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BG] “反2008 年聯合國將只會使用簡體中文”

sidekick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2008 年聯合國將只會使用簡體中文…

  • 「2008 年聯合國將只會使用簡體中文…」博客能否認真起來發出網上強大反對力量
    Quote: 簡體、正體,任其自由在大地上任由華人喜惡存在吧,不要去強一統,令中華文化再受一刀重創。
  • 「繁簡之爭」
    Quote (簡直是我的心聲): 前排看了新聞 "聯合國 08 年後棄繁體字", 即時諗"頂!! 難得我打中文可以打到咁快, 轉左簡體無得用倉頡, 咪好仆街? d 文員用慣倉頡, 而家咪要下下用倉頡打完拎去 convert 之後先可以 send 出0黎?"
  • 簡體字後年成聯合國標準中文
    Quote: 現在有很多人(包括香港學生)都以為繁轉簡的問題只是寫少二筆這麼簡單。不能承先,如何啟後?沒有文化的中國只是一個三流國家矣,談甚麼富強?
  • 簡體字後年成聯合國標準中文
    Quote: 大趨勢要跟?一討論區大姐說得好 "點解要放棄文化遷就文盲?",同樣的問題也可以改為"點解要放棄財富遷就窮人?"而不是通過自我增值自己創富?歷史是圓,政府的政策也一樣,現在還不是 要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點解要放棄文化遷就文盲?"的情況不是一樣嗎?為甚麼明知錯還要改?
  • 正體中文不死!
    Quote: 另外,中國應用語言學會會長陳章太說:「台灣反對簡體字,是把文字改革和政治問題掛勾。」這句話我也相當的不以為然。台灣根本沒有反對簡體字,只是我們用 的是正體中文,中國傳統的文字,這跟政治問題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不曉得這位仁兄是不是被政治沖昏了頭,文化 政治 傻傻分不清楚。
  • 個人感想-2008 年 UN 全面放棄繁體字?!
    Quote: 但是作為一種傳統的書寫字體,繁體字就絕對有需要繼續承傳,始終這個是中國文字的根,是理解中國N千年文化必備的工具。
  • 引述 :『北京有消息指出,中國應用語言學會會長陳章太表示,根據聯合國決定,從2008年以後,聯合國將一改過去簡繁體字並存的情況,一律使用簡體字。』
    希望這個消息不是真的!
    我跟John一樣,認為"繁簡都懂得是我們應該學會的",但是"應該著重於繁體字多於簡體字。"
    不要取締繁體字啊!
拙劍園說:
希望有能者能一同發起【反2008 年聯合國將只會使用簡體中文這劣行】。

我想,或許這個地方,可先成為第一站,讓大家可以集合起來,商量一下可以做些甚麼~

請繼續收集相關文章,交流意見~~~

--
Sidekick

My blog
http://sidekick.myblog.hk
RSS @Feedburner
http://feeds.feedburner.com/JustASidekick
Mirror Blog
http://sidekick.mysinablog.com
HK Bloggers Group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KBloggersGroup

sidekick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TinTin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s/13/70/75/13707572.html?/china/

2008起 聯國中文文件全用簡體字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s/13/71/00/13710099.html?/china/

聯合國只用簡體字
陸委會:繁體字代表的是文化的精髓

Jansen Lu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嘩,用簡體,那麼等於打爛我的飯碗!!! 死死死!!!!
--
Jansen Lu
Tech Blog: http://www.azuremedia.net/tech/chi/

if you cannot read this email, please set the encoding to be UTF-8.

TinTin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http://yanfeng.org/blog/569/
應該是大陸人吧,原來也不乏繁體字的支持者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我猜... 你不是用web 的介面回覆的, 是用outlook 軟件之類?
下次試試不要在subject 前加"re" 之類字眼,
謝謝~ :)

On 3/26/06, TinTin <hou...@gmail.com> wrote:
> http://yanfeng.org/blog/569/
> 應該是大陸人吧,原來也不乏繁體字的支持者

小薯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李敖其人旁的枝節擺一邊
他在復旦大學演講捍衛繁體字的一段確是予我深刻印象
都有對捍衛繁體字不以為然者依仗的論點是效率
都不妨重溫下李敖當時的演講全文

「...我舉個例子給大家看﹐過去我們的刻板印象裡中文是很難學的﹐中文是很難認
的﹐不是嗎?我們偉大的共產黨曾經努力要消滅這個中文﹐共產黨這麼多年來的努
力只造成了簡體字成功了﹐可是大家知道不知道﹐簡體字面對現代的時候﹐它有問
題了...」

http://news.yam.com/ettoday/china/200509/20050926188191.html

dee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Don't see why they can't keep traditional chinese as an additional
language - there are so many translations going on for all those
different countries anyway, an additional print for traditional chinese
script can only make any transition happens more smoothly. If the
purpose of this move is unity and communication, yet the result leads
to discontentment from both HK and Taiwan people, that's just against
reasoning.

sidekick wrote:
> [...]

> 我跟John一樣,認為"繁簡都懂得是我們應該學會的",但是"應該著重於繁體字多於簡體字。"<br>

cow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支持“反對只用簡體字”

大腦電波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一百一十一條:
http://www.un.org/chinese/aboutun/charter/chapter19.htm

「本憲章應留存美利堅合眾國政府之檔庫,其中、法、俄、英、及西文各本同一作準。該國政府應將正式副本分送其他簽字國政府。」

聯合國憲章確立了中文在聯合國的地位,
成為聯合國官方語言.
聯合國憲章從來沒有規定中文是指簡體中文.
個人認為, 聯合國棄用繁體中文,
有可能違反聯合國憲章, 因為繁體中文, 都係中文.

keit...@gmail.com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咁聯合國有冇「規定中文是指普通話」?
冇的話咁係咪應該廣東話做官方語言?

keit...@gmail.com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Jacky 的網摘:

  • 政治∕簡體字強姦中華文化!
    Quote: 相信撰文者將<小學生作文>式錯誤放大成為香港人用錯字別字,對不起林淑明,以上錯誤我好像一個也沒有犯過,不要作野!
  • 反對聯合國廢除繁體中文
    Quote: 在聯合國統一使用簡體中文,不但沒有加快行政效率,反而引起混亂和不便,原因是一個簡體中文字可能對應著二個、三個、甚至四個以上的繁體中文字。
  • 簡體中文 VS 繁體中文
    不談文字談文化,Quote: 其實我相信好多人同我一樣,真係唔希望住緊既地方被大陸化.
  • 日本和朝鮮漢字略談
    Quote: 所以不要拿出日本也使用簡體字來跟大陸字相提並論,這是完全不吻合的方式。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小薯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西方社會也許不了解當初共產黨簡化漢字﹐除了想提高文書作業效率﹐也試圖藉
資控制中國的民眾﹐讓他們看不懂古書﹐無法瞭解古人的思想﹐進而無法造反﹐卻
因此也讓不懂漢字的人誤以為繁體字比較複雜、難學﹔殊不知就慣用繁體字者而言﹐
反而覺得簡體字難以理解﹑表達功能不如繁體完備﹐喪失了很多傳統文化的豐沛養
分...」

http://blog.chinatimes.com/strong/archive/2006/03/26/48830.html

Stannum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在電視上見到一位十歲的香港小朋友寫給剛剛去世爺爺的信﹐用上了簡體字。我身在外地﹐不清楚香港的小學是否已經在教簡體字呢﹖

> [...]

> 另外,中國應用語言學會會長陳章太說:「台灣反對簡體字,是把文字改革和政治問題掛勾。」這句話我也相當的不以為然。台灣根本沒有反對簡體字,只是我們用

sidekick

to HKBlogg...@googlegroups.com

小薯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來自奉行簡體字的南洋某部落客對繁簡之爭的看法

http://egemini.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_09.html

小薯

to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