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友会的定位,参加书友会干什么?

白鸦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有些朋友可能对于书友会是什么样的方式、参加书友会要干什么不是很清楚,经同意特发一个相关聊天记录出来,供大家了解。)

PANG:
对了  我看了一些大家对书友会的反应
你也看了吧     我留意了下两次都来的人不多

白鸦:
呵呵
书友会不在人多

PANG:
那目的是?

白鸦:
某种程度上书友会是我们每个月见面的借口
本来我们只是打算UCDChina内部每个月聚会的,后来有人说很想参与, 所以最后才变成公开书友会的

PANG:
恩  我明白了  但是如果每次书友会都闲聊的话  大家会觉得没有意义      有没有想过大家为什么去参加书友会

白鸦:
对于我们更熟悉的一些人来说书友会就是闲聊和定期联络的地方, 同时也是交换书籍的地方

对于更多不熟悉的人来说,闲聊不闲聊其实是由参加的人自己决定的,
如果你想交流技术问题你得自己主动把你想交流的说出来,
第一期很多人收获很多,是因为他们主动提出了问题所有我做了很详细的回答

PANG:
交换书籍我同意    但是如果仅仅是交换书籍的话  我估计会出现拿到书就走了 最后留下来聊的人会没有

白鸦:
如果有自己的事情为什么非得留下来呢?如果本来就没事为什么又不会留下来聊几句呢?

大家每个月工作生活都已经非常累了,为什么还要每个月找个周日严肃的谈那么多技术话题让自己更累呢?

书友会的目的是定期联络轻松的地方。 当然不拒绝技术话题,大家轻松的讨论技术更好,但并非必须讨论技术。

PANG:
熟悉的人  有的聊  认都不认识聊什么呢

白鸦:
那就看自己的社交能力了, 如果非得别人给你隆重介绍的话 那么意义也不大了

PANG:
简单的有个自我介绍即可   相互交换下联系方式  添上这两步 应该会好很多

白鸦:
没必要,
如果连相互认识的能力都没有 那么这个设计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阻碍会更多

PANG:

白鸦:
书友会的风格会继续不变, 不会演变成技术聚会也不会演变成互相认识的沙龙, 规模永远都不会很大。
一旦规模太大了我们甚至会做一些限制。

我们只需要每个月圈子内的人一起坐坐。 能在这里收获多少得靠自己的能力, 不要指望别人主动给你个讲座什么的。。。

PANG:
觉得你是个很直爽的人  所以我就还想问一句     上两次书友会你有什么收获?可能我看得比较层次低

白鸦:
我的收获: 一帮朋友平时都很忙,每个月联络一下 感觉感情增进了。 知道大家都过的很好,我高兴。

PANG:
多谢直言     我去的目的: 拿我要看的书        找我要找的人     学我该学的技术     真的没想着过去一起聊聊轻松轻松    为什么呢?

白鸦:
你现在似乎没有达到的目的是"学到该学的技术",如果你真的准备好了"该学的技术"而且你又很渴望学到的话,你一定能学到。 你真的准备好了问题问出来,一定会有人回答你的。

白鸦:
因为你的心态不放松呗。

PANG:
那你看其他人放松吗   我看未必

白鸦:
不放松是因为他们和我们的圈子不熟悉,也是因为大家用其他地方聚会的方式给了这个聚会一个预期。 但实际上我们不是其他聚会那样的。
如果大家真的很需要一个技术交流的地方,那么我们可以开另外一个定期讲座式的聚会,甚至可以直接搞成培训。 书友会本身就只是轻松的聚会,不会以技术交流为主。

PANG:
也是

白鸦:
南京 上海 10月份应该也会开始组织书友会,以后会有更多地方开始组织书友会。
目的一样: 轻松交流。联络感情为主技术交流为辅

PANG:
好  这个目的很纯朴
但是应该明确一下

白鸦:
我整理一下咱们的聊天记录发给更多人看看

JunChen Wu

to UCDChina
轻松交流至上 :D

大家平常真的是挺忙也挺累的,套用巴士大叔的话:你有压力,我也有压力

技术层面的交流实际上网络已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还不知足,那么有两种可能:1、没用心去学,2、感觉已经学完了...

当然并不是完全排除经验交流啦,大家都是设计师,很容易在沟通过程中碰撞出火花的,大家都有职业病,呵呵(我曾和第一次见面的朋友,真的是第一次,网络
都很少,从晚饭开始聊到凌晨一点)

nihaiyu

to UCDChina
瓒,白鸦说的,其实重点在于自身社交能力的提高.
很多东西得靠自己提问自己的观点提出来交流。

我觉得第二期的氛围挺好的....

子狼手记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书友会的定位已经很明确了
随意,放松,交流,沟通,就是很舒服的去参与,带给自己好的体验的同时也带给大家好的体验

在07-9-22,白鸦 <whitec...@gmail.com> 写道:

mason

to UCDChina
我作为一个受益者说说书友会给我带来的
首先,不高的成本促进自己读书。书友会藏书的数量已经有了一个水平,如果我参与1年,让自己读12本书,你还可以针对某本书问问题,谈想法。真可比看书
评有趣!

其次,其实我在网上会觉得白鸦和梁晓燕,千鸟和lanx是一个样子,但是真的有实实在在的问题是需要面对面交流的,所以这会就可以去寻求你的答案,也许
回答并不一定是完全符合你的需求,起码你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思考方式,甚至面对问题的态度,理会这些会对眼前很多理论和实际有矛盾的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之后,其实想去做一件事,是需要一个圈子的,这个圈子可以交流信息,信息流动起来也就存在机会,就像白鸦说的他都可以去当ui猎头了,如果你觉得自己需
要一个更好的机会,在白鸦面前展示一把,这可比网投有效果。

自己并不是一线的ui设计人员,算是对这个方面的兴趣,喜欢这样的轻松的氛围认识几个朋友,无论分享自己的想法,还是听别人的分享,都是一件高兴的事
情。

另外,期待越多,可能失望也会多。还不如放松点聊一聊,我觉得每次都是收获一箩筐!

白鸦

to UCDC...@googlegroups.com
范晓燕

在07-9-22,mason <lliu...@gmail.com> 写道:

子狼手记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就叫Angela好了。

在07-9-22,白鸦 <whitec...@gmail.com> 写道:

Angela

to UCDChina
品牌设计没做好,搞得大家老记不住我的名字。

Angela也多次有人拼错。

大家叫我晓燕好了。

On 9月23日, 下午10时58分, "子狼手记" <wolfblog...@gmail.com> wrote:
> 就叫Angela好了。
>
> 在07-9-22,白鸦 <whitecrow....@gmail.com> 写道: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铅笔Mason

to UCDChina
严重道歉!
白鸦已经纠正我两次了。
请范老师多包含!!

Vinny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我到是一直满喜欢这位范姐姐的,自从白鸭介绍后就一直关注她的blog,一个有想法而随和的姐姐~
她的书也是第一时间买好了,读完了!

期待以后有机会交流,也谢谢白鸦的引见!

Ingrid shen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严重支持这种轻松的格局,上海开的话,很乐意参加,并非常期待尽尽地主之宜,哈哈

在07-9-22,白鸦 <whitec...@gmail.com> 写道:

--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Jessica.Shen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