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格教授来到中国

liulei

to Creative Commons Mainland China (CCChina)
今天去参加cc2.5的中文发布会,莱斯格教授(Lawrence
Lessig)作为CC的创始人,自由文化的推进者,也到人大逸夫会议中心做了做了精彩的演讲:知识共享在知识经济的角色。

莱斯格确实有个人魅力,神情有点象肖申克的救赎里的蒂姆-罗宾斯。今天现场有同声传译,当然莱斯格的英语很清晰,直接听也没问题。他的演讲轻松幽默,不过他引用的拿小布恶搞的录象在现场引起掌声我却不以为然:果然是我们也可以嘲笑,嘲笑美国的总统。

明天下午他在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还有一个演讲:开源软件。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听。

其实其他人的演讲同样精彩,比如互联网上著作权协议的未来等等。明天上午继续在人大逸夫会议中心有关于合理使用的专题报告,下午移到北大,除了开源软件还会谈对软件的知识产权保护。

今天下午的会议季燕江也有精彩发言:作者自存档:学术交流的新途径。不过我和他太熟了,我和他说让他单独和我讲就好了。下午我回去补觉了。

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交友一定要谨慎,千万别认识这样的损友。

http://www.qiji.cn/drupal/node/8789

这上面有我照的两张照片

liu...@googlemail.com

to Creative Commons Mainland China (CCChina)
谢谢liulei分享,真是很有意思呢。

那个小布恶搞的录象好像很早就有了吧?Lessig每次演讲都爱播放这个,呵呵

CC

to Creative Commons Mainland China (CCChina)
这个会议对所有人都是开放的么?还是只开放给圈内人士?

zheng yi

to ccc...@googlegroups.com
      对所有人都开放,今天下午2点钟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继续举行,Lessig教授和Fisher教授会有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