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Linux切换到 Windows 时,网络连接就出问题了,看上去就是网卡根本没有开始工作。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刘小林

unread,
Oct 19, 2009, 5:53:05 AM10/19/09
to debian-chinese-gb
我在Asus F5R的机器上装了 Windows Vista 和 Debian GNU/Linux。
当我从Linux切换到Windows时,网络连接就出问题了,看上去就是网卡根本没有开始工作。尝试过很多解决方法失败后,我把计算机关掉,并且取出笔记本电池再装上,直接进入Windows网络恢复正常了。
不知那位朋友能解释一下这个问题或给出一个更方便的解决方法。

注:我的网卡型号为: Atheros L2 Fast Ethernet 10/100Base-T Controller。任何时候我在Linux下都能正常联网。并且只有Ubuntu与Windows共存时没有上述问题。

Hades Enduos

unread,
Oct 19, 2009, 6:27:51 AM10/19/09
to 刘小林, debian-chinese-gb
是Windows自带的驱动吗?
尝试下载个驱动替代Vista自带的驱动,哪怕only support XP的也行。
在DELL一些笔记本的Boardcom无线网卡上发现,Vista的自带驱动始终连不上一些Wireless AP。
Ubuntu就没有问题,后来更新驱动解决的。

刘小林

unread,
Oct 20, 2009, 1:53:50 AM10/20/09
to Hades Enduos, debian-chinese-gb
我的驱动是有随机光盘(For Vista)提供的,到Windows 7才自带了其驱动。
我有点儿怀疑是Linux驱动有点儿问题,是不是某个关键的资源没释放?
我当时想的就是让尽量多的部件掉电,然后恢复到初始状态,结果就真起作用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还请大家帮忙想想办法。

2009/10/19 Hades Enduos <hades_...@hotmail.com>:

Mickey Fox

unread,
Oct 20, 2009, 9:14:22 AM10/20/09
to debian-c...@lists.debian.org, debian-chinese-gb
以前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在 Windows 中关闭 Wake on LAN 功能就好了。

2009/10/19 刘小林 <ziy...@gmail.com>:

刘小林

unread,
Oct 20, 2009, 10:23:43 AM10/20/09
to Mickey Fox, debian-c...@lists.debian.org
你能详细讲讲具体操作吗?我仔细看了看我的设置,BIOS里我已经禁用了WOL,在Windows和Linux里也都没有启用WOL,只是不知道操作是否完全正确。

2009/10/20 Mickey Fox <acr...@gmail.co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