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問一下,關於台灣有沒有人做 SaaS的產品…

Pofeng Lee ( 李柏鋒 )

to cloudtw
> 請問一下,關於台灣有沒有人做 SaaS的 產品/服務…
> 比較偏向是 Enterprise solution 的…

這個問題我也很有興趣,所以轉出來大家一起討論一下

SalesForce 台灣有代理商

crm2.tw 就是做 SalesForce

~~~

這兩個不知道算不算

安石國際 ( 虛擬客服 ) www.enspyre.com/

活動通 accupass.com/

--
Pofeng "informer" Lee, 李柏鋒, pofeng at gmail dot com

Chris Lin

to clo...@googlegroups.com
IBM

高長瑞

to clo...@googlegroups.com
謝謝柏鋒提到我們,真是榮幸 ^_^

我們 CRM2 是新成立公司,的確是在 SaaS 這個領域,我們主要產品服務是 Salesforce CRM 顧問。

在台灣,其實,還有很多 ISV 都提供 SaaS 服務。

在手機簡訊,Every8d 就是非常優秀的廠商之一,除規模以外,就 SaaS 定義,他們實實在在也是屬於這個領域。

這樣的廠商數量相當多,也都很專業。

規模雖然沒有 Salesforce、Google 這麼大,在個別專精領域,都可以找到 SaaS 服務廠商,是偏向在 Enterprise Solution 領域。

翟博說:不要為了Cloud而Cloud,回歸到 SaaS 本質需求搜尋,就可以找到許許多多台灣的 SaaS 廠商。

--
CRM2
高長瑞

Jay Yang

to CloudTW
昨天去參加中華電信的雲端 CRM 研討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events/2011crm/

看到幾個 SaaS 廠商很認真的在推 SaaS 解決方案

分享一下心得:

1. 類似研討會,參加過很多次,商業研討會=產品推銷,抱著好奇的心態,昨天這場,說真的還不錯,中華電信難得展現泱泱大廠的氣度。這場研討會,有請
產業界,真正具有實務經驗的人業主上台分享,不會都是講產品。

2. 台灣做 SaaS 的廠商還真的都很不錯,昨天現場有幾個廠商,這二間讓人印象深刻,都是 SaaS CRM 的廠商:

(1) 宣揚電腦,這間的解決方案專精在 POS + CRM + BI,主打零售業,有相當不錯的解決方案,要是我自己是開店的老闆,例如:連鎖
火鍋店,那會心動,會想試試看;

(2) 先啟資訊,之前就有聽過,這間廠商在旅遊業很有名,專門提供旅行社資訊方面的解決方案,原來他們也加入中華電信的雲端 CRM 陣營。昨
天,先啟資訊的羅德業經理有上台分享,從揶揄自己開始,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她是女生,也分享很多 CRM 的經驗與成功故事,真的很棒。

還蠻開心,看到中華電信這個老大哥,帶領 ISV 一起經營 Cloud SaaS。台灣的軟體廠商很多,在 SaaS 這塊,都各有一片天地,都
有很強的解決方案。台灣廠商的雲端商機,SaaS 是最有機會。

Jay

On Aug 31, 8:37 am, Pofeng Lee ( 李柏鋒 ) <pof...@gmail.com> wrote:
> [...]

Samuel

to CloudTW
台灣中小企業處,針對SaaS有一個計畫,雲端運算推廣服務計畫(http://cloud.moeasmea.gov.tw),在計畫目的部分說
明: 本計畫之推動,旨在鼓勵並協助國內雲端運算相關業者因應環境變遷,創新雲端服務模式,並輔導中小企業導入及運用雲端運算服務,減少軟硬體、人事支
出或降低營運成本,以提升競爭力及促進升級轉型。

簡單來說,應該是輔導中小企業的資訊服務業者,推出各式SaaS雲端服務,來進一步服務中心企業客戶,促進升級轉型。這個計畫在5/16共徵選了20家
廠商推動SaaS雲端服務,領域包括ERP、CRM、HRM、e-learning、財務面、行銷面...等多元面向。

最近叡揚也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愛報告,接下來會推愛顧客的SaaS服務,這些都是SaaS領域的應用。我個人認為國內的SaaS發展還在摸索期,主要是
市場並不夠大,投入SaaS,需要許多年持續的資本投入才能回收,但推動這些服務的企業都是中小企業,若要持續虧個幾年,也是很傷。

如何有效的開拓市場,也許是大家的共同想法,除了要有好產品外,也要有好品牌、對的管道、對的方式來接觸潛在客戶,而且就算免費讓客戶使用一段時間,如
何確保客戶會繼續使用下去,不會退租,都是廠商需要傷神的事情。軟協最近舉辦一場研討會,提到三面五化一次到位的做法,相關內容及建議,可資國內業者參
考! http://cloud.moeasmea.gov.tw/moeasmea/wSite/public/Attachment/f131710719136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