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Futian(TEDx福田)策展人的故事

Oliver Ding

to tedtochina
看到CAPE上有一篇关于TEDxFutian(TEDx福田)策展人黎霞的专访:

http://hicape.com/2013/07/cape-talk-lixia/

TED上有很多以城市为主题的演讲,很多年来我一直期待TEDxShenzhen,我觉得深圳是一个很好地浓缩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地点,TEDxShenzhen应该可以挖掘出很多关于中国城市的故事。

看完黎霞的故事,我很确定TEDx已经成为各地的梦想实践家的一个舞台。

恭喜TEDxFutian(TEDx福田)取得TEDx的官方授权。

也希望看到更多的TEDx策展人自己的故事,让这些幕后英雄们站到前台来。

Oliver Ding
blog: http://Swordi.com

http://TEDtoChina.com

胡姣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昨天(7月14号)刚参加了TEDx深南大道刚举办了大会“慢慢走错路”The Road not taken,很棒的一次大会!活动宣传页面http://gongyi.qq.com/act/tedx/  一起参加的朋友Joy写的活动回顾:http://blog.sina.com.cn/s/blog_96df2f430101bohp.html
除了TEDxFutian(TEDx福田),另外,刚得知另一支团队 TEDEx坂田也获得了官方授权。可以说,深圳的TEDx团队是深圳公益和社会创新群体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这个城市带来多元思想的碰撞。只可惜深圳参加过TED Global大会的朋友都在为事业打拼,还没能组建TEDxShenzhen策展团队,虽然他们中的有些人很想,sign 。。

作为常驻深圳的CAPE团队成员,我和我的伙伴们一直想通过CAPE talk这种访谈形式采访深圳的TEDx策展人故事,介绍TEDx团队如何组建、发起策划和执行一个活动,如何做活动的危机公关,如何去衡量活动效果……也希望介绍更多策展人的个人故事。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访谈TEDx 深圳策展团队的故事,也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TED中国粉丝团”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TEDtoChina+...@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
胡姣 Annie Hu
Sun Yat-sen University

freedo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喵喵~~请问你坐的位置是红櫈区还是白櫈区呢?感觉130个红櫈区有点多,80个vip占不了那么多座位,白櫈区还划分了几十个媒体位,剩下的位置是普通观众的吧,观众都有谁啊~~T_T~~不是说独立社区的TEDx大会不能超过100人吗?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刘宁

 E-mail: liuni...@gmail.com
  微博:t.sina.com.cn/liuninguse
  豆瓣:douban.com/people/liuninguse

Martin Liu 刘宇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我发现CAPE上面有很多关于TEDx策展人的采访了哦~
其实想问问为什么cape会那么注重TEDx策展人的故事呢~有没有什么汇总的报道、文章之类的?

Action Thinker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CAPE-小昱
CAPE Talk鼓励大家发现和采访身边的Changemaker,通过对他们的故事的记录,让更多人加入他们的行列,进而培育更大的Changemaker群体。 CAPE Talk也是一个开放的协作平台,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这本故事书的撰写者,我们欢迎所有人都参与到这一份志愿活动中,将身边不平凡的故事传递出去。

过去大家看见很多青年做的很棒,只是看见一个结果,但并不知道怎么做到的,CAPE则希望通过采访的方式,讲述青年行动者如果从零到一创造改变的过程,希望给更多青年带来启示,也让更多青年意识到,很多东西离自己并没有想像的那么遥远,因为所有做到,或者做成一些事情的伙伴,不是他们比自己多聪明,更多情况下是他们努力去尝试、去实践、去行动了,因为行动创造改变。让每个青年都意识到:原来我也行!

之所以关注TEDx策展人,是因为很多策展人从一个人,再到一个团队和一群人的推动,很值得将他们的故事及经验分享给更多地方的伙伴,同时平时他们都在幕后,我们也希望让更多人关注他们在推动的本地社区改变,当然我们还非常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来做这样的采访和记录,挖掘本地的changemaker,通过采访让更多人看见他们对本地社区所带来的积极意义,也让更多伙伴能够加入行动之中。

这里可以看见大家做过的一些采访:http://hicape.com/category/cape-talks/
如果你也想做这样的采访,欢迎和我们联系,可以邮件把你的想法发给CAPE Talk负责人小昱(emili...@gmail.com),小昱其实也是早期TEDxYUE进入大学校园的核心推动者。

在 2013年7月18日下午11:13,Martin Liu 刘宇 <jackma...@gmail.com>写道:
我发现CAPE上面有很多关于TEDx策展人的采访了哦~
其实想问问为什么cape会那么注重TEDx策展人的故事呢~有没有什么汇总的报道、文章之类的?

--

陈露 Action Thinker

http://www.hicape.com

微信扫描上图订阅CAPE,每日精华文章推送,还可以和我们微信互动哦。

Esther Lin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我想请问一下 TEDx深圳的活动是在哪里公布的呢 渠道。。

                             Esther
Be true to my friend, my word, and my work.

Date: Fri, 19 Jul 2013 01:20:42 +0800
Subject: Re: TEDxFutian(TEDx福田)策展人的故事
From: chenl...@gmail.com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CC: emili...@gmail.com

nodexy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深圳目前已有多个TEDx活动在进行,建议关注 新浪微博  @TED在深圳 http://weibo.com/tedxsz  ,可以较及时地了解相关活动进展。

Esther Lin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谢谢 关注了 希望有机会参加活动

Date: Wed, 24 Jul 2013 13:49:35 +0800
From: nod...@gmail.com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TEDx

to TEDto...@googlegroups.com
Very glad to see all these TEDx in China since the booming in 2010. I myself was one of TEDxYUE team member and because of the experience of TEDxCanton also, I founded TEDxGDUFS and now it becomes an ongoing impact in campus.

So I really want to see more TEDx stands out and operated with continuity which can bring more impact to more part of China, more completely.

Another thing I want to share is, TEDx in China should really reflects what's behind "x". Meaning, to bring out the power of your city/region/school/place, instead of inviting really famous speaker to deliver a fancy event. Should bring out the spirit of localization and deep dive into stories in your community.

Just to share some thoughts.

Best Regards,
Anson An
@TEDxGDU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