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扑收购斗牛士 大家有何感想?

2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扬子

unread,
Dec 29, 2005, 12:23:59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keso写了个“理想的悖论”:http://blog.donews.com/keso/archive/2005/12/29/675166.aspx

大家怎么看这个事件?

yife...@gmail.com

unread,
Dec 29, 2005, 12:33:35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如同少年初恋与成熟婚姻那样,初恋是理想美丽的,婚姻往往是成熟而现实的。[对不起,此处犯本GROUP的忌,用了明喻。见谅!]
创业和企业的成熟就是在理想主义驱动下真正懂得商业现实的环境和运行机制,实现创业者自己的一点理想。

Donews被收购为新一波互联网拉开了现实的序幕,也是走向成熟的标志,虽然KESO的BLOG处处体现着那么些悲情,理想被践踏了。

d95

unread,
Dec 29, 2005, 1:04:37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理想有很多种。有个人理想,有社会理想,有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理想,有特别高远的理想,也有很实际的理想。DONEWS几个创始人的理想最多是实现自我,并不委屈,还能很健康的成长。不必要求太高。刘一定想,暂时委屈了,但日后能实现更多的想法。一个有志中年不就盼望这一天?"一分钟"就决定,已经说明很多了。网络容易给人感觉很纯粹,那是一种认同,但不能靠这种脆弱的认同活着,大家还是生活在现实中。

扬子

unread,
Dec 29, 2005, 1:08:57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从创业与资本、理想与现实的角度去分析的文章,在圈内已经很多了。

我更感兴趣的这样的事件对用户感受的影响: 这样由人组成的网络社区,和由文章组成的报纸是不一样的。报纸换个编辑,只有媒体圈的人关心,读者不会关心;但一个网络社区换版主,就不一样了。

web2.0的网站,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人格化的。

CELL

unread,
Dec 29, 2005, 1:09:00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对donews来说绝对是好事。

在05-12-29,d95 <doq...@gmail.com> 写道:

CELL

unread,
Dec 29, 2005, 1:10:33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非常棒~

2005/12/29, 扬子 <zhangy...@gmail.com>:

Bruce Wang

unread,
Dec 29, 2005, 1:47:07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就看猫扑怎样处理Donews了
不太乐观,MOP实际已经不是原来猫扑了

On 12/29/05, 扬子 <zhangy...@gmail.com> wrote:
> keso写了个"理想的悖论":http://blog.donews.com/keso/archive/2005/12/29/675166.aspx
>
> 大家怎么看这个事件?
>


--
simple is good
http://datastrategy.org/number5

stefan zweig

unread,
Dec 29, 2005, 2:19:35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Donews的用户也会散了吧? 实在不看好~~~

2005/12/29, Bruce Wang <num...@gmail.com>:

Zola

unread,
Dec 29, 2005, 2:27:53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嫁个有钱人,没什么不好.
谁都会努力不让用户散了.MOP和Donews都会努力伺候好用户,我一点都不担心..
 

猛禽

unread,
Dec 29, 2005, 2:38:18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陈一舟不会这么笨。
donews的用户要是散了,他花这么多钱买个空壳吗?不太可能。

在 05-12-29,Zola<zuol...@gmail.com> 写道:
> 嫁个有钱人,没什么不好.
> 谁都会努力不让用户散了.MOP和Donews都会努力伺候好用户,我一点都不担心..
>


--
前八卦帮常委
http://blog.we8log.com

d95

unread,
Dec 29, 2005, 2:41:50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web
2.0跟传统BBS还是不一样。版主有很大权力,而博客站长的权力只是管大的结构,管不到个人那块地方。只要不要象博客中国那样,明目张胆的干傻事,加上并购之后他们可以把网站搞的更好,相信也差不到哪里去。除非...中国的事情也说不好。

CELL

unread,
Dec 29, 2005, 2:45:54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刘韧老先生在天极的时候还操作过一个案子,http://www.techtarget.com.cn/ 我总觉得,这个才是和donews对路的事。

2005/12/29, d95 <doq...@gmail.com>:

扬子

unread,
Dec 29, 2005, 2:46:17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我有点担心。

用户散不散,不完全是“努力伺候”就可以决定的。

这种变动,当事人承诺什么,和用户的解读,总归隔了一层。尤其是一堆人精形成的“高端用户”。

刘韧的那些旧Blog读起来,毕竟还是会有些觉得刺眼了。再怎么转换,白纸黑字的你自己码出来1234嘛。

我担心的是,keso的痛快淋漓的业界评论,以后还能不能看得到?

我想像不出keso写PR文章的样子。他的价值就在于“自豪和自由”的文笔,去一个不“自豪和自由”的地,写的东西也就没有价值了。

d95

unread,
Dec 29, 2005, 3:23:35 AM12/29/05
to 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 2005 11/5 - 6 Shanghai China
楼上这个角度就更有意思了。我倒是赞成让DONEWS各位去做2.0的先驱,真正闯出2.0的商业模式。既然一切都按照商业原则,那2.0怎么实现商业上的目标。方兴东那是瞎搞。现在倒是有机会了,就看DONEWS各位了。

boyue

unread,
Dec 29, 2005, 7:51:46 AM12/29/05
to cnblog...@googlegroups.com
donews用户散不散那要看donews过去在用什么维系这些用户,窃以为donews维系用户的手段是文化,一种以自由、IT为核心的文化。众所周知,mop也是以文化见长并维系mop用户的。我向来以为文化是一个企业的内功,不同的内功在同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会产生问题的(张无忌除外),两种文化能共存在MOP这一个企业中并很好融合吗?至少我感觉IT这部分文化就成问题,所以我以为DONEWS用户散了的可能性非常大。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