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留学法国关键词索引

Don, SinoFrance.ORG

to ecr...@googlegroups.com
你说的工具书 在索引中比较难体现 我刚才增加了一个内容 就是书籍下的子目录
其次 你可以把你专业需要的推荐书目发给我 然后组织其他专业的同学整理下 这个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而且经过同学们的检验 是很重要也是比较准确的
在索引中的体现就是出现该专业推荐携带书目也当做该专业的一个索引点了

在 05-12-25,Z shelley 写道:
> 挺全的,在申请学校那儿我加了个 简历~超市就那些了就我所知的~
> 还有就是针对各个专业大家过来需要从国内带的工具书~
> 比方说我学金融的,就需要把数学书带过来~尤其是像我这种从高一阶段读起的~国内和
> 国外本科学的有区别所以工具书比较重要哦`~
> 其他的我不知道所以也没法添加~

回复本邮件请附上原文,以便快速了解您的情况并及时处理。
如还有什么问题,欢迎与我联系!

www.SinoFrance.ORG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inofrance/

www.Falanxi.COM
wwww.StudioCURIO.com

suport SinoFrance:
http://www.sinofrance.org/donate.htm

当代留学生手记
http://www.studiocurio.com/html/google.htm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crits?lnk=li
http://www.studiocurio.com/html/recits/

keywords_index.doc
keywords_index.doc

Don, SinoFrance.ORG

to fontainebleu, ecr...@googlegroups.com
本次由fontainebleu修改后发回给我

在 05-12-26,Z shelley 写道:
> 我的专业是银行金融
> 所需工具书主要是数学: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微积分~
> 至于涉及到具体每门课所需的书,也不可能都带着~比方计量经济,金融评估~统计~所
> 以推荐书目不好说,要看各个学校要求和个人选择不同~
> 我主要的意思是,这边图书馆有的老师给的推荐书目就直接到图书馆看,而因为不同学
> 校计划不同导致学习有些脱节需要自己补的情况呢,就最好自己带中文的工具书这样比
> 较省时间~

keywords_index.doc

《当代留学生手记》丛书

to 《当代留学生手记》丛书工作委员会
可以增加一些媒体的介绍 比如TV5 比如费加罗报
比如华文的 星岛日报 欧洲时报
相信这些信息是需要让大家知道的
毕竟这是一个媒介霸权的时代

GU Dong Dong

to fontaine bleau, ecr...@googlegroups.com, 应远马
又增加了一些 并分组讨论某些内容 本次文件发送到杭州市翻译学会应远马秘书长继续修改

手记法国卷中必须提及的著名建筑

索引全文如下

分类索引[1]

综述

留法优势 P

留法弊端 p

教育体制

LMD制度 P

大学 P

大学校P

文凭 p

第一阶段P

第二阶段P

第三阶段P

大学校文凭P

商校文凭P

工程师文凭

会考(BAC)

M1

M2

留学申请

留学中介 P

动机信P

简历

学校选择P

专业选择P

校方联系P

材料准备P

公证

使馆认证

成绩单P

拒绝信

通知书

陪读

CELA  P

预约

面试

面试评估

申签材料

签证P

拒签 P

法语学习及考试

法语

学法语(在国内,非法语专业学生)

学法语(法语专业学生)

学法语(在法国,非法语专业学生)

法语概述

初学者注意事项

法语自学

学习软件P

词典

教材

语言测试

TEF考试P

DELF/DALF   P

论文

赴法准备

护照(护照到期更新)

体检

换汇

体检

机票

行李准备

文具

书籍

金融

字典

地图册

礼品

工具

药品

生活用品

餐厨具

衣物

行李

证件

初到法国

离境注意事项P

使馆报到

居留

学校注册

住房合同

住房证明

学校注册证明

银行开户

资金证明

体检

居留

在法生活

吃喝

葡萄酒P

咖啡 P

饺子P

奶酪P

面包P

穿

风衣

牛仔裤

找房子

CAF

房屋押金

退房与房检

商场超市

家乐福carrefour[2]P

IKEA  P

欧尚

franprix

lidl

陈氏(tangfrere)

巴黎士多超市paris store)

GEANT

MONOPRIX

ELECLERC[3]

TGV

法航

通讯

通讯P

三大手机公司

网络P

医疗保险

就医P

药店

学习生活

预科P

专业学习P

考试P

毕业考试P

实战考试 P

毕业证书P

交流生P

实习

在法实习

回国实习

第三国实习

实习申请书 P

实习计划书 P

实习方案

实习总结

打工

找工作

季节工

打工生活P

退税

工卡

专业申请与学习[4]

哲学

逻辑学

宗教学

经济学 P

国际经济与贸易

财政学

金融学 P

法学 P

社会学

政治学

外交

公安警察类

教育

体育

语言学 P

中国语言文学 P

对外法语教学 P

英语 P

法语 P

汉学P

新闻学

传播学 P

广播电视

广告学

编辑出版学

音乐

绘画 P

雕塑

艺术理论

艺术设计

舞蹈

戏剧

表演

导演

摄影

录音

动画

历史学

考古学

博物馆学

民族学

数学

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化学

生物类

天文学

地质学

地理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大气科学

海洋科学

力学

电子信息科学

微电子学

光学

材料科学

环境科学

心理学

统计学

地矿

机械

仪器仪表

能源动力

电气工程

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生物医学工程

建筑

城市规划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水利

测绘

环境工程

化工

制药

交通运输

海洋工程

轻工

纺织

食品

服装设计与工程

航空航天

工程力学

生物工程

农业工程

林业工程

农学

园艺

植物保护

林学

园林

动物水产类

基础医学

预防医学

临床医学

麻醉学

医学影像学

医学检验

口腔医学

中医学

法医学

护理学

药学类

管理学

工商企业管理(MBA  P

市场营销

会计学

财务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P

公共管理类

行政管理

图书档案学 P

业余生活

运动P

乒乓球 P

俱乐部 P

暑期生活

旅游

学校

(见本书附录* 法国大学名单)

名企名牌[5]

雷诺

杜邦

标致

法国电力 EDF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埃尔夫elf

莱昂纳斯奥克斯公司suez-lyonnaise-eaux

农业信贷公司 credit-agricole

法国电信francetelecom.

道达尔total

巴黎国民银行 bnp

阿尔卡特

阿尔斯通

里昂信贷creditlyonnais

SNCF

法国邮政laposte  P

米其林michelin P

拉加德里集团lagardere

法国宇航aerospatiale

Dassault  P

欧莱雅[6]

夏奈尔

CD

兰蔻

娇兰

YSL

皮尔卡丹

LV

卡地亚

ELLE

标致

雪铁龙

人头马

达能

育碧

通用

福特

沃尔马

三井

三菱

埃克森

丰田

荷兰壳牌

ibm.

AXA

花旗

大众

西门子

日立

菲利普

雀巢

瑞士信贷

本田

惠普

宝洁

宝马

美林

摩根-斯坦利

朗讯科技

摩托罗拉

三星

爱立信

迪斯尼

百事

可口可乐

戴尔

时代华纳

微软

法国城市

见附录* 法国地图[Don1]

风景名胜

巴黎古迹P

LA LOIRE流域城堡

普罗旺斯薰衣草

蓝色海岸

阿尔卑斯山

圣米歇尔山

建筑与文物

埃非尔铁塔

巴黎圣母院

卢浮宫博物馆(包括扩建部分)

巴黎歌剧院

巴黎新桥

蓬皮杜艺术中心

.巴士底歌剧院及其广场

凡尔塞宫

德方斯大拱门

拉雪兹公墓

亚眠大教堂

圣玛利亚大教堂

尚博尔城堡

马赛公寓

龙尚朗香教堂

歌曲

Sur le pont d'Avignon

La Vie en Rose

艺术家(绘画)

保尔-塞尚 Paul Cezanne

凡高 Vincent Van Gogh

保尔-高更 Paul Gauguin

费尔南德-雷捷 Fernand Leger

马克-夏卡尔 Marc Chagall

皮埃尔-雷诺阿 Pierre Auguste Renoir

亨利-土鲁斯-罗特列克

欧仁-德拉克落瓦 Eugene Delacroix

毕加索 Pablo Picasso

古斯塔夫-莫罗 Gustave Moreau

亨利-马蒂斯 Henri Matisse

克罗德-莫奈 Claude Monet

皮萨罗 Camille Pissaro

历史与传统

万圣节

圣诞节P

鹅肝酱

牡蛎

树根蛋糕

复活节

法国面面观

流浪艺人P 巴黎地铁里的艺人

入乡随俗P

希拉克P

法兰西第一夫人P

阿拉伯人P

黑人

罢工

环法

法网

访问P

教授P

中国

爱国系列P

思念

程抱一

赵无极

不能回避的问题

西藏

台湾

留学垃圾P

留学的结束

外籍军团

移民

移民魁北克 P

回国工作

在法工作

Sent: Friday, December 30, 2005 6:10 PM
Subject: Re: 留学法国关键词索引

暂时想到这些.

From:  "Don, SinoFrance.ORG"
To:  fontainebleu Subject:  Re: 留学法国关键词索引
Date:  Mon, 26 Dec 2005 01:13:58 +0800

> [...]
>
>在 05-12-26,Z shelley 写道:

><< keywords_index.doc >>

keywords_index.doc

已经巴黎7大Mme素修订充分后接受修订发送给翟老师了。

GU Dong Dong
www.SinoFrance.Org
www.StudioCurio.com
www.falanxi.com

to ecr...@googlegroups.com
发往FranceDIY.ORG工作组的同学们进行修订中 :)

在 06-1-3,GU Dong Dong<sinof...@gmail.com> 写道:

keywords_index.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