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QP现在很流行么?

Jeff Xiong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Enterprise-Ruby-Wish-List

"一个基于Ruby的消息队列系统如果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标准和安全问题,将弥补上面提到的空白。尤其有用的是可以支持AMQP协议的集成,保证与已有的基于Java的解决方案之间的交互性。"

现在AMQP很流行么?它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哪位懂行的麻烦给解解惑。

(链接:基于Erlang的AMQP实现RabbitMQ http://www.rabbitmq.com/

--
Jeff Xiong
Software Journeyman - http://gigix.thoughtworkers.org

Yiding He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头次听说,研究中,顶起来。

Michael Chen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twitter使用RabbitMQ

On Dec 4, 2007 8:15 PM, Yiding He <yidi...@gmail.com> wrote:
> 头次听说,研究中,顶起来。

--
Michael Chen
Blog: http://michael.nona.name
MSN: jzch...@hotmail.com

Jeff Xiong

to agile...@googlegroups.com
我昨天看了一番以后:

1,AMQP是一个源自金融行业的messaging协议,摩根斯坦利最先提出的,所以效率是它的重心
2,因为重视效率,它是一个二进制协议(虽然我个人认为二进制协议和效率之间的关联性相当可疑)
3,AMQP由一个"财团组织"包括IBM等在顶起
4,AMQP的目标大部分在XMPP里面已经实现了

所以我的整体感觉是,AMQP论简单不如Stomp,论实用不如XMPP。怎么看,也像是"标准是个好东西所以我要有自己的标准"的又一个产物。

twitter如果用ejabberd,岂不是有更多的联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