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点问题

1 view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廖传炬

unread,
Jun 9, 2006, 7:29:30 AM6/9/06
to ccchina
ccchina,
 
如果我把转载别人的文章,能用下面的声明吗?
 
 
 
除非特别声明,本站内容都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China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原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原作者以及译者信息。
 
 
 
廖传炬,liaoc...@gmail.com
2006-6-9

vim

unread,
Jun 10, 2006, 2:09:53 AM6/10/06
to Creative Commons Mainland China (CCChina)
有问题,转载别人的文章,是版权所有人授与你使用权(强调,不是所有权),你对于文章的使用是根据授权范围严格受到限制的,你替别人拥有产权的知识产品放CC协议,属于越权使用,而且属于原则上的侵权,请慎重。

应该改为

“除非特别声明,本站所有原创及拥有知道产权的内容都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China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对于本站使用,但不拥有知识产权的作品,原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欲引用,请先与原作者联系取得授权。”

附:这应该不是CC关注的重点,CC是传统知识产权系统的PLUGIN,你应该先了解一下相关的现行知识产权法律才是

廖传炬

unread,
Jun 10, 2006, 5:01:12 AM6/10/06
to ccc...@googlegroups.com
谢谢!
但是如果原文的作者自己已经使用CC协议授权过,我应该如何修改呢?

2006/6/10, vim <vim.bac...@gmail.com>:

shi zhao

unread,
Jun 10, 2006, 7:05:27 AM6/10/06
to ccc...@googlegroups.com
如果原文的作者自己已经使用CC协议授权,那么你也必须遵守原作者的授权方式,例如原作者使用cc-by-sa,那么你也必须使用cc-by-sa。但是也有例外,例如原作者授权cc-by,那么你使用cc-by-sa或者cc-by-nc-nd等都行,因为你的协议包括了原作者的协议

在06-6-10,廖传炬 <liaoc...@gmail.com> 写道:

vim

unread,
Jun 10, 2006, 12:25:03 PM6/10/06
to Creative Commons Mainland China (CCChina)
原作者放了CC授权的话,虽然CC比较简单,但对于权利渡过也是考虑得比较到位的,如果你认真的把CC的协议正文理解的话,逻辑还是很清晰的,step
by step,shi
zhao同志大概说的就是,不过更详细的说明,你还是需要先去了解CC的具体内容的说。

顺便做做广告,我写的的文章都采用的是自己编制的协议形式,有兴趣你可以看看,分了两个版本,一个开放授权的FKPL,类似CC和GFDL,一个有权益要求的,是COPYRIGHT和CC等等的一个超集,目前自己用着感觉不错,有兴趣你也可以用起来,不过目前没有机构做法律支持就是了^_^
http://www.growup.org.cn/wiki/doku.php?id=license:kpl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