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 Erlang 开发者大会(CN Erlounge IV)正式开通注册通道

shiwei xu

to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erlang...@googlegroups.com, dev4s...@googlegroups.com, pon...@googlegroups.com, ecug. core

ECUG 成立于 2007-10-14 日的 CN Erlounge II。全称为 Erlang China User Group(Erlang中国用户组)。它是一个民间团体,致力于促进 Erlang 中文社区的交流,以发展和壮大 Erlang 中国社区(了解 “Erlang 中国社区的发展历程”)。

按照 ECUG 的计划,预计每年我们都会举行一次全国性的Erlang开发者大会。这个会议我们简称为 CN Erlounge。下面是历届的 CN Erlang 大会资料:

  1. 2007年9月8日,CN Erlounge I,珠三角Erlang爱好者小聚。无会议资料,但酝酿了之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CN Erlounge II。
  2. 2007年10月13~14日,CN Erlounge II 在珠海召开。金山为大会主要赞助方。
  3. 2008年12月20~21日,CN Erlounge III 在上海召开。盛大网络为大会主要赞助方。

今年 Erlang 中国社区人气有了明显的提高,也陆陆续续有互联网公司使用 Erlang 到他们的产品中。也有很多人开始用 Erlang 风格的并发模型(Erlang Style Concurrency)在自己熟悉的语言(如 C/C++、Java 等)中做事情,一些语言更号称自己已经实现 Erlang Style Concurrency 模型。另外,也踊跃出一批基于 Erlang Style Concurrency 模型的新语言(比如Scala)。在我们看来,Erlang是否会最终非常成功,目前言之过早,但是 Erlang 风格的并发模型(Erlang Style Concurrency)的成功,却是已经不容置疑的事实。

今年将于10月24~25日举行的 Erlang 开发者大会属于第四次 Erlang 开发者大会,简称 CN Erlounge IV

CN Erlounge 的官方支持站点:ECUG.ORG

CN Erlounge IV - 发起

  1. 时间:2009-10-24 ~ 2008-10-25,为期2天
  2. 地点:杭州(详细待定)
  3. 议题: 研究、探讨、关注Erlang风格的并发模型(Erlang Style Concurrency)的技术及最新进展(不局限于Erlang语言)
  4. 面向人群:对Erlang风格的并发模型有一定了解并有兴趣应用于实际工程的人。
  5. 会议主持:ECUG 会务组

会议形式

  1. 多数时间由交流会讲师针对某个 Topic 进行论述,其他人提问(Q&A)方式交流。
  2. 留出一小段时间,安排沙龙式的对等交流机会。

会议规则

  1. 会议的讲师报销来回路费和住宿(申请成为讲师)。点击这里可以查看已经确定的讲师名单
  2. 任何人可报名免费参与听讲(注册并申请参加本会议)。

注:由于场地限制,我们可能没法接受所有的与会申请,请谅解。如果名额已满,我们会回信说明。

重要时间点

  1. 讲师注册及Topic征集截止日期:2009-9-15
  2. 普通参会者报名截止日期: 2009-10-1
  3. 讲师投稿截止日期:2009-10-10
  4. 详细会议议程安排公布:2009-10-15
  5. 会议日期:2009-10-24 ~ 2009-10-25

CN Erlounge IV - Topic征集

Topic范围

讲师的议题是否必须限定和 Erlang 相关呢?答案是否定的。我们需要Focus的是我们的问题域:如何高效地(包括性能和开发效率)进行分布式编程。我们都关注 Erlang 在这个方向上取得的成就,但不能也不想限制自己的眼界,Erlang 决不是我们唯一。只要你的议题和 Erlang 关注的问题域相关,和分布式、和多核时代面临的挑战相关,就没有“跑题”。Erlang 社区应该是睿智的、包容的。

投稿请发往 ECUG 会务组

讲稿建议

  1. 内容有深度,而不是泛泛而谈。忌局限于一个事实或者一个实践,但是没有任何结论。
  2. 内容有一个Focus的问题域。告诉大家你要解决什么问题,它又是如何被解决的。
  3. 如果能够结合一个实际的应用实践,那是最棒不过了。

Joshua Zhu

to xushi...@gmail.com,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erlang...@googlegroups.com, dev4s...@googlegroups.com, pon...@googlegroups.com, ecug. core
此开发者大会历来精彩纷呈,好期待呀 :D

shiwei xu

to erlang...@googlegroups.com, ECUG~erlang中文用户组, ecug. core, dev4s...@googlegroups.com
去年我在北京,举办的时候,考虑让大家都分别,所以决定在相对中心的城市上海。不过发现了一个问题,太远了一些具体的会务遥控起来真的好麻烦。如果不是还有些好朋友在上海,这件事基本上不可能。今年我下了江南,所以选在杭州办,这样做起事情来方便些。

明年也许会在北京,到时就要麻烦jack.zhao等erlang铁杆们大力支持了。一年一度的erlang大会尽量每年会选择在全国不同地方的中心城市,因为讲师可以来自各地,但是听众主体一般还是以当地的为主。

2009/8/10 wolfgang amadeus <swin...@gmail.com>
为什么不在北京,珠三角,上海都办过了,也该北京这边啦

2009/8/10 z_a...@163.com <z_a...@163.com>

Min Zhou wrote:
> 哈哈,刚好在杭州~~
>
> 2009/8/10 Joshua Zhu <zhuzh...@gmail.com
> <mailto:zhuzh...@gmail.com>>
>
>     此开发者大会历来精彩纷呈,好期待呀 :D
>

> --
> My research interests are distributed systems, parallel computing and
> bytecode based virtual machine.

> [...]
杭州?! 好像老在班马线撞死人!!!!!!!!!!!!!!
怕怕 :)

Zoom.Quiet

2009/8/9 shiwei xu <xushi...@gmail.com>:

> ECUG 成立于 2007-10-14 日的 CN Erlounge II。全称为 Erlang China User

> 重要时间点
>
> 讲师注册及Topic征集截止日期:2009-9-15
done!

> [...]

> 内容有一个Focus的问题域。告诉大家你要解决什么问题,它又是如何被解决的。
> 如果能够结合一个实际的应用实践,那是最棒不过了。

完全吻合以上一切条件的讲稿到现在也没有出现的吧,,,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Pythonic!-)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PE keeps evolving organizations which promo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