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Activemessaging 以及Amazon S3制作video网站screencast

4 Aufrufe
Direkt zur ersten ungelesenen Nachricht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30.05.2007, 00:25:5030.05.07
an RORBeijing
本人最近录制了一段实用activemessaging 以及Amazon s3开发网站的视频,欢迎大家多提意见:
http://blog.snowonrails.com/articles/2007/05/29/%E5%BA%94%E7%94%A8activemessaging-%E4%BB%A5%E5%8F%8Aamzaon-s3%E5%88%B6%E4%BD%9C%E8%A7%86%E9%A2%91%E7%BD%91%E7%AB%99

Dali Wang

ungelesen,
30.05.2007, 00:47:4830.05.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真正的铁道播客

用苹果机 文件mov 格式 画面够清晰,动作准确,有语音同步介绍

可以考虑配个高质量的话筒带filter 的,滤掉背景噪音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30.05.2007, 02:29:5330.05.07
an RORBeijing
嗯,下一步如果反响还可以准备升级一下装备。同时翻译一个English version放到更为广泛的rails社区听取意见。

On May 30, 12:47 pm, "Dali Wang" <mtmd...@gmail.com> wrote:
> 真正的铁道播客
>
> 用苹果机 文件mov 格式 画面够清晰,动作准确,有语音同步介绍
>
> 可以考虑配个高质量的话筒带filter 的,滤掉背景噪音

linu...@gmail.com

ungelesen,
30.05.2007, 04:01:3230.05.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呵呵,我也下载了,但是还没有打开,等会下班了研究一下。谢谢分享!

Everything well everyday!

珍爱朴实,远离虚荣;珍爱思考,远离肤浅;专注品质,不断创新,让精益求精成为习惯;
博文视点,与向上的心合作,共同成长。
Add:Room 1406,Information Industry and            Tel: 010-51661202-320
Technology Building,No.1 Youkeyuan                 Moblie:13207150710/15901408130
Road,Wujiawan,Hongshan District,                     E-mail: yangf...@broadview.com.cn / linu...@gmail.comerwa...@yahoo.com.cn
Wuhan 430074                                                  MSN:erwa...@hotmail.com
http://www.phei.com.cn                                     http://www.broadview.com.cn

邮件来自:snowzh...@gmail.com

来信时间:14:29:59  2007-05-30

来信主题:Re: 应用Activemessaging 以及Amazon S3制作video网站screencast

来信内容:

Dali Wang

ungelesen,
30.05.2007, 04:35:4530.05.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你想听到多大响

放二踢脚,挂鞭炮

制作上还可以在紧凑些,估计你是同期录音,这么干难度更大,一般需要口才和手才一起出货方可。

建议先录制,再配音比较好,不用笔记写脚本(台词的脚本大纲)

翻译screencast也不错,就是不要涉及版权的问题

20分钟18兆的mov 文档做的非常清楚,声音质量也可以接受,内容也够新潮,语音跟手的配合需要练习才行,是一遍一口气下来的非常不容易。

Robin Lu

ungelesen,
30.05.2007, 05:45:2230.05.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已然连不上了,看来很火啊。。

大力要求好严格。。呵呵

在 07-5-30,Dali Wang<mtm...@gmail.com> 写道: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30.05.2007, 08:27:1230.05.07
an RORBeijing
嗯,你说的问题确实存在,我也发现了,毕竟是第一次还是有点不习惯,一些地方讲解的不是非常清楚。不瞒你说,其实我昨天录了一个英文的版本,但是由于内
容过于繁冗(有43分钟),所以没有放上来。昨天也试着用imovie编辑了,但是发现imovie导入到处非常的耗费时间,我这里一个2分钟的视频居
然用了5分钟导入,然后15分钟导出,不知道是不是哪里除了问题。其实昨天我还做了一片花,但是由于导出比较耗费时间,所以还没有制作完毕。我下一步就
准备把这段视频再编辑一下,然后配上英文的录音。毕竟对于macbook而言,编辑视频稍显费劲。

Dali Wang

ungelesen,
30.05.2007, 21:26:4530.05.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连不上了,不一定就是火了。 typo Rails 以及HOSTINGRAILS.COM带宽(?多少也没说) 的限制 有时连不上也是正常

苹果上的录屏幕和处理软件应该是最好的了,windows上更加麻烦,不过苹果的笔记本做有些吃力

因为我做不出来,才要求严格,为的是snow 能做好,而不是挑剔。他需要鼓励,也要看到不足。 只要有热情保持下去就能越来越好。

讲解要是不写剧本,30分钟的录制屏幕,没可能一口气完整的。除非是天才或是内容难度很低。

还有个建议,时间还要尽量压缩。以你的声音为主,屏幕是显示出你的想法。

一个播客倒下了,更多的扬起他们的大喇叭。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30.05.2007, 22:59:0930.05.07
an RORBeijing
谢谢 Dali 的建议,非常的中肯,我争取在制作下一个主题的时候多注意。之前从来没想要进行视频的处理,现在感觉到小macbook有些吃力了。

On May 31, 9:26 am, "Dali Wang" <mtmd...@gmail.com> wrote:
> [...]
>
> 还有个建议,时间还要尽量压缩。以你的声音为主,屏幕是显示出你的想法。
>
> 一个播客倒下了,更多的扬起他们的大喇叭。

31.05.2007, 08:43:5831.05.07
an RORBeijing
又录制了一个英文版本的:
http://blog.snowonrails.com/articles/2007/05/31/how-to-build-a-mini-youtube-using-activemessaging-plugin-and-amazon-s3

自己感觉比中文版本的稍微好一点点,不过最后的时候电话响了! :-》

On May 30, 12:25 pm, "snowzhang...@gmail.com" <snowzhang...@gmail.com>
wrote:
> 本人最近录制了一段实用activemessaging 以及Amazon s3开发网站的视频,欢迎大家多提意见:http://blog.snowonrails.com/articles/2007/05/29/%E5%BA%94%E7%94%A8act...

bd7lx

ungelesen,
05.06.2007, 03:52:3105.06.07
an RORBeijing

http://www.infoq.com/cn/news/2007/06/screenshot-activemessaging

这回Jeff 把动静搞大了

多出个ROR的技术专家

其实只是对制作screencast 录制方法提出一些看法,没有太多技术。谦虚地说,说说来自一个不成功的播客,曾经号称播客的建议。

张雪,加油

大家鼓劲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05.06.2007, 05:03:4805.06.07
an RORBeijing
还真是搞大了!的确给我鼓了不少劲,谢谢 熊节, bd7lx, dali, 和所有的朋友们。

不过想想其实国内rails的圈子还不是很大的,也就这么些人活跃者,确实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拿出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多交流。

制作视频这个东西确实比较废时间,这一段时间不是很忙,所以有点时间来搞这个东西。自己也希望趁着这个时机把自己有的经验多分享给大家,同时希望大家提
出自己的需求,想看那个方面的screencast, 本人又能力自己录制的尽量自己做,不熟悉的领域找找英文的翻译过来也成。

这样看来似乎可以弄个rails screencast中文站了。大家感觉如何?

Dali Wang

ungelesen,
05.06.2007, 05:44:1605.06.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bd7lx = dali

只不过是从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RORBeijing 发出, id 就有变化

给你发个用37信号公司BaseCamp项目协作工具,做的铁道播客协作讨论站,由你重新振兴播客江湖

https://rorcast.updatelog.com/login

把你加到管理员的角色,里面已经有道喜大哥,曾经对铁道播客做过作品和贡献,你可以继续拉人进来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05.06.2007, 21:12:3205.06.07
an RORBeijing
哈哈,不好意思,还以为是两个人呢。
对了,这个是不是只是一个"讨论"的地方,如果决定要做空间和域名之类的还要想办法解决,当然空间我是有的,只要重新弄个域名就可以了。

On Jun 5, 5:44 pm, "Dali Wang" <mtmd...@gmail.com> wrote:
> [...]

> 把你加到管理员的角色,里面已经有道喜大哥,曾经对铁道播客做过作品和贡献,你可以继续拉人进来

05.06.2007, 21:35:0305.06.07
an RORBe...@googlegroups.com
不好意思,没有跟你说清楚。
1年前,2006年2月,当时在空间非常紧缺,带宽限制严格,老徐给中国的Rails爱好者提供他个人自费购买的dreamhost 空间,caiwangqin等和我都是dochance的受益者

本想做个铁道播客的集体blog,收录大家多媒体的学习过程和精力,但是组织不周详,参与的人也不太多。
文字的blog 靠个人的文采,和思想感受,基本是不需要组织,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 还可以在word里offline 完成后,贴到web上

screencast 和 voicecast 和做节目差不多,需要像拍电影一样地,构思剧本,导演  ,录制, 配音, 后期加工, 最好有一伙人合作完成

即使自己一个人干,也要有个项目的规划,所以用了basecamp 做了一些todos,当时也是为了体验rails的app

在这里直接讨论也行,但是希望能聚集到有各类才华,并愿意锻炼和挑战自我的朋友共同做铁道播客。我曾经录制了几段小录屏,都没有配音,还有个人的录音环境也不是很好。

现在可以放的空间比2006年同时期好了很多, 但是不限量的带宽和100mb以上单个文件的存放地,免费的还是不多见

snowzh...@gmail.com

ungelesen,
05.06.2007, 22:17:3205.06.07
an RORBeijing
嗯,当初老徐的空间我也用了。
我现在在hostingrails.com买了一个空间,space和流量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怎么也用不了的,而且我觉得支持一个基本的
screencast网站绝对的没有问题,所以空间不是问题。

硬件这方面我觉得都不是问题现在。关键就是"软件"方面了,尽量拉拢人吧!

On Jun 6, 9:35 am, "Dali Wang" <mtmd...@gmail.com> wrote:
> [...]
>
> 现在可以放的空间比2006年同时期好了很多, 但是不限量的带宽和100mb以上单个文件的存放地,免费的还是不多见

Allen antworten
Antwort an Autor
Weiterleiten
0 neue Nachrich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