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聽從你的心

2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kfjien

unread,
May 24, 2008, 10:57:50 AM5/24/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Follow your heart, It will tell you the direction if you listen it
with all your heart.

聽從你的心吧,它會告訴你方向的,只要你全心的聽。

我必須要承認,我常常聽不到我的心,它總是被其他的雜音蓋過,雖然工作順利,領導的社團也上了軌道,也努力的運用時間管理,加上晨間日記。

但我必須要承認,內心的聲音並不容易聽的到。有時也不是想聽就聽的到的。

那我寫這篇不就是純抱怨嗎,呵呵.....

我覺得人一生的課題之一就是了解自己。從小到大,父母並沒有給我很大的限制(簡單的說就是沒時間管,:-P,所以我有很多自我探索的空間。

大學時我選了英文,因為我對其他科目就是沒感覺,當其他人都說男生不該選英文時,我聽從了我的心。現在我以英文為主科技為輔,做著文字工作者的工作。

我很高興這件事,我聽從了我的心。

第二件事 是加入了第八個習慣討論區,在那個時候我內心的火焰幾乎完全熄滅,每天就是固定上班下班,跟老闆或同事也不是相處的十分愉快。。。。外在的環
境,就像暴風雨一樣,將我的內心火焰幾乎吹熄。。。。。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遇到了一群夥伴,他們個個都有著讓人內心火焰重燃的能力。因為他們的內心火
焰,不像我是根細細的蠟燭,他們都是有著堅定的火焰的火把,就像聖火一樣。在他們的分享下,我的火焰也慢慢穩定下來,不在風雨飄搖。

接著因為這群夥伴,我加入了Toastmaster。雖然因為之後會務繁忙,就減少了發言的次數。但還是會上來看看這些夥伴,也以討論區的成長為榮。

在加入了Toastmaster 以後,我烤土司的功力十分異常的
...............................................
........................................
........................................
........................................
........................................
........................................
........................................
........................................
........................................
........................................
........................................
........................................
........................................
........................................
........................................
並沒有增強。
(如果感覺很冷,那就當作我是為減少地球暖化進一分心力)

恩..............................這是當然,因為Toastmaster 並不是廚藝社團,是演講社團。

但是我在這裡找到了我一直在尋找讓我內心火焰堅定燃燒的一件事,以英語演講。
或許有人會說 英語人人會講,會演講也沒啥了不起的。。。
那就像時間人人都有,管理也大家都會。。。(Twhsi 請原諒我.....)

表面上看來沒啥了不起。但是當你能在大家面前,隨著演講的節奏,讓大家一起歡笑,一起體驗悲傷,一起為值得感動的事感同身受,這讓我感覺與他人有了心連
心的感覺。
這讓我不在孤獨,也走出了自己的舒適圈。跨向另一個心領域。

尤其是如果能讓他人產生改變,這就是演講的最大成就。激勵他人找尋內心聲音,溝通是一種必要的技巧。但技巧本身如果沒有同理心,也會淪為一種強迫,能讓
聽的人,自己想改變,我認為這才是溝通的極致。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說一句話,感動才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溝通,讓別人感動,讓自己感動。這也是一種內心火焰的分享。

對於那些重新點燃我內心火焰的人們,我在此由衷的感謝。

twhsi

unread,
May 24, 2008, 10:59:16 PM5/24/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kfjien

加油,我們以您為榮

Ahwii

unread,
May 25, 2008, 2:58:56 AM5/25/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能檢討自己
改善自己
未來都會成功

On 5月25日, 上午10時59分, twhsi <joechang1...@gmail.com> wrote:
> kfjien
>
> 加油,我們以您為榮

貴妃娘娘

unread,
May 25, 2008, 7:15:01 AM5/25/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仔細聽到你的心,才算是有進到自己的心,要隨時聽到自己的心,並不容易,當一旦有檢討時自己時,才能算是有改變之心!
> > 加油,我們以您為榮- 隱藏被引用文字 -
>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Dison

unread,
May 25, 2008, 9:35:26 AM5/25/08
to 8ha...@googlegroups.com
Get it.
 
We should sometimes
step out;
think over;
Then, grasp new inspiration.
 
 

Dison
2008-05-25

发件人: 貴妃娘娘
发送时间: 2008-05-25 19:15:18
收件人: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抄送:
主题: Re: 大事聽從你的心

kfjien

unread,
May 25, 2008, 10:11:50 AM5/25/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
謝謝,您也是當初點燃我內心火焰的一位貴人。
時間管理這一塊是讓您的內心火焰熊熊燃燒的一個因素之一吧。
因為有您的火焰,我們才得以養成要事第一的習慣。
也因為有您的號召,討論區才得以維持到現在。

@Ahwii, 貴妃娘娘
說檢討沈重了些,我比較喜歡用檢視這個詞。檢視自己的不同角色,檢視自己的不同使命。
用晨間日記與自己對話,也是一種檢視。
但其實我也有過在靜坐或獨處時聽到自己內心聲音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呢?或是如何做檢視自己的動作呢?
我感覺自己在週檢視的工作做的並不好。。也有點抓不到方向。

@ Dison

I agree with you.

Step out the current situation
Think over the situation
maybe we can grasp the new inspiration through this process.

However, sometime the first step is the hardest when one is in the
center of the storm. It's quite hard to step out and evaluate the
situation in 3rd person point of view.

How do you do that? Can you share with us?

向著陽光微笑

unread,
Jun 4, 2008, 10:46:46 PM6/4/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心理學大師葛敦納將自知能力(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已的方向)歸於一個智力向度.
我也是藉由確認自己喜歡的事來認識自己.
朋友問著who are you,我認為喜歡什麼就是最好的定義!
大家一起把自知能力智力提高吧~

twhsi

unread,
Jun 5, 2008, 5:45:03 AM6/5/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o kfjien

我們是互相學習的夥伴
也很感恩您,

記得您寫過一個相互提攜成長的短文,
雖然忘了連結所在,但是剛剛卻回想起來
覺得您寫得好棒

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一起好好走

to 向著陽光微笑

您提的自知能力,和老K講的to be有一些類似
我到最近,才體會到自知和火燄有所不同

很感謝您的留言,我們繼續加油

向著陽光微笑

unread,
Jun 6, 2008, 4:40:59 AM6/6/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o twhsi:
對啊,我是常聽他講,覺得很像自知能力智力向度。

LowZ微

unread,
Jun 6, 2008, 9:47:55 AM6/6/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心的声音对于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但是,要听见它的声音其实很难的。
我从去年秋天开始找自己,找了将近一年,清修了好久,才能听见一点点它的声音
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
因为,只有跟着心走,应该才会找到自己的那个幸福吧!
大家都加油!

On 5月24日, 下午10時57分, kfjien <kfj...@gmail.com> wrote:

Claire Chen

unread,
Jun 8, 2008, 12:40:10 PM6/8/08
to 8ha...@googlegroups.com
外在和內心互相衝突時,也許正是加速我們找到內心的聲音的時刻
也就是所謂的 "危機就是轉機"
也許此刻無法覺查出,還沒有辦法跳脫出
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 當時間到了
自然而然 就會貼近您內心的聲音了

是的 大家一起加油

Claire

向著陽光微笑

unread,
Jun 18, 2008, 12:32:08 PM6/18/08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昨天偶然看到很美的一句話鑲嵌在學校的圍牆上:心是最好的舵。
> >> 對於那些重新點燃我內心火焰的人們,我在此由衷的感謝。- 隱藏被引用文字 -
>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