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再赞sublime text2

25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初级K线分析员

unread,
Jun 30, 2012, 4:18:34 AM6/30/12
to
简直是emacs的懒人版。

现代风格的界面,emacs要配置到sublime的缺省状态要话不少功夫。界面非常漂亮。
速度杠杠,绝对没有按键迟滞感。
采用python扩展,比lisp可能稍差一点点,但也是动态语言,应当差不太多。
三平台兼容。

试用了两天,最酷的功能有:
1. 多块同时选中和修改,变量名refactor必备。
2. 全屏模式(称为免打扰模式)很酷,绝对没有任何UI阻挡宝贵的屏幕。

比emacs差的估计是gud调试等部分,

但代替ultraedit应当足够了,准备先替换UE再说。

--
第零:技术:势->正期望的系统
第一:头寸+止损。久->存活的长久点,哪怕是亏损。
第二:心理:贪婪->希望->恐惧->深套的死亡循环。
贪婪是起点,循环还是宿命。任何时候离开都是正确的,除了深套。
第三:执行力。纪律。


[36m※ 修改:·anotherstone 于 Jun 30 16:18:34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0.204.251.134] [m
[m [1;31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0.204.251.134] [m

猫王

unread,
Jun 30, 2012, 4:19:10 AM6/30/12
to
请问有没有emacs的键绑定?有没有语法分析和补全功能?

【 在 anotherstone (初级K线分析员) 的大作中提到: 】
: 简直是emacs的懒人版。
: 现代风格的界面,emacs要配置到sublime的缺省状态要话不少功夫。界面非常漂亮。
: 速度杠杠,绝对没有按键迟滞感。
: ...................

--

[m [1;35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1.193.178.*] [m

蓝色幽灵

unread,
Jun 30, 2012, 4:22:40 AM6/30/12
to
sublime做的不错,但是对于习惯emacs的估计没啥吸引力,emacs的基础毕竟要深厚好多(sublime没有org-mode吧?)。它的对手应该定位为textmate


【 在 anotherstone (初级K线分析员) 的大作中提到: 】
: 简直是emacs的懒人版。
: 现代风格的界面,emacs要配置到sublime的缺省状态要话不少功夫。界面非常漂亮。
: 速度杠杠,绝对没有按键迟滞感。
: ...................

--

[m [1;37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01.68.41.*] [m

初级K线分析员

unread,
Jun 30, 2012, 4:32:22 AM6/30/12
to
嗯,对于emacs,没有那个编辑器能给如此高的自由度和可定制能力。

但现代感的界面,和非常容易上手,比UE强的扩展能力,相信会发展的比较好的。

大致可以达到"emacs懒人包"(若有的话,似乎没有找到,除了ergomace)的水准。

【 在 Tux (蓝色幽灵) 的大作中提到: 】
: sublime做的不错,但是对于习惯emacs的估计没啥吸引力,emacs的基础毕竟要深厚好多(sublime没有org-mode吧?)。它的对手应该定位为textmate


--
第零:技术:势->正期望的系统
第一:头寸+止损。久->存活的长久点,哪怕是亏损。
第二:心理:贪婪->希望->恐惧->深套的死亡循环。
贪婪是起点,循环还是宿命。任何时候离开都是正确的,除了深套。
第三:执行力。纪律。


[36m※ 修改:·anotherstone 于 Jun 30 16:32:22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0.204.251.134] [m

初级K线分析员

unread,
Jun 30, 2012, 4:34:17 AM6/30/12
to
emacs的键绑定似乎没有,模拟vi的有。但似乎均可订制,基于python语言。

安装插件后,可以语法分析和补全。号称是程序员专用编辑器嘛。

但类似gud的调试功能,似乎未见。


【 在 stid (猫王)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问有没有emacs的键绑定?有没有语法分析和补全功能?


--
第零:技术:势->正期望的系统
第一:头寸+止损。久->存活的长久点,哪怕是亏损。
第二:心理:贪婪->希望->恐惧->深套的死亡循环。
贪婪是起点,循环还是宿命。任何时候离开都是正确的,除了深套。
第三:执行力。纪律。


蓝色幽灵

unread,
Jun 30, 2012, 4:41:02 AM6/30/12
to

我曾向我同学推荐sublime,不过他更喜欢emeditor,说可以用多种语言来扩展...

【 在 anotherstone (初级K线分析员)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对于emacs,没有那个编辑器能给如此高的自由度和可定制能力。
: 但现代感的界面,和非常容易上手,比UE强的扩展能力,相信会发展的比较好的。
: 大致可以达到"emacs懒人包"(若有的话,似乎没有找到,除了ergomace)的水准。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5:22:06 AM6/30/12
to
python对于lisp的优势不在语言本身的表达力上,而在软件工程上。

【 在 Mad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能吧,不愿用心去领会lisp的正好过滤了。
:

--
emacs:工具,还是玩物?这是个问题。


[m [34m※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114.45.*] [m

刘欣

unread,
Jun 30, 2012, 5:26:31 AM6/30/12
to
可惜不支持GBK,要不然我就把我的备用编辑器Notepad++换成它了

【 在 anotherstone (初级K线分析员) 的大作中提到: 】
: 简直是emacs的懒人版。
: 现代风格的界面,emacs要配置到sublime的缺省状态要话不少功夫。界面非常漂亮。
: 速度杠杠,绝对没有按键迟滞感。
: ...................

--

[m [37m※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109.4.*] [m

format t A walker

unread,
Jun 30, 2012, 5:29:40 AM6/30/12
to
说说看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python对于lisp的优势不在语言本身的表达力上,而在软件工程上。


--

左VS,右Office,Windows在腰间,鼠标挂胯下,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m [1;33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9.139.88.*] [m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5:30:13 AM6/30/12
to
请问,你一般什么情况下启用自己的备用编辑器?

【 在 meteor1113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惜不支持GBK,要不然我就把我的备用编辑器Notepad++换成它了
:

--
emacs:工具,还是玩物?这是个问题。


[m [34m※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114.45.*] [m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5:36:47 AM6/30/12
to
比如说吧,同样一小段代码需要修改,而且你知道该怎么改。
此时,用python写的就比用lisp写的修改起来快。
python代码我可以剪切几行出来贴到别的地方,lisp代码我还得操心括号。
例如,我想把局部变量往上提几个层次,在lisp中不是简单的移动文本就能搞定的。

【 在 Mad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说看
:

format t A walker

unread,
Jun 30, 2012, 5:42:25 AM6/30/12
to
能不能举一个python的例子:给出修改前后的两段代码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说吧,同样一小段代码需要修改,而且你知道该怎么改。
: 此时,用python写的就比用lisp写的修改起来快。
: python代码我可以剪切几行出来贴到别的地方,lisp代码我还得操心括号。
: ...................

--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6:04:45 AM6/30/12
to

(defun foo ()
(if (f 5)
(let ((a 1))
(bar a))
(qux 2)))

修改成下边的样子

(defun foo ()
(let ((a 1))
(if (f 5)
(bar a)
(qux 2))
(hi a)))

再对比一下,把

def foo():
if f(5):
a = 1
bar(a)
else:
qux 2

修改成下边的样子

def foo():
a = 1
if f(5):
bar(a)
else:
qux(2)
hi(a)

相比修改lisp版,修改对应的python简单多了。

另外,我的代码没问题吧?我还没试过。语法不对我再改。

【 在 Mad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不能举一个python的例子:给出修改前后的两段代码

蓝色幽灵

unread,
Jun 30, 2012, 6:05:32 AM6/30/12
to
说反了吧,对于python来说拷贝粘贴才是最头痛的,因为python用缩进表示语法,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了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说吧,同样一小段代码需要修改,而且你知道该怎么改。
: 此时,用python写的就比用lisp写的修改起来快。
: python代码我可以剪切几行出来贴到别的地方,lisp代码我还得操心括号。
: ...................

--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6:12:07 AM6/30/12
to
我没这个问题,即便是用c/c++这种free-form的语言,我都是努力排版,以使得缩进跟程序逻辑保持一致。
这也是python最让我喜欢的地方。

【 在 Tux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反了吧,对于python来说拷贝粘贴才是最头痛的,因为python用缩进表示语法,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了

蓝色幽灵

unread,
Jun 30, 2012, 6:16:58 AM6/30/12
to
没兴趣讨论这个问题,python版讨论的已经够多了,爱好就用吧...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没这个问题,即便是用c/c++这种free-form的语言,我都是努力排版,以使得缩进跟程序逻辑保持一致。
: 这也是python最让我喜欢的地方。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6:19:03 AM6/30/12
to
这不是python不python的问题
我上边那段代码用C/C++修改起来也比lisp来的简单。

【 在 Tux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兴趣讨论这个问题,python版讨论的已经够多了,爱好就用吧...

format t A walker

unread,
Jun 30, 2012, 6:36:14 AM6/30/12
to
(defun foo ()
(if (f 5)
(let ((a 1))
|(bar a)) ;; M-x paredit-convolute-sexp, | stands for the cursor
(qux 2)))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把
: (defun foo ()
: (if (f 5)
: ...................

--


年薪二十万还是税后公司还解决三代之内直系血亲的北京户口代办出国护照代缴水电煤气房租一日管三餐有鱼有肉隔三差五还有全素调养餐报销国内国际机票火车票出租票公交票停车票免费的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大豆色拉油免费洗澡洗头按摩全染挑染玉米烫离子烫大波浪发公司制服西服西裤衬衣各色领带皮鞋皮带休闲装登山装冲锋衣太阳镜睡袋防潮垫另外负责老婆就业10个以内孩子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学费杂费零花钱毕业就业找儿媳妇,再送故宫墙内别墅一套


[36m※ 修改:·Madsen 于 Jun 30 18:36:14 2012 修改本文·[FROM: 119.139.88.*] [m
[m [1;35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9.139.88.*] [m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6:47:06 AM6/30/12
to
你介绍的这个东西好!太感谢了!
我一直觉得
python代码首先是给程序员看的,其次才是给解释器看的。
而lisp代码首先是给解释器看的,其次才是给程序员看的。
如果没有来自编辑器的强有力支持,修改lisp代码真是一件令人眼花缭乱的苦差。

【 在 Mad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defun foo ()
: (if (f 5)
: (let ((a 1))
: ...................

format t A walker

unread,
Jun 30, 2012, 6:48:19 AM6/30/12
to
我觉得代码是不是人看的,关键看作者怎么写的吧

lisp里也用缩进表示scope,虽然她有很多括号。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介绍的这个东西好!太感谢了!
: 我一直觉得
: python代码首先是给程序员看的,其次才是给解释器看的。
: ...................

--

CLI is there to make the things easier for you, IF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If you don't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it is better not to use it.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9:59:39 AM6/30/12
to
历史地位而已
好比本朝太祖,在今天还有多少地位呢?
地位无非是在毛左/粉丝的心里罢了

【 在 anotherst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各种语言中,lisp的地位,还不是一般的过程式语言能撼动的。呵呵。
:

--
emacs:工具,还是玩物?这是个问题。
[36m※ 修改:·marxprogram 于 Jun 30 21:59:39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4.114.45.*] [m
[m [33m※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114.45.*] [m

寒羽

unread,
Jun 30, 2012, 10:32:09 AM6/30/12
to
paredit是lisp开发的绝对必备利器,
里面方便的东西还很多,不止这个,有了这个基本就不再为括号烦恼了。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介绍的这个东西好!太感谢了!
: 我一直觉得
: python代码首先是给程序员看的,其次才是给解释器看的。
: ...................

--

[m [1;31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219.221.*] [m

寒羽

unread,
Jun 30, 2012, 10:33:34 AM6/30/12
to
lisp还没死呢
而且有第二春的倾向。
不要乱比。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历史地位而已
: 好比本朝太祖,在今天还有多少现实地位呢?
: 地位无非是在毛左/粉丝的心里罢了

刘欣

unread,
Jun 30, 2012, 10:42:18 AM6/30/12
to

1、windows上不能daemon,有时候懒得拖放时就右键直接用备用编辑器打开。
2、打开大文件,比如上百M的日志文件时
3、公司里的话,总会有时候碰到别人需要偶尔用下我的电脑时,基本上都不会用emacs,就得备个编辑器给人用

【 在 marxprogram (卡尔·码农)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问,你一般什么情况下启用自己的备用编辑器?


--

[m [1;32m※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3.234.81.*] [m

卡尔·码农

unread,
Jun 30, 2012, 10:47:11 AM6/30/12
to
我刚才犹豫半天:要不要把太祖改成毛泽东思想。
看来还是得以防万一,好吧,那改成毛泽东思想的地位
毛泽东之于毛泽东思想
好比
John McCarthy之于lisp

第二春,估计这也是很多毛左目前的看法。
【 在 aqex 的大作中提到: 】
: lisp还没死呢
: 而且有第二春的倾向。
: 不要乱比。
: ...................

--
emacs:工具,还是玩物?这是个问题。


Drift Crow

unread,
Jul 5, 2012, 4:41:06 AM7/5/12
to
是挺不错的,不过两个问题不太好解决
一是价格有点高,虽然对某些人无所谓,不过免费的吸引力更大。二就是同在公开的定制API接口及文档太少,灵活度不够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