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支持 BIG5 编码 C8B8

1 view

LI Daobing

to PCManX
Hello,

请支持 BIG5 编码 C8B8,这个编码应当转换至 unicode U+30FB,但被错误转换至 U+F802,这个字在BBS中被广泛使用,
请帮忙修正,多谢。

附:
U+30FB: ・
U+F802: 

Jim Huang

to PCM...@googlegroups.com

hi Daobing,

感謝回報,現在 pcmanx 是透過 GNU iconv 去作編碼系統轉換的,也就是說,此議題事實上是 GNU i18n team
該留意的,所以,可否請閣下發函過去討論,並標注此議題的重要性呢?謝謝!

Regards,
-jserv

LI Daobing

to PCManX
Hello,

On Mar 9, 11:52 pm, "Jim Huang" <jserv...@gmail.com> wrote:
> [...]
> 該留意的,所以,可否請閣下發函過去討論,並標注此議題的重要性呢?謝謝!

事实上这些编码是在 big5 的 unicode 补完计划声明的 (http://uao.cpatch.org),在 BBS 以外很少使用
了。

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为了这个再给 glibc 再添加一个编码。

但对于BBS客户端,我觉得有必要支持这个。

另外, firefox 的 big5 编码加入了 unicode 补完计划的支持,如果你需要添加支持,可以参考他们的实现。

Jim Huang

to PCM...@googlegroups.com
在 2008/3/10,LI Daobing <lida...@gmail.com> 撰寫:
> [...]
> 了。
>
> 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为了这个再给 glibc 再添加一个编码。
>
> 但对于BBS客户端,我觉得有必要支持这个。

如果現在不「補」(in libc level),日後還是要「補」呀 (in application level)
都已經是二十一世紀,應該要有更好的作法。

> 另外, firefox 的 big5 编码加入了 unicode 补完计划的支持,如果你需要添加支持,可以参考他们的实现。

敝人對這個議題的重要性仍不甚清楚,可否請您標注並聲明呢?謝謝!

Regards,
-jserv

LI Daobing

to PCManX

On Mar 10, 11:18 am, "Jim Huang" <jserv...@gmail.com> wrote:
> [...]
> 都已經是二十一世紀,應該要有更好的作法。

> 敝人對這個議題的重要性仍不甚清楚,可否請您標注並聲明呢?謝謝!

我现在访问 ptt.cc 时有时候会遇到乱码

我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Jim Huang

> [...]
2008/3/10, LI Daobing <lida...@gmail.com>:
> 我现在访问 ptt.cc 时有时候会遇到乱码

Daobing,

我的意思是說,請避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PCManX 的開發過程中,不免發現 Glib 與 Gtk+ 的
bug,我們除了用一些辦法去避開外,也提供對 Glib 與 Gtk+ 的修正,後者,才是對整個 free software 有正面效果的。

同時,個人的態度是避免「Unicode 補完」計畫一類的途徑,無關是否優雅,重點是,如果我們不對整個世界發出聲音,又豈之有多少議題?

Regards,
-jserv

pcma...@gmail.com

to PCManX
在 Windows 版本的 Open PCMan 2007 內,
有個完整的 unicode 補完計畫轉碼實作
有需要的話可以拿過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