可以加强专业发展,学习怎么做得更好。
On 11月16日, 上午12时26分, Yuanzhou Qu <qust...@gmail.com> wrote:
> 建议?
好久没看这论坛,感觉都换了一帮人。似乎有人在呼吁行动,我觉得很有意义。
另:中国的开放教育资源存在吗?特别是比如耶鲁那种有视频有脚本有文章而不只是有课题大纲的那种课程资源。
09年新晋3D主流网游《天下贰》,网易六年亿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