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份 心靈健身房簽到本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4/100
親愛的朋友們
我從台北回來了,我好像到了外國旅行
老婆笑我在英國坐的捷運比在台北坐的多
對啊,我在台北真的沒坐過幾次

我們到台大公館,參加老婆的同學會
在宛如大學生的泡沫紅茶店,喝著雞尾酒大盆子裡面裝的水果茶

我們去坐捷運 公館到火車站,在轉車到市政府
坐在地下穿梭的捷運大蛇中,我和老婆都說我們有點暈車了

到了誠品信義店,這棟一個月要作一億五千萬業績才能打平的書店百貨公司

我們碰到了堂哥堂嫂及他們的雙胞胎
覺得台北好大不是嗎?
有時又覺得好小好小
回到家中和老爸吃晚餐,晚上和孩子到大樓後的公園散步

聖誕節的裝飾還沒拆
我為老婆和孩子在麋鹿和聖誕禮物的登事前拍照
到夜市買麻辣臭豆腐,結束了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和老爸去買涼麵給大家吃
這是我和老爸每次的獨處時間,我們去散散步,買早餐給家中的其他人

爸爸教我把涼麵微波一下再吃,真的是很特別
之後,帶老大到後面傳統市場逛逛
老婆指著苦瓜問他這是甚麼?
他的回答,文末在告訴你
後來又跑到公園玩溜滑梯,這是他口中的台北阿公的溜滑梯

溜到不想回去了,
下午,帶著台南的肉粽當伴手回花壇
睡了一覺一後起床準備吃老婆老爸辦的尾牙
一桌人吃吃笑笑,喝喝小酒
我和老婆二哥請教要如何學好日文閱讀

兩天的旅行,好像到國外走了一天
台北已經改變,不在是那個我住過12年的城市
我站在台北的捷運裡,感覺像是香港,
我這兩天又開始重新這個城市
這個有101大樓,計程車司機用GPS的一個大城

老大的答案是:大的玉米。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簽到本被擠到舊主題去了
要看很麻煩
twshi今天的留言很可能就被忽略了
因此我把它移到前面來方便大家閱讀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謝謝Ray

原來的討論串的確太長了,這樣挪過後,清爽多了,而且剛好過半個月

苦瓜原來是大的玉米,真有意思!

台北的確變化很大,交通是最方便的了

我最近都跟朋友約在信義誠品見面

我喜歡一樓的花店,每次都去看看花和新穎的花器

sjgau

to 8ha...@googlegroups.com
在小朋友的眼中,這個世界會 呈現不同的面貌。
所以,童言童語是 最令人回味無窮的了。
這是有養過小孩的最大的回饋和回憶。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謝謝大家了
GOOGLE的討論區用EMAIL回覆時
好像會把原來的主題名稱覆蓋掉
真的很不方便
謝謝RAE
也謝謝大家的回應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5/100
我想先分享一段RAINBOW摘錄"告別娑婆"心得
你不必刻意努力去愛人,只要你寬恕,愛便會自然流露,因為那是你的生命本質。

前天晚上和老婆有些爭吵,其實老婆的內心是對我的關心
但是心理還是很不好過
昨天有一個心情沈重的上班日
中午看到RAINBOW分享的這段話
我覺得真的是打到我的心理面了,
我不需要去愛老婆,(因為那時候她並無法接受)
但是我可以寬恕
寬恕自己,寬恕老婆,
也因此,我又慢慢回復起來

我想到一句話,忘了是出自那一本書的,大意是這樣的
"父母對子女最好的身教,或許就是讓子女看到父母對事情投注努力甘願受苦,
他們會發現,受苦或許不是一件壞事,因為他們深愛的父母會願意為了某些事受苦
那受苦或許可以變成一種子女未來做事的選擇之一"

前天我感受到老婆的不滿,昨天我一整個早上因為這樣而心中很苦
但是下午時,我就調適過來,開始作我影響範圍可以做的事情
回家後,老婆對我很好很好,她其實知道我的辛苦
雖然她仍然生氣,但是也心疼我的辛苦
所以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明天我們就要出發去巴里島,
我要帶兩本書 "與幸福有約"及"告別娑婆"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shi,

Have a Nice Trip.

祝旅途愉快

Grace

to 8ha...@googlegroups.com
Hi, Joe,

Enjoy your vacation.

Jennifer Ling-Ling Tseng

to 8ha...@googlegroups.com
To twhsi,

男女大不同,你看過這本書嗎?
每次讀完你和老婆間的互動分享
都覺得很有收穫,同時也會跟著自我反省一番
夫妻相處,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相愛是一回事,相處更需要智慧
而且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試煉

保持一顆柔軟的心,很重要

Jennifer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hsi 不在
這個討論區也失去活力
我們都喜歡看twhsi的心情分享
卻很吝嗇分享自己的心情感言
忙沒時間是最好用的藉口
這是我今天的反省。
今天又翻出書桌上一本舊書來看
『花21次練習換來成功』作者:司恩魯
節錄片段和大家分享
強迫自己養成一、兩個你一生都想養成的習慣
千萬不要多,吃多嚼不爛,日日實踐妳必能有一個
成功的習慣,最後擁有一個妳想要的人生。
我最想養成的習慣:
每天寫晨間日記
每次運動30分鐘、一星期最少3次
晨間日記我已經持續寫13天了
還有人持續在寫嗎?
不是有人提議要辦作者的見面會嗎?
如果沒有持續寫見到作者又有什麼意義。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回應一下 RAE 大姊

我還有在寫喔,已經快要十天了。

雖然有的時候沒有什麼興奮的事,但是我還是持續有寫

把天氣阿,身體狀況阿,還有紀念日與大家的生日都紀錄下來感覺真的不錯。

我還把20號聽到的演講用九宮格做成心得,貼成備忘

有時沒有想寫的,就算只是一兩個字,我也都有寫喔。

恩,twshi不在大家的發言是少了一點。就當是休息一下,呵呵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e and Twhsi

謝謝你們情義相挺
剛好這幾天我也有事情

我在心裡寫日記
現在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想一下昨天值得給自己鼓掌的事

我禮拜五有活動
星期六陪小姪女到Newyork Bagle看書
今天到師大附中陪他考學力測驗
我在丹堤咖啡等他的時候
開始看"思考的技術"和"無條件的愛"
昨天看"世界是平的"第一章

這幾本都是好書
等我有時間慢慢跟大家分享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今天是舊曆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老公去加班我留在家裡大掃除
我們已經整整工作21天都沒休息
我向老公要求今天一定要讓我放假打掃家裡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把家裡的門窗都洗乾淨
看著發亮的每一片玻璃窗
心中充滿了喜悅、充滿家的溫暖。
昨天看鄭宏儀的新聞挖挖挖
訪問的是愛滋病的關懷工作者
還有一位愛滋病患者
他談到他在孤兒院成長的過程
物質充裕但是心靈一直很空虛
從小到大沒有人關心過他
他的這一段談話讓我感觸很深
我們經常會捐出金錢認為這就是在付出我們的愛心
但受我們幫助的孩子他們並不一定要那些玩具和衣服
他們要的是有人關心他陪伴他
失去父母疼愛的小孩有幾人能夠很幸運的被有愛心的人領養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kfjien

我喜歡你的樂觀

「用九宮格做成心得,貼成備忘 」
這一招我還不會ㄝ
要好好研究一下
kfjien你能教我嗎?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inbow
我覺得寫在心裡不如寫在excel裡
它可以加密不像寫在日記本怕被偷看
也不像寫在心裡會忘記
什麼噁心肉麻的話都可以對自己說
不用怕被別人偷看
它還有一個好處網路上看到有感觸的文章還能複製貼上節省很多時間
我今天就把妳寫的有關喜歡的作者那篇
留言複製貼在我的日記本上
那幾個作者的書我都沒看過
過年後我要買來看體會妳的心情
還有看著日記一天一天增加也很有成就感你要不要也試試看?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e
看到你寫著"看著發亮的每一片玻璃窗
心中充滿了喜悅、充滿家的溫暖。"
覺得你好幸福喲!!!

我們很多人都有"物質充裕但是心靈一直很空虛"的狀態
即使是親身父母,對孩子也大多是期待高於愛

我們這一代的父母
一直認為把孩子照顧得"吃飽穿暖"就是愛
以前物質匱乏,這樣想沒錯
而今社會情況變了,但很多父母的想法沒變
因為他們沒有被愛過
又怎麼懂得愛孩子呢?
只以為讓孩子上才藝班、讀名校,就是對孩子的愛!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inbow

同意您的說法

只要看到身邊的長輩,為了孩子積欠的大筆手機帳單,不惜去借現金卡幫他還。
還有某藝人為人父母的錯誤示範...

就知道司馬光在家訓中曾說道:“積金以遺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以遺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以為子孫長久之計。”這句話絕非虛言。

建議父母在孩子小時候就能一起聽聽演講,
教育電台
每個星期天早上七點到八點半都有星期講座,內容包羅萬象。
又可以培養親子感情,也可讓好的演講行潛移默化之效。

小時後母親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教育我們。
所以雖然她忙於工作,但是卻有與我們共享的時光。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Oh, my God, this computer only can type English.
I still continue type my morning diary.
I am in Canada now.

--- Rae <r0933...@yahoo.com.tw> 說:

> [...]

> 晨間日記我已經持續寫13天了
> 還有人持續在寫嗎?
> 不是有人提議要辦作者的見面會嗎?
> 如果沒有持續寫見到作者又有什麼意義。

Julie Y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版 Yahoo!奇摩即時通訊 7.0,免費網路電話任你打! http://messenger.yahoo.com.tw/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Yen Julie,

有關於不能輸入中文的問題,如果是windows
XP,是可以修改介面與輸入法的。
http://www.csswny.org/www/Chinese/C-typeChinese.shtml
不過需要WINDOWS
XP的原版光碟,如果沒自信能自己搞定的話,可以請別人代勞。
FYI

PS.
提醒一下,回信的時候如果可以的話,請把前面的文章刪掉
就是像

--- xxx <xxxx...@yahoo.com.tw> 說:

> xxxxxxxxxx
> xxxxxxxxxx
> xxxxxxxxxx
> xxxxxxxxxx

這些刪掉這樣比較不會佔版面。謝謝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I'm in Bail now.I am going back to Taiwan today after 1 hour.
I am so happy to see so many massages here.

I also read one book of Dr. Covey and wrote my daily diaries every
morning.
I hope I can write my thinkings very soon on the board.
I also have a very nive trip with my lovely wife.

Have a nice day :>

Sorry, Rae
I can only type English here.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shi的回文 小弟先翻譯一下,

我現在在巴里島,一個鐘頭後就要回台灣。

很高興有這麼多留言,我也讀了一本科維博士的書,同時每天寫晨間日記。
我很希望儘快將我的感想發表於版上。
我與可愛的老婆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

祝大家愉快

抱歉 REA,
在這只能打英文。
轉譯完畢

Welcome Back! Twshi!

twhsi 寫道: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Kfjien.
哇!你真棒!謝謝你!用你的方法修改介面與輸入果然可以打中文了,我沒有XP的原版光碟也可以搞定,我帶了筆記型電腦來,卻忘了怎麼連線,插了Cable還是不能上線,曼陀羅思考法可能是習慣問題,或是年紀大了,不太會用,我每天都有打晨間日記,但不知道要如何加密?網路無遠弗屆,在這討論區雖然人在加拿大也能互通訊息。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Rae.
我在加拿大啦
謝謝kfjien教我
電腦終於可以打中文了
我很認真的打晨間日記
在飛機上也用筆記型電腦打晨間日記
只是不知道怎麼加密
我還記得作者來台灣時大家要見面這件事
我記得我有加入討論區的會員
要不然我怎麼跟你們---
可是輸入密碼怎麼進不去
我該再重新設一個嗎?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Julie

不客氣,只是舉手之勞。

至於網路的問題嘛,那就很複雜了,因為我不知道你那邊的網路環境是怎麼樣的。
所以幫不了你。
Excel
加密的方法嘛,各種版本不一樣,你用的是什麼版本呢?excel
2002?
因為各種版本都有稍稍不同的方式。

建議你先看看你的軟體版本是哪一種的。

方法是開啟EXCEL以後上方不是有檔案(F) ...... 說明(H)
找到說明按下去 會有一個下拉式選單 然後選關於
Microsoft Excel 中文版

點下去通常都會有個彈出式視窗上面大都會告訴你這是啥麼版本的excel

我的是EXCEL 2002.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Kfjien.
我用Joe寄給我的Excel晨間日記照他的樣本寫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Yen Julie,

恩,我知道阿。這邊大部分的朋友,都是用twshi所貢獻的檔案。
我的意思是你用的Excel編輯軟體的版本,不是日記檔案的版本喔。
這樣解釋有比較清楚嗎?
知道編輯軟體的版本,比較好敘述功能。

所以還是請 Julie再看一下吧.OK?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網路真的很神奇
如果妳不說
我實在感覺不到
妳已經到遙遠的加拿大了
julie妳不知道怎麼加密
可以問妳女兒請她教妳
我就是問我女兒請她教我的
她離開後我再更改密碼
我很會善用身邊的資源
我們這年紀不會一些軟體的功能是很正常的
只要肯向年輕人求救
沒有學不會的
現在我正想學怎麼把PDA的資料轉存到電腦
我女兒沒有PDA所以她不會
我們鄰居戴先生有PDA我要請他教我。
不多聊了我要去洗澡早點睡覺
明天還有很多工作等著我
晚安!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shi
歡迎你回來!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inbow
我曾經也是以為讓孩子上才藝班、讀名校,就是對孩子的愛!
直到失去兒子才開始反省怎麼關愛孩子
我的父母也不懂怎麼關心我們
我的哥哥弟弟才會和我爸媽的感情那麼疏離
這是整個社會的問題
天下雜誌已經開始關心這個議題但是光靠他們的力量是不夠的
我身邊只要是有小孩的朋友我就會不斷提醒他們
多一些時間和孩子相處多聽孩子說話
不要嫌他們煩小心等妳老了他們也會嫌妳煩
我最近還想寫一封信給家扶中心
請他們不要只是報導成績優異的受扶助者
還有許多小孩他們的其它優點也是值得讚許和報導的

以前還沒加入這個討論區時我的心靈也經常感到空虛
有你們的鼓勵和讚美讓我看見自己的優點
從此也更珍惜家人和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遇到問題不再埋怨而是轉一個彎換另一個角度另一種心情看問題
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rainbow我很幸運擁有你們這一群朋友
晚安!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6/100
討論區的各位,我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這五天沒有網路,日子也過的十分充實
我跑去玩風浪板,空中飛人及射箭
很高興自己還可以作不少運動

我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和大家分享,
昨天我和老婆是結婚三週年
自從紀錄晨間日記後,我就開始重視過節,於是我就想了一個點子

趁老婆在飛機上熟睡時,我和空中小姐討論可以送她怎樣一個生日小禮物
我們決定送一個鑰匙圈(之前她說過想要)及一條項鍊,
我還請空中小姐自己找適合時機送來,
我也回到座位去休息

老婆醒來後,因為暈機頭昏昏的,就要了一杯熱茶來喝
所以一位空中小姐就帶著,茶,禮物及結婚紀念物的袋子來了
還恭喜老婆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老婆還很奇怪,空中小姐是由哪裡得知我們結婚紀念
還以為她送來的禮物是航空公司送的

不過後來她很高興,笑咪咪的,
我也將之紀錄在晨間紀錄中
以便明年繼續努力,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更好節日

這次去巴里島主要是看"與幸福有約"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3815

原本只是為了想要和老婆訂定出婚姻使命宣言
才帶這本書來參考,
沒想到一讀之下欲罷不能,每天早上起來,我寫完晨間日記後,就會晨讀本書
科維對於家庭兩字,有非常深入的思考
讓我受益良多,也很推薦大家欣賞這本好書

今天較忙,先寫到此,先預祝大家新春快樂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感謝kfjien的翻譯,RAE的關心
還有討論區大家的持續討論
目前我們討論區有173位朋友了 :>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twshi,

看來真的是一個非常充實的假期呢!

跟你太太的感情存款也變多了。真好....

對了,回來以後雖然事情忙一點,但請別忘記

部落格串連活動喔,我想看看twshi開的書單與作者。

想必一定很精彩。請在您的部落格上發表喔,如果能在這邊留個連結也不錯。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habit/msg/1fc9d8692293cab0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哈哈
因為你去旅行幾天
人數都一直維持在173人
因為新加入者要等你審核

剛剛已經到179了
我也開始在研討會上推廣我們的讀書會了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oh 快要有180人了呢!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7/100
回來的第一天總是充滿混亂,昨天早上做事的時候也有點消極消極的,
昨天的課程有一個行程是帶領小朋友到麥當勞用餐
我和另外一位老師帶了20多個孩子出門
整個用餐過程,我也要投入去照顧孩子,
沒多久,又變得積極主動起來了,
這次在巴里島讀到柯維博士所說得"愛是動詞"
我也發現,在生活及工作中,
我們有時做的不好,做錯了,或是別人誤解我們
別人或者真的不高興,或者我們心中覺得不愉快

但是柯維博士告訴我們這些都不是很重要
因為我們有一個使命宣言在我們的心中
雖然一時因為情緒不佳,或外界的環境
將我們拉離開了使命宣言的方向
但是藉由我們不是的檢視我們的使命宣言
我們會努力的拉回來
就像是飛機偏離了航道,航管人員會通知機長
將飛機開回航道

情緒的反應是正常的,也應該有,
但是運用習慣二"以終為始"
把使命宣言作為我們判斷下一步行動的依據,
而非只是運用情緒來作判斷,
這樣讓我們過我們真正想過的生活,作個真正想做的人

"愛是動詞"所以在行動中,我們的感受及情緒逐漸改變
心中也變得更加積極主動了

說到"與生活有約"這本書
我昨天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後來和老婆討論,
一定是放在飛機座位前的書報袋子(放救生須知那裡)
真有意思,也增加許多我對這本書的想念
這是一本好書,倒是可以留給有緣人看看..........................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twhsi

古人說"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情緒又何嘗不有高有低呢?

你說:我們有時做的不好,做錯了,或是別人誤解我們

別人或者真的不高興,或者我們心中覺得不愉快

這些都是OK的,連消極也是OK的

寬恕十二招中教我們要寬恕自己,就是接受也寬恕自己的不完美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8/100
今天了見有意義的事情,我去看兩個禮拜前我們一位騎機車車禍的外國老師
他傷得頗重,他是一個很帥的年輕人,才24歲或更小吧
這次車禍,臉上破了(聽說縫合就花了兩小時)
右腳也斷掉了,他才到台灣不到一個月就出事情
身在他鄉的他,我覺得一定很容易難過

幸好他的三位姊姊也在台灣教書,
我出門後去買了些梨子,便道他和姊姊同住的公寓
他看到我去看他也很高興,我們一面喝奶茶一面聊天
他的臉讓人有點不忍心看下去,腳也要拿拐杖
但是還頗樂觀的,他說他最近也看了不少的影片,
我建議他可以趁機多看看自己長久以來就想看的書
也可以寫寫晨間日記,
他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他提到他對任何事情都很有耐心,但是唯獨對他受傷的腳缺乏耐心
我也提醒,斷掉的腳就算傷勢好了,心理也還是覺得是瘸的
復健的時間可能比想像的要長的多

我們有一個溫馨的晚上,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對的事情

今天我也和安親班的孩子討論了班級的願景
經過大家的熱烈討論後,我們有了一個初稿
願景:我們要創造一個好的班級,所以要做到以下四件事情
1. 好禮貌 GOOD MANNER
坐的好,不拿其他科作業出來,不隨便站起來
2. 整潔 CLEANESS
協助老師打掃並隨時保持教室整潔
3. 尊重 RESPECT
老師及學生要相互尊重
4. 紀律 DISCIPLINE
老師要管理學生,學生也要管理好自己
真有意思,我們會繼續加油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kfjien.
我的是Excel 2003 版本
謝謝我已經學會加密了
可是好像不是從檔案進去
我女兒找到的
是從工具進去
現在每次寫日記都要打密碼
晨間日記書上好像也是要我們從檔案進入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59/100
rainbow說得很好,我在巴里島體會最深的就是這一點
我們學習柯維博士的全人思維,就是要擁有一個傾聽自己心聲後的使命宣言
這就是我們的使命我,
但是我們畢竟還是人,有七情六慾,這也就是我們的一個外在的我
也就是情緒的我

有時我們的情緒把我們拉離開很遠,
我們也不喜歡自己,
這時候我們要學會寬恕自己,
把自己由情緒的我拉回到使命我

我覺得這個討論區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藉由實踐及討論,我們的生活能更加的充實

昨天有兩件事都很有意義
第一件事是我們帶學校的孩子去參觀敦煌書局彰化營業所
能一次帶如此多的孩子去書局真好
從小我就喜歡泡在書局打發時間,
真希望他們有和我有同樣的嗜好,
彰化營業所的主任也是我的好朋友,
她很熱請的招待我們的孩子,除了書局的介紹外
還舉辦有獎徵答,讓孩子去找書
這真是件好事,孩子都有一個快樂的上午

第二件事情是昨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
所以學校同事安排我和一些孩子跳加官
我們有人敲鑼有人打鼓,有人舞獅,而我是跳加官
為了這個表演,我們昨天就開始排演了,
一開始孩子有些害羞,但是我瘋狂搞笑跳舞後,
大家也跳的高興得很

我們在門口恭賀新年,發紅包(裡面是巧克力)給家長及學生
連路人都停下來看,我們也發紅包給他們
我們瘋得很高興,真有過節的感覺
這也是RAINBOW說得人生四個F
Friend, Family, Festival, Fun
(朋友,家庭,節慶,找樂子)
我們有一個難忘的下午

yenjulie

to 8ha...@googlegroups.com
Dear Rae.
祝新年快樂
真謝謝妳的熱心
我已經叫我女兒幫我找出怎麼加密了
晨間日記的奇蹟已看完了
PDA很難嗎?
我沒使用過
我應該沒有這個需求吧
科技這麼進步
我有點跟不上
我是Lkk
用skype和世界各地的人通話
感覺很新奇
網路這麼發達
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他們在做部落格的串連活動
我一時實在想不出五位最喜歡的作者
也不會表達
只有欣賞的份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julie
PDA很難嗎?
不管有多難只要多操作幾次
遇到錯誤再請教人家,重新學習
多問幾次,再難也學的會
我的Mio
168RS輕巧超薄的掌上型汽車衛星導航系統PDA已經買了一年多
因為寫晨間日記大家的討論
才讓我興起想要了解我的PDA有哪些功能?
帶去請教鄰居戴先生之後才知道一般PDA有的功能它都有
並且當初買的時候廠商還附贈一個隨身碟
我只要買一個大容量的記憶體就可以了
過年前我已經買了
現在我隨時隨地都可以寫晨間日記
晚上再把資料複印到晨間日記本裡
實在很方便
它還有很多功能我必須慢慢學習才能完全了解
祝妳在加拿大玩的愉快
等妳回國有空的時候我們再約一個假日見面
我再把我的PDA借你看你就可以知道它有什麼功能?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E和JULIE
您們都是學習能力很強的人,
期待PDA在您的生活中為您們省時及省力

60/100
前幾天收到我們討論區內的Michael一封信,在徵求他的同意後,
也將之寫在下面
Dear twhsi,
您好,我先簡單地自我介紹一下。我是
Michael,曾在去年到卓睿企管顧問公司購買「第八個習慣隨身包」。那時有機會和
Peter 閒聊,得知有一個相關的討論區。於是我就上
Google去註冊並加入這個討論區。雖然我也算是個會員,但幾乎不曾上去留言過,可是我每天都會收到討論區新留言的
e-mail,如果有空,我也會仔細地閱讀你們的分享。
寫這封信的目的,只是想感謝你們,特別是你。雖然我們並不認識,但因為你的介紹,我開始接觸了GTD
和「晨間日記」。這些書籍中的觀念,對我很有幫助,我自己也在實際地執行,雖然還不純熟,但也有些成果及收穫。也因為這個留言版的討論,我開始閱讀「奇蹟課程」和相關的書籍,開創我新的心靈視野。
這封信來得有些唐突,請別介意。只是想讓你知道,你們的付出和奉獻,遠比你們所知道的來得大。相信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雖然沒有出聲,但仍能感受到你們的智慧和溫暖。感謝再感謝。

祝 平安、順心

Michael
收到這封信後,心理覺得很溫暖,
原來除了分享時,我們自己有所收穫外,
別人也感受到溫馨
謝謝Michael的來信,這是我今年舊曆年收到的大紅包
:>

昨天也發生一件事
老婆告訴我,自己和老爸說話時,有愛說大話的習慣
一開始我很驚訝,但是思考後,我覺得她才是對的
我也很真誠的和她道謝,並承諾要改進

我覺得接收他人對自己的指正真的很重要,
別人對自己的要求常常是正確的,而且切中其害
這是我要好好學習做到的

今天要回娘家了,祝大家新春快樂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恩,我也有同感。

雖然在這個討論區,有許多的夥伴們,還沒有發出他們的聲音,但是我想,就像Michael

講的一樣,我們的討論區的確不只是對我們有影響,也對社群內的每一分子,做出了或多或少的影響。

這的確是一個令人高興的事。

還有許多的朋友,我也許不認識你,但是透過這個討論區,大家卻建立了一個很奇妙的網路。
聯繫了大家。

這有點像,Jay
cross所講的世界咖啡屋。大家在這裡可以像咖啡屋一樣輕鬆的討論。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剛才花了好長的時間打的文章
要和大家分享這幾天來的生活紀錄
沒想到按「寄出」居然消失不見了
這是電腦最讓人痛恨的缺點
到現在還很懊惱
怪自己為什麼不複製備份
也許這是上帝的旨意
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打字比寫字還累
網路能讓人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進行交流
如果寫在紙上的文章能透過掃描直接貼上討論區那該有多好
希望能發明這種程式的人早日出現
就能造福許多像我一樣的人

kfjien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RAE,

遇到這個情形的話,試試看按上一頁的鍵,也許還在。
否則的話,建議先在其他的文字編輯軟體上先打好,再一次貼上。
如筆記本,或是word.

掃描文字的軟體有阿,像是蒙恬或是丹青這類的軟體都有,不過對於手寫的辨識功能,好像還沒這麼強吧?因為一般我是用來掃描雜誌或是書籍,大都是印刷體,手寫的還沒試過。
不過,就算是印刷體,也沒有百分之百辨識的成功率,有時還是需要校正,花的時間也不少。或者是利用手寫辨識,也許是一個解決的方法。

就是買個手寫版,利用手寫的方式輸入文字。

rainbow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真是可惜,我偶爾也會碰到類似情況
我打字的速度不算快

Dear Ray
你的文筆很好,寫的自然流暢,我看得很快也很順利,以致於我難以想像你是花了許多輸入的時間
我的壞習慣就是不喜歡用WORD先打稿,碰到Google不穩定時,就會送不出去,也遺失了原稿
可是用WORD,就好像缺少了那份對談的感覺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Dear rainbow
我也是一樣不喜歡打草稿都是直接回覆
是一個一個注音符號慢慢敲出來的
有時候一個字用寫的很容易就寫出來
電腦拼音不正確還很難找得到想要輸入的字
所以好不容易敲完的信寄出卻不見了
就像寫好的信要寄給好友不小心弄丟了
心情有多沮喪

twhsi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61/100
DEAR KFJIEN,RAINBOW及RAINBOW
打字實在是個頭疼的問題,大約十年前我痛下苦心
重新學習英打,運用十個手指來打字,
練了大約一週,後來總算可以英打
這個技能在我到美國讀書時有很大的幫助

後來為了在PDA上面打字(如我在巴里島的晨間日記都是在PDA上面打字完成的)
我又練習了許氏注音輸入法
http://www.iis.sinica.edu.tw/IASL/products/going99/hsu-key/gokey.html

這個注音輸入法幫助我更快的輸入注音符號,並且脫離了微軟新注音的選字很笨
目前我用的軟體是新酷音輸入法,以下有軟體的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Nelson&article_id=2017248

GOOGLE的討論區的介面由於是網頁的形式,
有時候有點不穩定,
對於比較長的文章(如我的讀書心得分享)
我還是到WINDOW內建的記事本去打字,以免如RAE一樣不小心丟掉
我會設一個記事本程式捷徑,這樣子一下子就可以開啟,比開WORD快的太多了
這是我從LIVEDOOR的總裁堀江貴文(前兩天被逮捕的那一位)的書上學來的觀念
我發現我從事網站事業的表弟也是在記事本上面寫網頁
提供我的經驗和大家交流一下

昨天我和老婆及老婆弟弟及妹妹去新光三越
我逛了好久的誠品
好棒的感覺,有年假真好 :>

Rae

to 落實第八個習慣+感動
我今天也去大江購物中心的誠品待了一下午
買了好幾本書包括『世界是平的』
還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這是我老公陪我看文藝片頭一次沒睡著的電影〉
李安導演的斷背山推薦大家去看全場沒有冷場。

我很累要休息了。
晚安!