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連心》檢討會

『雷門與江邊鳥』

to SgBloggercon 在新部落
親愛的博客們,

很快的,2008年就要結束了,《心連心》活動也進行到了第10個月。

從當初的幾個,到現在的20個熱心的慈善家。

從當初的幾十塊錢,到現在200塊錢的捐贈,力量的確增加了。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趁現在開個檢討會,檢討過去:
1)收款方式
2)FOOD DISTRIBUTION的出席率
3)FOOD DONATION
4)當初以1年為限,該不該繼續?
5)其他

歡迎發表!

特別感謝:HENRY(小魚兒)、SHARON、MEY,他們也出了不少力!

tzechuan gan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1. 收款方式:
雷门,你觉得现在的方式可行吗?毕竟收款方面一直都在麻烦你,是否觉得有必要换人呢?

2/3. FOOD DISTRIBUTION的出席率/FOOD DONATION:
这点就不好意思,从来没跟你们去过,惭愧~惭愧~

4. 當初以1年為限,該不該繼續?
我觉得可以继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受惠。

5. 其他:
我们做个标签贴自己的部落格上,让更多有心人参与,如何?

谢谢大家的出钱出力。

我是Gan

2008/10/21 『雷門與江邊鳥』 <raymon...@gmail.com>

--
Gan
http://gside.net/

Corinne K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1. 收款方式:
建议:或许可以以quarterly的固定汇款方式,方便收款人记账算账,也方便汇款人记得汇款覆盖到哪个月份。比如:每个汇款季度固定在1,4,7和10月份。一次汇款以30元一个季度为最低限,如果要一次过汇钱,请根据季度来付钱,如60,90或120元。其他间中想加入的,比如在2月份想加入,那就汇入20元(2&3月份),在4月份时才开始每个季度30元捐款。

2/3. FOOD DISTRIBUTION的出席率/FOOD DONATION:
我也没贡献,从没参与过,惭愧。。。会反省并找时间参与。

4. 當初以1年為限,該不該繼續?
我是有意愿继续捐款,如果还继续做下去。

5. 其他:
我赞成阿gan的意见!

From Corinne

Date: Wed, 22 Oct 2008 09:08:41 +0800
From: wjv...@gmail.com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Subject: Re: 《心連心》檢討會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歡迎發表意見!

雷門。

sharon

to SgBloggercon 在新部落
I am ok with all the suggestions.

If can I wish it can be still carry on. :-)

Henry Kang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1. 收款方式:
我赞成可零的建议。

2/3. FOOD DISTRIBUTION的出席率/FOOD DONATION:
一直都感觉很纳闷,每次的FOOD DISTRIBUTION/FOOD DONATION都好像雷门一人在负责问谁要去,谁要帮忙的,但将近一年里,察觉在这里博客圈的反应都似乎很冷淡,或许每个人都工作很忙,或许每个人星期天都把时间留给了身边的最爱的人,或许的或许,都只是我个人心里点点的猜测,因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真正去了解或尝试去关心《心连心》的活动的?(呵呵 ~ 原本想写些更刺激的,然后让我来当黑脸,或许下次的出席率就会有不同的脸孔出现,但不想得罪人,就哈哈算了吧)

4. 當初以1年為限,該不該繼續?
若还有人出钱出力,为何不继续?

5. 其他:
赞成gan的意见,也可以跟你身边的朋友告诉《心连心》的活动,不一定是要博客才可以捐款的。

若有得罪之处,请别放在心上,并祝大家屠妖节快乐!

谢谢
小鱼儿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親愛的博客們,

我大慨整理了大家的意見,

1. 收款方式:
GAN: 雷门,你觉得现在的方式可行吗?毕竟收款方面一直都在麻烦你,
Corinne: 建议或许可以以quarterly的固定汇款方式,方便收款人记账算账,也方便汇款人记得汇款覆盖到哪个月份。比如:每个汇款季度固定在1,4,7和10月份。一次汇款以30元一个季度为最低限,如果要一次过汇钱,请根据季度来付钱,如60,90或120元。其他间中想加入的,比如在2月份想加入,那就汇入20元(2&3月份),在4月份时才开始每个季度30元捐款。
Henry: 我赞成可零的建议。是否觉得有必要换人呢?

我也贊同Corinne的建議,以季度來匯款,也符合了"每個月10塊"的基礎,希望這不會加重大家生活的負擔。如果有人想退出的,不要不好意思說出來,畢竟我們是量力而為。

2. Food Distribution/Food Donation:
GAN: 这点就不好意思,从来没跟你们去过,惭愧~惭愧~
Corinne: 我也没贡献,从没参与过,惭愧。。。会反省并找时间参与。

現在Food Donation是我在新山買了物品,再和其他人一起送到《心連心》。每個月最后一個禮拜天的Food Distribution也會是我開車和其他人到《心連心》拿分配好的物品,再把它送到指定的受施者。明年我會申請PR,可能就沒辦法開車進新加坡,所以這方面有需要調整。也許,
a)Food Donation: 我們可以聯系廠商,每個月把指定的物品送到《心連心》。
b)Food Distribution: 我們可以在《心連心》集合,然后隨義工們的車去拜訪受施者。一些學生義工就是這樣。

3. 當初以1年為限,該不該繼續?
GAN: 我觉得可以继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受惠。
Corinne: 我是有意愿继续捐款,如果还继续做下去。
Henry: 若还有人出钱出力,为何不继续?
Sharon: I am ok with all the suggestions. If can I wish it can be still carry on. :-)

我當然是希望繼續做下去!不過最后會以投票決定。

4. 其他:
GAN: 我们做个标签贴自己的部落格上,让更多有心人参与,如何?
Corinne: 我赞成阿gan的意见!
Henry: 赞成gan的意见,也可以跟你身边的朋友告诉《心连心》的活动,不一定是要博客才可以捐款的。

做標簽,這個提議不錯,不過需要《心連心》負責人Sharana的同意。這應該不難。

5. 如果繼續,2009年的目標,任務?
目標:40個慈善家?
任務:加強大家的參與感,出席率

歡迎發表意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谢谢。

雷門

harriet te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只出了小钱,没有出力。真的是不好意思。
赞同大家的。大家继续出钱。可以的再继续出力。如果东西没有办法到新山买的话,我们就在新加坡买,没有问题。
希望接下来自己可以出席:)
RAYMOND,向你致敬。THANKS..还有出钱又出力的大家。

晴AKA HARRIET

~will~

to SgBloggercon 在新部落

檢討過去,
> 1)收款方式-赞同各位的意见,尤其是Raymond,真的辛苦你了,有时还要你摧钱。
> 2)FOOD DISTRIBUTION的出席率-很惭愧,没有参与过!
> 3)FOOD DONATION-很惭愧,没有参与过!
> 4)當初以1年為限,該不該繼續?-大家都在做好事,当然应该继续,
> 5)其他-赞同以上的意见。

> 也谢謝:HENRY(小魚兒)、SHARON、MEY!

Corinne

to SgBloggercon 在新部落

看见雷门把心连心的布条挂上部落了,大家如果愿意,可以去那里下载并放在部落里:)。
最后就是,不管什么事,善事也好,搞其他活动的事也罢,都是出自于自愿的,反应如何,不勉强:)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這里有個提議,2009年開始我們供應白米給《心連心》。
一包5公斤的白米,價格是SGD8-10,我們一個人每個月就能供應5公斤的白米給有需要的家庭。
現在我們有23個人,每個月就能供應23包白米。

harriet te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如果白米是他们更需要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Greetings Raymond & Friends!

We thank you for your wish to donate rice to our needy families & elderly folks.

We have in our care, 15 elderly folks  & 5 needy families. Out of these numbers, only 2 elderly folks
do not want to have rice.

Trust this information is adequate otherwise, feel free to ask further.

Thanks & Warm Regards
Sister & Sharana

Hi Sharana,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number of family we are supporting in monthly food distribution. We are planning to donate:
6) Rice ( 5 kg bag)

It probably starts on year 2009.

We are seeking your advice.

Thanks & Regards,
Raymond Toh

2008/11/24 harriet teh <harri...@gmail.com>

以上是Sharana的回應。我想我們絕對有能力供應每個月25包的白米(5公斤)。

tzechuan gan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我带头~
我愿意每月供应2包白米。

我是Gan

2008/11/26 RAYMOND TOH <raymon...@gmail.com>

--
Gan
http://gside.net/

mavis

to SgBloggercon 在新部落
Gan:

你每個月已經有贊助了,無需帶頭的啦。 還有,你已經over贊助了,這樣,雷門會亂的。

大家請留意:

請跟緊腳步: 2009年1月開始的捐款,請等待雷門的最后整理。

謝謝。

新怡 aka Mavis

On Nov 26, 9:15 am, "tzechuan gan" <wjv7...@gmail.com> wrote:
> 我带头~
> 我愿意每月供应2包白米。
>
> 我是Gan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GAN,我的計劃是換個捐贈的形式:
1)每個月10塊的收款,改成每季30塊。
2)捐贈物品,從一堆的必需品,改成長期供應白米(最基本的)。
3)如果收款(改叫作'基金')有剩余,會再考慮長期供應第二種必需品。

在12月,我會整理大家的意見,再決定2009的計劃。

謝謝!

雷門。

tzechuan gan

Cheng Sun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赞成白米。在新部落也可以放置广告,转到的钱用在心连心里。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清山,那需要很高的點擊率,有事沒事就點一下咯~哈!

雷門。

Cheng Sun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这会导致Adsense户口被砍掉, 上诉也没有用,不要尝试。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除了ADSENSE,還有很多。不過這個不是主要基金的來源。
邀請更多有心人加入,比較實際。

雷門。

RAYMOND TOH

to Msia-Chinese...@googlegroups.com
親愛的大家,

我來總結一下,

1)收款方式(心連心基金):
每季(3個月)30塊,一年收4次。
如果你是間中加入,比如2月就20塊、3月就10塊、4月就30塊,以此類推。

2)物品捐贈 FOOD DONATION
以5公斤的白米為主,價格是8-10塊。
以現在23個成員來算,每個月可供應23包5公斤的白米。
之后再考慮第二個物品,比如食用油等。
**也許可以和NTUC FAIRPRICE洽淡,以更優惠的價格買得。

3)物品分配 FOOD DISTRIBUTION
活動是在每個月的最后一個禮拜天,早上9.30開始。
地點是《心連心》
Heart to Heart Service (別去錯了,到了養老院)
130 Hougang Avenue 1
Singapore 538900

如果你有交通的,可以自行前往參與。
如果沒有交通,可以到了那里再乘坐其他義工的交通,參與FOOD DISTRIBUTION。

4)《心連心》標簽
GAN負責設計,然后再公布在《在新部落》。

5)2009年的目標
a)希望捐贈人數達到40人,任何人,不局限是博客。如果40人,我們會有每個月400,希望可以幫更多。
b)《在新部落》作宣傳

6)《心連心》轉賬通知
看附件。

歡迎提出意見。

雷門。
fundtransf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