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 Notes for The 1st Meeting of BNU OSS

子湛

to College Open Source Society
会议时间:2009年9月16日晚
会议地点:北师大艺术楼503
参会人员:BNUOSS成员,清华、北航、北科等高校同类社团之友人,BLUG部分成员
会议内容:
1. 分享学生开源社团的创立、建设经验,以期为BNUOSS的今后工作进行指导,包括:
网站建设——初期可以讨论组或写作平台之形式,在发展至一定规模后,应考虑单独架设站点;
分工合作——对于社团的core members,每人应有不同之分工,以使社团工作能高效展开;
社团制度——应至少保证每月会有一次统一的全体会议时间,会议中做好会议记录,并商定下一步之行动计划;
宣传规模——不宜采用其他类社团所广泛采用之大规模宣传招新,可从小范围开始凝聚社员,关键是能做出有价值、吸引人的活动,方为吸纳更多成员
之良好途径;
活动内容——初期应以社团机制与宗旨的建立为讨论核心,之后可开展会员交流、技术讲座,乃至面向大学校园的开源软件安装节活动

2. 建立BNUOSS的Google讨论组,并邀请第一批成员加入。
3. 会员讨论:
a. 由杨经宇同学介绍了其所知晓的北师大其他开源力量,主要包括:GNU.BNU.EDU.CN(貌似站点打不开了),Linux公选课的
老师与学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开源爱好者及其所做之开源项目;
b. 教技师兄(不好意思,忘了名字了~~)提到了其正在参与的Wiser-U项目,以及可为社团内愿意学习Python的成员邀请华蟒社区
的Python guru进行讲座授课;
c. 北科同学提到了可在学校申请一个服务器空间,用于OpenSource Repository的mirror服务,可使
Linux装机后的更新更加迅捷,从而有助于提高开源用户的数量;

下一步行动:
1. 会员分头联络BNU的其他开源力量,以期能最大限度的在BNUOSS的平台上得到整合,避免孤军奋战与重复劳动,并能携手合作为开源社区做出更
多的贡献;
2. 社团机制的进一步完善——core members的分工,月会或周会的机制确立,以及社团在学校的注册事项。
3. 对于此次会议中提到的其他建议与经验,我们记录于本会议记录中,待社团工作开展至合适时机,再予实施。

P.S.:
1. 此次活动的组织活动太过仓促,总结下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a. 分工未能明确:关于活动日期的确定和教室的审批工作,只是由我和孙康同学负责,而自己先是实习,后是参加GRE考试,忙得一片焦头烂额之际却没
有将自己的工作适当的分配给其他社员完成。本想既为自己牵头,便须负起责任,可结果却是降低了社团的整体效率。
b. 会议时间应至少提前一周确定,并告知具体会议地点。在会议当天,应提前布置好会场。此次活动,自己因担心外来友人寻不到地点而约在学校东门口等
候,经实践,完全没有必要。这些细节问题,需要多多注意。

概括起来,主要是自己在组织方面过于一手包办而时间精力又有所不逮所致,在此向诸位社员与友人深深致歉!以此为教训,希望BNUOSS的诸位社员能在
今后的活动组织中分工明确、精诚合作,把活动办好办精彩。

2. 此次会议的一个小亮点,当数我们可爱的青岭同学。她原本只是跟着她的BF来凑个热闹,未曾想却以局外人的角度与Pockey和Fred对开源的理
念与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展现出对开源的极大兴趣。真希望,能遇到更多如此有想法有的青年。当然,我们需要把社团做好,方能对得起他们的这片热忱。

Pockey Lam

to college-open-...@googlegroups.com
Hi Yiming,

Excellent meeting notes, thanks a lot!

Yeah I also think 青岭同学 would be a big contributor to the BNU OSS
club ;) congratulation to you and all the other passionate Normal U
members for your first step, and wish BNU OSS rocks 一切顺利 .

If necessary, we are always here to help.

Besides, there will be SFD events this Saturday afternoon in each
University in Beijing, I will try to announce it here later, so you can
ask your members to join.

Cheers,
Pockey

Pockey Lam

to College Open Source Society
Hi Yiming,

Any updates so far :) When is the next meeting at Normal University
about the launch of BNUOSS Club?

Thanks,
Pockey

On Sep 17, 10:06 am, 子湛 <bauerdel...@gmail.com> wrote:
> [...]

> 1. 会员分头联络BNU的其他开源力量,以期能最大限度的在BNUOSS的平台上得到整合,避免孤军奋战与重复劳动,并能携手合作为开源社区做出更

子湛

to college-open-...@googlegroups.com
Well...Er... Because 3 of us(including me) are preparing for China Robot Competition in November and I am even busier for applying work to American graduate schools, our activities for this month is almost brought to a halt. Next week we'll discuss about such a difficult period of our community, but this discussion is not a formal meeting. Anyway, we will never stop the way we've begun. Maybe we need time and wisdom to think about our resolution and prospect.

greetings,
Bauer Yung

2009/10/10 Pockey Lam <poc...@beijinglug.org>

--
Il faut manger pour vivre et non vivre pur manger.

pockey

to College Open Source Society
Understand! if you need any help, don't hesitate to ask here!

Poc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